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好看,各有各的风格吧 ,个人更偏默读


站一波默读啊,毕竟默读好歹是有大纲的,费渡就是我心里的白月光。不过甜甜的书还有第三个答案,都好看。


个人更喜欢默读一些。第一是社会性,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对警察职业的描述,犯罪学心理学的介绍,更引人入胜内容丰富。第二是情节脉络更流畅,而且比较好的克服了以往高潮部分疲软结局有点烂尾的问题,像镇魂进入回忆部分后因为两次串改回忆,导致有点混乱阅读体验不佳,但这篇的逻辑一直很顺,而且结局即高潮收尾非常精彩。第三是情感发展自然,p大感情线一直被批评有点弱,我觉得不是深度不够,是往往有点情不知如何起的毛病,但是默读和残次品在感情线上挺说服力的,由浅入深的过程自然,让人好像跟著谈了一场恋爱。说了一堆,其实都是废话啦哈哈,最根本的原因是费总太苏了啊,我认为这个人设是p大文里最苏的一位,光是瞧一眼就昏头了,就承认是真爱了吧!


泻药,先看的默读后看的镇魂,两部文的风格不一,我个人更喜欢默读一些,因为这部文逻辑啊各种写的真的是太好,当然镇魂也非常不错,主要是风格不一,看个人吧


我看过《默读》

三本全看完了,故事联系性特别强,铺垫很多,有点烧脑,特别喜欢费渡和骆闻舟,人物塑造很形象,不是什么霸道总裁配小奶狗

两人势均力敌吧,还有郎乔大眼逗比妹子,陶然暖心小哥。

《镇魂》朱一龙和白宇演过,可以找资源看,如果买的话,推荐默读


个人喜好不太一样

默读逻辑缜密,而且案件的相关性还有一些对社会现象,每人的心理描写都很到位,能读懂一些东西,但是两男主的感情线少,甜起来也是很甜的。但是可以看出来在案件上用心更多。

然后镇魂的话,感情线比较多,脑洞也大,看起来会轻松一些,没有默读那么大的精神压力。

默读有些太虐了,哭了好几次...看的时候现实得让人泪崩


当然是默读


默读。

默读说的是人性说的是社会缩影。

所以默读更有敲击我灵魂的力度。而且我向来认为好的作品是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默读,从小到大,有生活的影子。
谢邀,镇魂默读都有看,但这次站镇魂,个人主观因素比较偏爱镇魂的感情线,且其中的人物我都很喜欢,对比两本小说,个人比较容易入戏的是镇魂。

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物

emmm…我觉得都好看


站默读吧,但是小说这种还是要看个人的取向。我个人更加喜欢默读一些


默读吧

镇魂看了两次开头,愣是没看下去………


谢邀√

个人觉得,这还是要看个人偏向吧

不过真心站一次镇魂。

默读我只看了一半,很抱歉没有继续看下去,个人觉得不存在p大写的不好的因素,主要是因为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费渡的人设【捂脸】以及我对现言有点… 嗯

不过可以说一下推荐镇魂的几个理由。

一、世界构造更庞大壮阔

因为镇魂里两个男主的人设比较特殊,所以会涉及部分远古时期的神话故事,诸如盘古女娲等等。

而且p大写前因这部分真的是特别过瘾,我冲著这一段二刷了镇魂【唯一一次二刷小说 】

就这一点来说,默读没有办法比的,毕竟默读受制于常规世界观的限制。

二、感情线更加自然也更加…厚重吧

当然这一点是我的私人感受,不过我们可以对比一下。

镇魂里沈巍等了昆仑一万年,只身一人茕茕孑立,这种悲凉孤寂与沈巍伴随而来的强烈的占有欲都是我觉得让「沈巍」这个人物极其立体饱满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

而赵云澜了解沈巍那种不安,用自己的行为让沈巍不断安心的那个过程是我最喜欢的,比如,主动带沈巍回去见父母,那一段有一句台词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是赵云澜对父母说的:「不过为了他…我愿意彻底弯了。」

每一次他们为了彼此互相理解互相退步互相给予安全感的地方都是我觉得让我特别动容的,在沈巍赵云澜身上我看到的更多是偏向于成熟的隐忍。

厚重是因著万年的等待,自然是为著互相的体谅。

至于默读…表示我刚看到费渡骆闻舟那个了…但是我真的一脸懵逼 可能和他们的世界观不是很一样吧…【我甚至觉得费渡都还没有完全敞开心扉就…额】

我个人偏向于敞开心扉之后再有比较亲密的举动,按照步骤一步一步慢慢来…嗯。

——————————分割一下

因为我还是个学生啊…今晚来不及写太多了,周末会继续更新,多谢体谅√

笔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