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著一张这一张表

但是不知道怎么转下面这个谱子,因为我自己转过之后弹出来觉得不和谐

拜托大家救救孩子,给个办法呀,只学过钢琴


吉他跟钢琴的弹奏方式还是不一样的,因为吉他的定弦跟排列方式比钢琴特殊,但也是有规律的。然后你如果想钢琴弹这样的吉他谱,你就要按照上面的和弦标记去弹和弦。简单一点,第一个C和弦你就左右弹 1 5 右手弹1 3 5,至于是分解还是柱式弹法,就看曲子的感觉了。一时半会说不清。就是不管什么乐器,和弦的原理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因为乐器之间的差别,导致弹的方式不一样。


首先这类流行歌,题主可以将字母标记转为数字标记,也就是首调级数记法,比如第一个和弦c,就是1级,第二个G/B就是5/7,后面同理可得,逻辑很好理解。这首歌是降E调,1级则是bE,5/7则是bB/D,这样就从首调转换回了固定调。至于和弦排列是密集还是开放,在哪个把位弹,依据听感去,注意旋律位置的选择。

最后纠正题主一个概念,不存在什么吉他和弦跟钢琴和弦的区别,和弦标记方式都是一样的,都是音乐语言的范畴,吉他也好,钢琴也好,用的是同一套理论,请知悉。

救孩子是老师的问题,请老师先提升自身的音乐素养。

谢谢。


题主的截图上写的没错,如果弹得不和谐可能是这四种原因:

1,原谱的和弦标记不合适。

2,题主弹错音了。3,题主选的音型/节奏型不合适。4,题主的琴该调音了。另外挑个错,那和弦标记不叫【吉他和弦】。

而且吐槽下,题主至于用「救救孩子」这样耸人听闻的字眼么?搞得跟要出人命了似的。至于么。

真那么急的话,就把谱子转写成五线谱啊。这样读谱也方便。

看和弦里有哪些音

而且,我觉得,学习和弦用键盘类直观一点而且好记


最近在练和弦,这个视频可能对你有帮助。https://youtu.be/v98cFKJwncM


因为和弦是有转位的呀,你这个表里面给的都是原位和弦,你找本斯波索宾和声学看一下和弦转位就是了,不是很难,学就完事儿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