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是解析度,解析度高不代表画质一定要好,(题外话,单独的用像素高一个概念选择相机这个想法是很蠢的)只是衡量画质众多参数里面的一个参数。其次手机由于存储空间有限,大多数情况下会选择高压缩比的编码,然后是演算法不一样(生产电影录制设备的巨头公司们,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核心演算法);所有的电影摄影器材是都优先考虑画质和性能以及数据可靠性的(电影摄影机不会优先考虑重量、体积、人机交互的操作舒适性),多数数字电影摄影机使用高速存储的大容量ssd、4:4:4采样、甚至16位色的原始光影数据记录,给后期调色流程留出了巨大的调整余地(电影摄影机拍出来的原始素材灰不拉几巨难看,一定要经过调色才可以出产品)。

镜头也是画质好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一颗入门级的电影镜头就要十多万的样子。除了很大的焦点范围和精准的光孔值以外,高质量的透镜组让进光量更加均匀。尽可能降低暗角、偏轴(变焦镜头)对成像的影响。


谢邀。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手机完全能拍出电影质感的东西,无非是麻烦点。(美国人搞过手机短片比赛,专业制作人用手机做出来的短片堪比电影)

而电影摄影机给到普通人手里,他拍起来还没手机拍的好。实际上电影摄像机出来的画面看上去又灰又没层次,不后期都没法看。

两者当然有技术差别,价格都不一样。但是对非专业者来说,手机画质更好一点。

先不要说4K了,也不要说电影摄像机了,你信不信你就是8K手机拍的视频 在视觉上效果上都比不过随便一个1080P的单反。


嗯?

手机拍不了?我可以啊有没有出品人感兴趣的虽然会用艾美拉爱丽莎但是我要用手机拍!

SISO X99柔光双摄

谁说不可以

以上能解决一部分问题 那么我来解决下一个问题

我觉得题主想问的是手机和电影机差在那里最大的区别就是画幅

可能现在商家对观众有些误导 就是解析度是评判一个相机最重要的因素 其实不算太重要

画幅是 感光元件是 就是你卸下单反镜头 长按B门 里面那个黑黑的东西时下4K解析度已经达到一种人眼视觉要求最大化 在往上发展也就走的慢了 4K本来适用于银幕现在普及化使得是不是4K都敢说自己是4K导致画幅上不去 画面质感(就是看起来舒不舒服,是不是达到还原真实的目的)不还是一样烂

另外艾美拉18格宽容度 爱丽莎15格 手机不说了 5D3 9格 什么叫宽容度呢 通俗讲就是从明到暗的一束光打在凹凸不平的纸面上 你放大看究竟能还原多少细节

另外爱丽莎拍摄后期出RAW可还原细节 燥点可压的范围 后期处理空间都爆炸大

但是手机就完全不可以进行后期画面处理

两台机器可加配件 稳定性 在此不在赘述

钱就差在这里了

题主你搜一下这款机器简单了解一下因为我现在有点怀疑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坐火车闲的X疼

4K只是解析度,严格来说和画质没有直接关系。决定画质的主要看设备的感光元件大小,手机的感光元件和专业设备感光元件的大小相差几个数量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