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生理功能紊乱了,皮肤偏干,又有色斑,正常这类皮肤是不会冒痘的。

护肤太勤?过度清洁?爱敷面膜?

停止不正当护理方式,先把痘处理好,皮肤健康度比较好后直接激光把斑去了就行了。


长斑实在太忧伤了!什么防晒霜啊,淡斑精华啊,墨镜、太阳伞齐齐上阵,斑还是照长不误……尤其在碰上一个敏感肌,简直是苦不堪言。不过仔细想想也怪不得太阳,日光只是个诱因。美容问题说到底都是身体问题,三分外养七分内调啊。

色斑是皮肤局部的黑色素沉淀,日光和激素分泌不平衡会成为色斑加重的诱因,可其实脸是身体的晴雨表,面部色斑是体内火、湿、痰、瘀在皮肤上的表现,爱长斑的皮肤,通常肤色不均匀。调理好身体,让肤色均匀,色斑自然就淡化了。

这时候不禁要问了,色斑怎么没找别人,偏偏就「宠爱」你一个人呢?

你仔细想想,你是不是经常著急、生气、情绪不稳定?

生气长的斑,常常长在脸颊两侧和颧骨附近。肝郁火旺、容易生气起急的人,内火会涌到面部,而面部又不能及时疏散这些火,于是就滞留络脉而结下斑点。

久坐不运动

有那么一类人,能坐著绝对不站著,能躺著绝对不坐著。然后还不爱运动,经常穿一些露腰腹和腿脚的服装。这样时间长了特别容易导致色斑颜色变深。

熬夜+吃辣

熬夜伤肝伤肾,必然脸色暗黄,容易长斑。23点到1点是身体排毒解毒的时间,这段时间不睡必然伤身。而吃辣太多会让身体干燥有火,时间长了色斑加重,皮肤干燥。

去除脸上的色斑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而是长久坚持,祛斑的第一步不是祛斑,而是淡斑,色斑怎么淡化?

1 把脸上的斑吃掉

因为身体湿气重而长斑,要注意祛湿。日常食物中清湿气最主要的就是薏苡仁。但是薏苡仁性寒凉,不能长期用。因为湿气产生的原因本就是身体寒凉造成的。所以薏苡仁可以配合红豆,再加一点点的肉桂粉一起使用,可以激发身体的阳气,祛湿的效果更好。

2彻底清洁

有些你看不见的斑点其实已经潜藏在肌肤的底层,因为你的肌肤还是经常接触阳光的。想要解除斑点隐患和淡斑祛斑 ,就必须清洁肌肤,配合正确的清洗方法,让斑点的烦恼随泡沫一起远离肌肤吧。

3充分防晒

其实不管阴天下雪,全年都有紫外线的,因此不管什么季节都要坚持防晒。尽量减少紫外线进入肌肤内层的机会,预防肌肤细胞向黑素母细胞传递信息,从而就预防了色斑的形成。

4美白保湿

美白保湿护肤品让你保持现有的肤色,或者是将晒黑和晒伤了的皮肤还原,能够帮助肌肤抑制和调节黑色素的生成,并减淡已形成的斑点。


严重缺水,先大量补小分子水,脸不缺水。然后同时用脱角质霜去角质,用泥状面排毒面膜。如果不是雀斑的话就很简单了,用面膜和美白精华就好


先做补水,然后再做其他修复工作,饮食清淡一点,少熬夜。


粉刺也叫青春痘,是很普遍的皮肤问题,青少年发病人数最高。一般治疗:

1. 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少吃糖、脂肪及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2. 保持皮肤清洁,避免用手挤捏。

3. 避免使用含油脂较多的化妆品或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等药物。

4. 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类(四环素,克拉霉素)药物或外用消炎药膏(0.1%阿达帕林凝胶、过氧化苯甲醯凝胶)

而色斑 中医认为由肾水亏损、忧患过渡伤脾、长期暴晒等原因所致,西医则觉得是由紫外线、遗传、妊娠、药物等因素引起。分为:

1. 雀斑(中医先用通经活络,后用活血化淤;西医则常用皮秒祛斑)

2. 黄褐斑(中医著重解决面部色素沉著、活血化淤,补充营养;西医则常是水光皮秒齐下)

3. 太田痣(中医用补充营养、补肾气活血;西医则用皮秒激光。)

4. 老年斑(中医用通经活络、活血化淤,补充营养,促进新陈代谢;西医则用皮秒激光)

5. 晒斑(中医用补营养,通经活络,活血化淤促进新陈代谢等;西医则皮秒嫩肤。)


慢慢调,也有可能是身体原因,休息作息,饮食规律,内调外调都很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