想留学的学生多吗?

来看官方权威数据你就知道了。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留学人数持续上涨,达到66.21万人,较2017年增加了5.37万人,同比增长8.83%。留学回国人数为51.94万,较2017年增加了3.85万人,同比增长8%,如图1-1所示。(来源2019出国留学蓝皮书)

所以结论是一直在增多,不止停留在想像阶段,而是行动阶段一直在增长。

如果你想出国留学,欢迎来了解下我们机构。

推荐阅读:

上海申友留学:上海留学中介这么多,为什么要选择申友留学??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申友留学成立超9年,已帮助1000+名留学生申请到梦校。

如果你有出国留学的打算,苦于申请规划和语言备考,想知道以自己的背景是否能够申请到心仪的院校。

欢迎添加留学助手帕克(微信号:paker66666)来帮您匹配专业的导师咨询。


首先不要管想留学的人多与少。留学并不是跟风行为。首先你要认清留学的必要性,教育体系和理念先进的国家就那么几个,如果想增加个人见识度,让视野和理念更开阔,家里的经济条件允许,本人也是有想出国意念和畅享的,真的可以在国外留学和生活几年,去感受和吸收一些不同的理念和知识。专业上不要选择那些 没有属性的专业出国,除非是读研,如果读本的话真的建议别选择什么财务无、行政等等这些没用太大技术含量的专业读,要读一些对方学校强项的专业和未来更好就业有发展并且真的有很大升值发展空间的专业去读。否则还不如在国内读呢。


每年中国出国留学的学生都不少,都是在增长的状态,西班牙就是例子,每年增长的数目在1000/2000是比较正常的,现在每年是8000人选择去西班牙留学。所以基本上现在看选择留学的还是不少,关键看你是否需要,资金和兴趣的问题,这个是决定你是否留学。

这个不是想不想,你要综合看你的资金,个人条件,情况和留学心理的情况,然后去选择好相关国家,这个才是关键。疫情确实会使得这个数目减少,短时间1/2年的情况下,是会出现这个情况的,但是整体现在国内压力过大,等待疫情恢复后,还是正常保持整体留学状态的。

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留学真理问题大讨论---高中还是本科去,本科还是硕士去?学不学小语种?别慌,你的留学你做主~!?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国际教育展后记----国考的狂热,考研的疯狂,那么反过来,留学为什么是最好的选择?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留学话题讨论----面对国内局势和西班牙留学日益提升的要求,我们的学历该怎么办?没错,早点出国是王道?

zhuanlan.zhihu.com图标


2018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66.21万人,其中自费留学为59.63万,国家和单位公派为6.58万人。

出国留学人员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低龄留学、本科留学以及硕博留学。

随著现在一些家庭的经济收入开始可观起来,很多家长都想著让自己的孩子到国外去读书,其中不乏一些小朋友。

另外就是那些对国外的教育和生活都比较向往的同学,这部分同学是留学的主力军,一般都是中场阶级的家庭,家里能够负担得起去留学的费用。

所以说,这个问题还是会有不同的观点的。

圈子不一样的人,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得出的结论也不同。

我说想留学的学生还是挺多的,而且每年都在增加。

别人也可以说留学的学生不多,因为身边的同学几乎都没有留学的。


对我来说出国留学完全是计划之外的事情 。

家里条件一般,但临近本科毕业的时候,本科学校与现在留学的学校之间推出了合作项目,可以大三结束后直接赴美就读研究生,顺利的话两年内就可毕业。

爸爸非常强烈的意愿让我出国留学,虽然是个很普通的私立大学,基本没有什么排名优势,但他觉得是个很好的机会出去涨涨见识!但基本留学阶段的花销也是他近几年全部的积蓄了,所以我很庆幸自己有这么好的爸爸!!!

到了美国后我面试并成功得到了国际学生会的工作,也在学校食堂打工,用自己赚的钱出去旅游、给爸爸买礼物 。就在五月初,我用一年半的时间在23周岁之前以全A的成绩顺利毕业,拿到了硕士学位。目前正在努力买机票回国 。

无比感恩爸爸对我的无条件支持与信任,我也一直在努力不辜负他的付出??。

说这么多只是想表达:崇洋媚外的留学生只是极少数的个例。疫情下很多人对留学生的看法都很偏激,尤其是在美留学生 。其实无论家境是否富有,我们大多数人的想法都是想要学习想要掌握的知识,体会不同国家的文化,满足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心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