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求推薦呀^0^


《福運來》 作者:衛風

此文溫馨寵文,女主穿越呆萌不萬能,進宮當小丫鬟,男主是皇子,但是有眼疾,從小就沒看過光明,兩個人相遇相知,女主當男主小妾,感情愈濃,越不願有人插足其中,最終女主成為正妃,男女主雙處,沒有煩人的男配女配,基本就是兩個的暖萌日常,笑看朝堂風雲變幻,全文溫馨無虐,強烈推薦!

《奴兒七七》 作者:如果囧

此文女主七七是個奴婢,有信念有韌性,男主發奮圖強,按照計劃,若干年後,做權相,娶青梅竹馬的嬌妻,無關情愛,然而,遇到七七後,才知他內心深處需要兩個人的相濡以沫,兩個人不知是誰戀上誰,誰糾纏誰。多年再次相遇,都亂了,亂了心,亂了計劃。幾經波折,才在一起。他們的戀情很苦,很虐,很感人。喜歡細水長流,看雲捲雲舒,與相愛的人慢慢變老,再苦也甘願,強烈推薦!

《月待圓時》 作者:懷愫

小短評:此文溫馨宅斗種田文,女主家裡窮賣給大戶人家做丫鬟,自立自強,攢錢贖身奔小康,一路見識了大家族的興衰,而她也覓得了良人,兩口子白手起家,等到兒孫滿堂時,她已經成了老封君了,而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她曾經的主家卻沒有了往日的輝煌,再次踏入宅門之時連主人都要親自出來迎接,很勵志的丫鬟奮鬥史,書里的宅斗也很精彩,百看不厭,強烈推薦!

《美貌動人》 作者:棠眠

小短評:此文女主美貌丫鬟,為了擺脫肥碩油膩大少爺的糾纏,去勾引他的光棍小叔,做通房以尋求庇護。男主嫌棄女主愛財卻挨不住日久生情,而女主卻意欲伺機逃走過自由自在的生活,結局你們猜~霸道冰山男VS美貌無心女,結局HE,強烈推薦!

《王牌丫環》,作者:花即。《宮闕》,作者:鄭良霄。《憶風舞,情一諾》,作者:貓音。《師父愛我》,作者:紫曉。《暴君的寵姬》,作者:雲外天都。《殘音》,作者:稻芽。《主子難伺候》,作者:連清。《紅杏泄春光》,作者:六月微藍。

*強推《沈府大丫頭》《不學鴛鴦老》《我家二爺》《情定大唐之我是丫鬟》

喜歡小說可以來群里一起討論推薦~群里有很多小說資源和可愛的小夥伴~


我最近追的《似水無聲》小晴暖寫得,女主是個小宮女,有腦子,不傻白甜。幾個男主描寫的也不錯。前面稍微平淡點,後面劇情一展開,好看。


穿越成古代女人就憋屈,還穿越成了大清朝,四貝勒爺後院的一枚侍妾,這……逼著人去死么?

網路文學第0001章 太憋屈了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01 章 太憋屈了


躺在榻上,葉棗瞪著一雙眼,死不瞑目似得看著粉色的帳子頂。


太憋屈了!太憋屈了!


穿越成古代女人就憋屈,還穿越成了大清朝,四貝勒爺後院的一枚侍妾,這……逼著人去死么?


三個月了,她還是沒想通,上輩子是做了什麼天妒人怨的事呢?


至於么,她也是好人啊,沒事就餵養流浪貓和流浪狗,這特么的,蒼天沒長眼不是?侍妾啊!那是啥?那是玩意兒啊!


閉眼,睜眼,還是覺得憋屈。


這原身也夠窩囊的,進府半年就把自己玩死了,這回好了,她接了個爛攤子。爹不疼娘不愛,至今沒見過四爺,這可怎麼混?


要死你也過了冬天再死好不好?這可好,九月里了,眼瞅著就要入冬,還不知道能不能混上炭火使喚呢。


「姑娘,不好再睡了,起來吧,家宴之前,怎麼也得打扮一下。」

小丫頭紅桃端著一盆熱水進來。


葉棗慢吞吞的起來:「打扮不打扮的,也一樣,今兒是爺剛回來又不會來我這。」


要說這位小侍妾,還有那麼一個不錯的待遇,那就是自己住著一個破閣子。雖然破,但是清凈啊!


「姑娘別灰心,總有機會的,叫主子爺記住您,就是機會不是?」桃紅也不樂意伺候,可是沒法子啊。


葉棗只好起來,洗了臉,換了一身半新不舊的淺粉色旗裝。


柜子里總共沒幾套,都是半新不舊,越看越糟心……


索性不看了。


梳好頭,沒什麼好首飾,就隨意帶了幾樣素銀的。至於那鎏金的,她都懶得看,樣式老,又笨重,還不如素銀的呢。


打扮好了,天色還早:「走吧,花園子里耽誤一會就差不多了。」一個侍妾,總是要早到的。


「哎。」紅桃前頭拎著燈籠帶路去了。

這會子是天不黑,但是一一會回來就黑了啊,她們閣子里,統共三個人,一個老婆子,一個她,一個姑娘。


就不用等著一會有人來接了。


進了花園,天麻麻黑,還用不上燈籠呢。、


桃紅看著開得好的菊花道:「姑娘,給您摘一朵戴?頭上太素了。」


「別別,叫人家開著吧!我這一身,戴花都叫花委屈了。」葉棗心道,菊花!這是給誰守孝不成!


「瞧您說的!戴了花,不是增色不少?叫主子爺看著喜慶不是?雖然大阿哥去了不滿一年,但是……」紅桃失笑。


「紅桃,我這個身份啊,沒資格為大阿哥計較什麼。」葉棗笑了笑。


「罷了,姑娘說了就算吧,那就走吧。」紅桃有些下氣。不過也知道,一個侍妾,想出頭,也是不好出。


他們走後,假山後頭,一個穿著寶藍色長袍的人,將拇指上的扳指一轉,問道:「蘇培盛,那是哪個?」


「回主子爺,那是錦玉閣的葉姑娘,正月里進府的,門下奴才里的孩子。」蘇培盛賠笑,心說,莫不是爺瞅著還不錯?看上了?

也是,這位,長得好啊!


四爺嗯了一聲,不是很有興趣的樣子,便抬步,往外走去了。


他身姿挺拔,手一直背在後頭。冷冽的面容雖然是俊美,可是叫人不敢親近。薄唇輕抿,看著就是個涼薄之人。


蘇培盛大氣都不敢出,跟在後頭。


正院里,葉棗來的早,其餘的格格和侍妾也不敢耽誤,都來了。


上首的福晉烏拉那拉氏還沒出現,李側福晉也沒到。


坐在右手邊的,是格格宋氏,尹氏,葉棗忙過去請安:「奴才給宋格格,尹格格請安。」


「起來吧。」宋氏淡淡的。


葉棗起身,又和同為侍妾的張氏,常氏,見了平禮。


就靜靜的站著了。

侍妾是不能隨便坐的,一會主子爺或者主子福晉賜坐了,才能坐下。葉棗又吐槽了一次,這苦逼的地位啊!


又過了一會,就見裡頭幾個丫頭出來,接近著,扶著一位貴婦出來了。


正是四福晉烏拉那拉氏。她穿了一身藕荷色的旗裝,綉著大朵的牡丹,一字頭上戴著點翠的首飾,樣樣都是精緻華麗的。


臉色有點蒼白,可能是因為大病初癒。


年初的時候,大阿哥弘暉去了,她也跟著病了很久。


如今,顯然是漸漸從喪子之痛中走出來了。


見她出來,眾人忙跪著請安。


「都起來吧,都做,你們幾個也坐吧。」烏拉那拉氏坐下,笑著道。


看著就是賢良淑德的人啊,葉棗默默的坐下了。


坐下之後,福晉就跟宋氏說話,宋氏可是老人了,她比福晉進府都早。

不過,也是個有命沒造化的,生了一個格格沒了,懷著一個阿哥,又掉了,五個月才掉,都成型了。


如今也是病歪歪的,不太得寵了。


不過,到底是老人,還是不一樣的。葉棗聽著她們閑話家常,心裡卻對李側福晉又一次豎起大拇指。


這位也是作的一手好死,該來的都來了,她還不來,不就是生了大格格和二阿哥么。也沒有這麼作死的。


如今府里可只有她有孩子,這是活生生的要叫整個後院嫉妒啊!


琢磨著,就見外頭有了動靜。


李側福晉來了,她一身橙紅灑金的對襟小襖,裡頭也是橙紅的旗裝,金線綉著菊花,可比福晉這一身鮮亮多了,梳著大號的一字頭,鎏金瑪瑙的首飾,說不出的精巧美麗。


一張分面,也是白裡透紅,叫人看著就可親。


她一進來,就笑開了:「都是二阿哥,抓著臣妾,非要先吃東西,這才來晚了,福晉別見怪,大格格,二阿哥,來,給你們嫡額娘請安!」


說話間,兩個小孩子就忙請安了。準確說,是大格格請安了,畢竟,二阿哥還小,不會說話呢。

葉棗來了這幾個月,趕上了四爺跟著御駕南巡和去蒙古了。所以,準確說,還是她本人第一次來正院呢。


見識了,這位李側福晉,得寵,膽大,也不太服福晉呢。


難怪最後下場慘淡,嘖,作死的吧?


「都起來吧,你有孩子,自然是辛苦些,坐吧。」福晉卻還是那麼好說話,就好笑絲毫沒覺得被打臉似得。

第 0002 章 起點太低


「多謝福晉了!」李側福晉千嬌百媚的福身道。


這回坐定,沒多久,就聽見了蘇培盛的聲音:「四爺到!」


眾人忙起身,包括福晉,福身的福身,跪著的跪著:「給四爺請安。」


四爺大步流星的走進來,也不扶著誰,只是徑自往上一坐:「都起來吧,賜坐。」


眾人忙不迭再謝過。

葉棗在心裡,給四爺打了個叉。這麼多女人,還有你正宮,你都不帶扶一把的?渣男!


一坐好,李側福晉就笑著:「大格格和二阿哥可想念您呢,您可算是回來了呢。」


提起孩子,四爺點點頭,看向兩個孩子。


二阿哥壓根不記得四爺,大格格記得,忙起身:「給阿瑪請安了。」


「嗯,好,坐吧。」四爺就算是關心過孩子了。


被李側福晉搶了先,福晉也沒在意,這才笑著問:「這回事情都順利吧?」


她們也是無奈,四爺回府三天了,今兒才來……


「有勞福晉管家,外頭一切都好。」四爺依舊淡淡的。


一妻一妾問過了,格格不敢多話,侍妾不能多話。只好開宴了。


家宴擺在了正院的小花園裡,如今不算冷,倒是也還不錯。


葉棗坐在最後一位上,沒法子,她進府最晚了。


菜色倒是好,問題是,不敢放開了吃,只好小口的,慢速的吃著。


聽著上頭李側福晉笑語宴宴的邀寵。


四爺略有不耐煩,就眼神飄散了一下。一眼就看見了低著頭,一根一根吃黃瓜絲的女人。


只看見個側臉,長得不錯。


宴會結束的時候,李側福晉致力於將四爺拉去她屋裡,不過,四爺還是很有原則的,一揮手:「都散了吧。天不早了。」


福晉就抿嘴一笑:「是我貪姐妹們的陪伴了。」


四爺也不接話,只是往屋裡去了。福晉不見尷尬,只好叫大家都回去了。


李側福晉雖然是心有不甘,可是也不敢這時候鬧什麼,只好帶著兩個孩子走了。


葉棗隨大流,走在最後,回了自己的破閣子。


沒事不出門,又是好幾天。


這一天,本來是想著能不能叫膳房做個好吃的,素極了。正要琢磨呢,就見紅桃幾乎是跑著回來的:「姑娘……姑娘……」


「怎麼了?」葉棗一驚,不能吧,這是出什麼事了?她可什麼都沒做啊!


「是主子爺,主子爺……主子爺來了!」紅桃摸著胸口,跑的紅彤彤的臉上帶著急切。


「……難道,這不是好事么?」葉棗眨眼。


紅桃也眨眼,然後使勁拍自己的大腿:「奴才糊塗了!好事好事!來不及更衣了,快出去迎接吧!」


葉棗深呼吸了一口氣,臉上換上莫名歡喜又帶著害怕的笑意往門口去了。


剛過去,就見一身銀灰色袍子的四爺已經過來了,腳步快得很。


她往門口一跪:「奴才請主子爺安。主子爺吉祥。」


四爺先是看了她幾眼,然後嗯了一聲,就往裡走。


葉棗腦子裡奔騰過神獸之後,只好抬頭看蘇培盛,媽蛋,這是叫不叫起啊?


蘇培盛笑道:「姑娘還不趕緊的伺候?」


您可機靈點吧!主子爺這一時的興緻來了,抓不住可是損失。


葉棗進去,見四爺就坐在那張破桌子前,一隻手放在桌面上,輕輕的叩著。


「給爺倒茶。」葉棗低著頭,給四爺倒了一杯剛泡好的茶,這可是趕巧了。


端來茶,四爺很給面子的端起來……嗯,沒喝。


喝不下去,這跟刷鍋水差不多了。


葉棗尷尬了一下,倒是沒請罪,侍妾就是這待遇,請罪有點假。


四爺放下茶碗,看了她一眼:「多大了?」


「回爺的話,過年就十五了。」葉棗帶著一絲羞澀和忐忑回答。


四爺嗯了一聲,四處看了看,忽然起身:「歇著吧。」


葉棗忙露出個失望害怕的眼神:「奴才恭送主子爺。」


四爺這回,嗯了都沒嗯一聲,就直接出去了。走的很快,幾步就走遠了。


紅桃等四爺走遠了,這才敢進來:「主子爺怎麼就走了?生氣了?」


「沒有啊,大白天的。」不走還能留著?這估計就是去哪走的順腿了,一琢磨哦,這還住著一位自己的女人呢?那就去瞅瞅吧這樣……


四爺回了前院,換了一身衣裳之後,忽然道:「晚上接過來吧。」


蘇培盛愣了那麼幾秒鐘之後,忙哎了一聲。


心說,這位葉姑娘,這是要得寵個幾日的樣子啊。不過,那小模樣長得,是得得寵個幾日的。


主要是,如今府里沒有爺稱心人。


福晉素來不得寵,李側妃如今越發不像了……爺估計也不想捧著。


宋格格尹格格,一路貨色,都是木頭做的。


只好往侍妾裡頭踅摸了,好在來年就選秀了,總要進來幾個像樣的,不然主子爺可怎麼辦?


前院里,來人說接葉姑娘去前院的時候,葉棗驚訝了。


還有這待遇?不過一想也就明白了,她著破閣子,四爺住不下去……這才帶她去前院不是?


不過,前院一把手蘇培盛,二把手蘇萬福,三把手李安和,四把手李安康都沒混上,來了個 N 把手,叫小桂子的小太監。


「姑娘這就請吧。」小桂子笑呵呵的。


葉棗嘆口氣,起身:「那就走吧!」


媽蛋,沒吃晚膳啊,侍妾待遇差,等的天黑還沒來呢!


一路從花園裡經過,往前院去了。


前院里,燈火通明。到了四爺的屋子外頭,小桂子都進不去,得先找蘇萬福。


蘇萬福打量了葉棗一眼,很是有些不屑:「等著吧,爺忙著呢。」


葉棗笑著應了一聲,規矩的站著,紅桃都不能跟來,可見她這地位……低成什麼樣了。


大約過了有半個時辰,也就是一個小時,才見蘇培盛出來:「爺問接人怎麼還沒來?」


蘇萬福眨眼,笑道:「奴才這不是怕耽誤爺的事么?有勞葉姑娘候著了。」


「兔崽子,還不請進來?」蘇培盛照著他腦門就是一下子。


葉棗從頭到尾都沒吭氣,閻王好見小鬼難搪,這幫子狗奴才,沒一個好相與的,萬萬得罪不得啊!

網路文學第0004章 賞賜都沒給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04 章 賞賜都沒給


紅桃不敢再說什麼,忙扶著她,叫她全身的重量都壓過來。


一路艱難的回了自己的閣子,葉棗已經臉色刷白站不穩了。


且不說昨晚沒吃飯,她除夜承歡,就叫四爺瘋狂的折騰了好幾次,能走回來已經是好的了。


這會子,倒是不想哭,但是心裡,對四爺的感官也跌到了谷底。


「主子爺沒賞……」紅桃輕聲道。


「我想泡個熱水澡,有藥膏么,我疼的厲害。」葉棗躺下就起不來了。


紅桃搖頭,哪有啊……


「拿銀子去找,不塗藥,我就死了。」葉棗咬牙。


她進府的時候,那便宜舅舅給了一百兩銀子,一直沒捨得動,這時候,不是可惜銀子的時候了。


紅桃應了一聲,去翻出一錠銀子出去了。


許是見她難受的厲害,宋婆子進來了:「姑娘可是疼?」


葉棗點頭:「我皮子嫩了些。大娘有法子么?」


宋婆子嘆氣:「這可沒法子,燒水給姑娘泡一泡吧,姑娘忍耐些,咱們是最下等的奴才……」


沒資格說受委屈。


「我這不是忍著呢,勞煩宋大娘,我今兒實在是起不來了。」一般時候,這閣子里的事,都是她們三個一起做。


侍妾沒有人伺候都是正常的。她很不錯了。


「哪的話,咱們且要互相扶持呢,你儘管躺著,奴才燒水去!燒個一大鍋,泡了就好了。」宋大娘道。


「大娘,有吃的么?我餓了。」葉棗委屈的揉揉肚子:「早膳時候錯過了……昨兒晚膳我也沒吃。」


宋婆子就可憐的看她,如花似玉的姑娘,叫她那黑心的舅舅送進來,真是毀了。


「等著,奴才給您弄去。」到不至於那麼慘,這時候,指使不動膳房是肯定的,但是一兩碟子點心還是有的。


等吃過了點心,泡澡的水也好了,好好泡了一回,總算是舒服了些。


紅桃又拿回一個小瓶子,正是藥膏。


自己塗好之後,就再也撐不住了。


等她睡了,紅桃和宋婆子嘆氣:「好歹第一次伺候,竟連賞賜都沒給。」這以後,怎麼立足呢?


「罷了,沒給有沒給的好處。」至少別人不必太忌諱了。


「話不是這麼說,怎麼能不上進呢……」紅桃跺腳。


「你這丫頭,上進能怎麼著?侍妾就是侍妾,上進了,還能做個側福晉不成?」宋婆子哼了一聲,忙自己的事去了。


屋裡,葉棗睡得人事不知。


她倒是沒有自怨自艾,早就知道日子肯定艱難了,這算什麼,撐死算個開頭,艱難還在後頭呢。


午膳之前,福晉派人送來了賞賜。


正院里,烏拉那拉氏吃了早膳,歇了一會就問:「昨兒個葉氏伺候的?」


「回主子的話,是葉氏伺候的,前院里住了一夜呢。不過,主子爺沒給賞賜。」秀荷一邊給她揉著腿一邊道。


「這是沒伺候好?爺的性子就是這樣。」烏拉那拉氏一笑:「規矩上還是要賞賜的,你看著給吧。」


秀荷應了一聲,過了一會,叫人送去了賞賜。


一對鎏金鐲子。這是侍妾頭回侍寢的規矩,總要有個東西給。


葉棗還沒起來,那小丫頭偷懶,也沒耐心,倒是省了葉棗起來謝恩了。


葉棗拿著那一對鐲子笑了笑:「收起來吧。」難為福晉了,哪裡搜出這麼噁心的一對鐲子,上頭的花紋里,還有泥垢呢。


她沒當回事,想著福晉都是午時快到了才拿來賞賜,估摸著旁人就不會給了。


果然,到了晚間,也不見李側福晉和兩個格格的賞賜。葉棗一點也不意外。


一轉眼,就過去了三日,這三日,四爺就沒進後院,早出晚歸,好像很忙。


到了正院請安的時候,葉棗也好了不少了,至少不疼了。


照舊穿著不新不舊的夾袍子,往正院去了。


等眾人都到了,請過安,就聽著李側福晉道:「哎喲,沒看出來,葉氏長得這麼標緻呢?前兒伺候主子爺,前院里住了一夜?不過,主子爺也是,怎麼沒賞賜點東西呢,隨便什麼,好歹也給點不是?」


這話說得就噁心了。


打賞小貓小狗的語氣。


葉棗往前走了一步福身:「奴才愚笨,沒伺候好主子爺,沒有賞賜也是有的。」


見她態度恭敬,李側福晉哼了一聲:「既然沒伺候好,就罰你跪一個時辰吧。伺候主子爺,是你的福氣,你竟然沒伺候好。該罰。」


葉棗生怕有人幫她出頭,那就完了,忙不迭應了,就出去跪在了正院里。


跪下之後,葉棗就鬆了一口氣。


李側福晉既然罰了,那就沒事了,就怕是一股子氣憋著,那可不好。


烏拉那拉氏不高興,不過也是因為李氏越過她去罰葉氏而已,倒是沒有別的想法。


一個時辰是兩個小時。看出來,這是李氏給她的下馬威。


葉棗跪在那裡,默默的在心裡背書。自己記得的古詩什麼的都在心裡念著。


等請安結束後,李側妃走在最前面。


她見葉棗跪的筆直,走過來扶著自己的頭髮:「今兒天氣還不錯。葉氏,你可別在心裡記恨我才好啊。」


「李側福晉教導奴才規矩,奴才心裡感激不盡,不敢記恨。」葉棗忙道。


「那就好,跪夠了就回去吧。」李側福晉這才哼了一聲,扶著她的奴才走了。


葉棗心裡的小本本上,鄭重其事的寫下第二個名字,李側福晉。


第一個,是前院里的玉寧。


是的,她是個侍妾,但是……以後的四爺,是要做皇帝的不是么?


只要他做了皇帝,她總是有希望翻身的不是么?到時候,該報仇報仇,該報怨報怨,很正常不是?


也許她活不到那時候,但是,不妨礙記帳啊!


於是,葉棗跪的很是淡定,跪的不慌不忙。


直到時間到了之後,福晉這裡人叫她回去。


葉棗起身,利索的對著正院磕頭,然後扶著紅桃的手走了。


如今地位不如人,人人都是人上人。不過,這種情形,總不會持續一輩子不是?


葉棗嘴角勾起來,很是愉悅的回去了。

第 0005 章 再次侍寢


葉棗侍寢之後,連個賞賜都沒得到的事,這三日,自然是叫後院里不少人嘲笑過了。


除了福晉跟著規矩給了一對鐲子之外,眾人也懶得理會她。


葉棗回了自己的閣子,往那躺著:「我瞧著,那鐲子倒是十足的金,也沒有什麼內造花紋的,咱們給當了可以吧?」


紅桃愣了一下:「可那是福晉賞賜的呀。」


「傻姑娘,日子都過不下去了,你還不想想方法?」葉棗失笑。


紅桃沒說話,但是看樣子,是不願意了。


葉棗眨眼,沒繼續說,如今還是可以的,有銀子,等實在活不下去了,就去當了算了。


四爺忙完了手邊的事之後,回了府,往前院歇著。


吃過了晚膳之後,便想起來一個人。


「前幾日葉氏侍寢,爺沒打賞?」四爺是忙忘了,那天早上就走的急。


但是四爺這會子想著,沒給賞賜,還不知道那葉氏這幾日如何叫人嘲笑呢。


「回爺的話,這幾日爺忙著,也是奴才的不是。」蘇培盛忙低頭。


「嗯,罷了,把人接來吧。」四爺想了想,好幾日了呢。


蘇培盛哎了一聲,出去叫人辦差去了。


還是小桂子去的,葉棗照例給了賞賜,其實都不算賞賜,頂多是買路錢……


換了一身桃紅色的夾襖,還是素銀首飾,甚至還是那一套。就往前院去了:「紅桃你別去了,我一會自己回。」


想著上回,就是四爺忘了,這回可不能前院里睡。


勾搭四爺是必須的,但是不是現在。如今四爺還沒記住她這號人,就開始勾搭,那是作死。


估摸著四爺隨手就捏死她了。


到了前院,四爺又在看書。葉棗不露痕迹的皺眉,不會又要讀書吧?


「奴才給主子爺請安,主子爺吉祥。」葉棗跪下道。


「嗯。」四爺的心,就被輕輕地撓了那麼一下,酥酥的。心說這葉氏,只是一句請安,就如此勾人。真是尤物啊!


四爺只是嗯了一聲,葉棗就不敢起來,只是還跪著。


四爺見此,又說了兩個字:「起吧。」


葉棗這才謝過四爺,站起來。


「會下棋么?」四爺問道。


葉棗本身是會的,但是故意回答:「回爺的話,不會。」


嗯,我是侍妾,以色侍人的那種,您別跟我聊琴棋書畫,累。


四爺略有失望,但是也沒太失望。


於是,很多很多年之後,四爺忽然發現葉棗棋藝精湛,畫得一手好畫的時候,就別提多震驚了。


「那就就寢吧。」侍妾么,最大的作用……還是侍寢。


葉棗心裡默默點頭,這就對了……


「伺候主子爺。」葉棗上前一步,伺候四爺進了內室,先脫了衣裳,然後擦了臉和手。


等眾人出去了,拉了帳子,吹了燈,葉棗就被一把抱住了。


四爺呼吸很重,顯然是急色了。


葉棗作勢輕輕的推了一下四爺,只是略微將聲音變得有一絲絲的嬌媚:「爺……憐惜奴才些,前兒疼的厲害,塗藥塗了好幾日呢。」


說罷,又恰到好處的抖著,一種非常害怕的樣子。


畢竟,一個奴才,主子爺要怎麼對你都是人家的事。


憐惜不憐惜的,你沒資格過問。


就算是死在了榻上,也沒地方說理去。


本質上來說,四爺只是幾個月素了點,急色了點,再加上,葉棗實在是夠妖媚,夠迷人了點。


這才瘋狂。


他又不是變態,折磨女人的那種人。


於是,葉棗戰戰兢兢的說了這話,四爺便不會升起所謂的不耐煩和怒氣。


女人么,就算是低等的女人,床笫間也該是對她們溫柔些才好的。


於是,四爺雖然不說話,但是緊了緊手,表示不會折騰她。


葉棗就又裝著抖著手卻脫四爺的裡衣。


這一抖,自然是白嫩的手,大規模接觸到了四爺的肌膚。


四爺身子一震,一把將她壓住,就壓上去了。


還是疼,疼的時候,葉棗就哼出聲。


倒是叫四爺越發得了樂趣了。


四爺盡興之後,葉棗忍著酸痛坐起來:「奴才伺候四爺。」


四爺只說了兩個字:「不必。」


就轉頭叫人進來了。


葉棗心裡吐槽,您還真是惜字如金啊!


玉寧帶著兩個小宮女進來,伺候四爺洗漱了,葉棗不敢叫她們伺候,便自己洗漱了。


來了榻前道:「主子爺要是不用奴才伺候了,奴才先告退?」


「留下吧。」四爺慵懶的躺著道。


玉寧就狠狠的剜了葉棗一眼,然後帶人出去了。


葉棗莫名其妙,又不敢上塌,一時間,就有些無所適從。


四爺看了她一眼,心說上來還得折騰,既然她疼了,就叫她歇著:「那邊睡去吧。」


不可能只有一個塌,軟榻不及床上舒服,也是不小了。


葉棗道了謝,忙過去睡了。


葉棗醒來的時候,就見那邊玉寧和玉靜正伺候四爺更衣呢,外頭天還黑的,這是要去上朝了。


她忙起來,幫不上忙,就跪下道:「奴才睡過了,求主子爺責罰。」


四爺正伸手叫玉寧套衣裳呢,低頭看了她一眼,就看見她凌亂的長髮下,白皙的臉,和脖子。


「起來吧,梳好頭回去歇著。」


葉棗忙應了一聲。


自己不會梳頭,紅桃沒來,想了想,將頭髮理順了,編了個辮子。


見四爺也穿戴好了,忙過來:「奴才好了,這就告退。」


四爺看了一眼她的辮子,嗯了一聲,表示可以走了。


葉棗這才出了門,往自己的閣子走。


也沒人說送她一程,天還黑著,深秋的後半夜很冷,抱著胳膊往回去了。


葉棗苦中作樂的安慰自己,至少四爺還關心了她一把來著,不錯了,要什麼自行車……


四爺臨走的時候,吩咐了人:「賞葉氏,厚一些吧。」


蘇培盛應了一聲,出去就琢磨,厚一些是個什麼意思呢?


這是伺候的不錯的意思?


斟酌了一會對李安康道:「瞧著爺的意思,是那葉氏伺候的好,就比對格格們的賞賜,略減個兩成賞賜吧。咱家看著,她沒什麼衣裳首飾,不如你瞅著,多選幾樣?」

網路文學第0006章 賞賜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06 章 賞賜


李安康心裡明白著呢,這是這位葉姑娘如今能得寵的意思了。


既然能得寵,別說是個侍妾,就是個宮女兒,也不防先靠近些嘛。


麻溜的應了,心說之前還叫小桂子去呢,這會子,就成了我了?說明,這葉氏,也叫蘇培盛他老人家看在眼裡了不是?


葉棗回去,沒想這麼多,洗漱過之後,就躺著補覺去了,前院睡不踏實啊。


等到賞賜送來的時候,已經天蒙蒙亮了。


畢竟不能說是這邊一吩咐,那邊就送來。


又要進庫房拿,何況就算是葉棗眼下看著得寵了,也不見得多要緊,所以,李安康先吃了個早膳,這才不慌不忙的來了。


葉棗起身謝恩,也來不及打扮,就那麼跪著接了賞賜。


李安康心說,難怪說眼下得寵呢,這樣貌,嘖嘖!這整個一成精的狐狸不是!是要得寵的!


「姑娘起來了,這大清早的,地上涼,涼著了,主子爺心疼不是?」


葉棗笑了笑,沒當回事,站起來道:「李公公別急著走,您等一等。」說著,也不指揮紅桃,就進去了。


李安康笑著就站著等。


葉棗從裡頭,拿出十兩銀子裝進一個荷包,然後過來:「辛苦了李公公一回,本該叫李公公好生喝個茶的。可我……也實在拿不出好的。這些還請李公公別介意。」


李安康有心不接。雖然他在前院是個四把手,油水不多吧,可是這種東西接了,以後怕麻煩。


但是想了想,這位出身低,就是個侍妾,自己要是知道規矩,也不敢問些有的沒的。


何況,問了不說也是由他不是?


「多謝姑娘了,咱們都是奴才,喝茶要什麼好的,有的喝就是了不是?」上手不用顛也知道不少銀子,這位也算大氣了。


送走了李安康,葉棗笑了笑。


「姑娘,您送出去那麼多銀子啊?」紅桃一副不解的樣子看著葉棗。


「是啊,李公公送來了賞賜,我感激不盡啊。」葉棗不打算跟她深談,這個紅桃,腦子不夠聰明。還不如宋大娘呢。


紅桃果然不理解,撇嘴,心說伺候了主子爺兩回,怎麼還浪費起來了,不知道日子不好過?


葉氏又伺候了一回,主子爺這回賞賜東西了。


這可了不得。後院里,不出半個時辰都知道了。


正院,烏拉那拉氏笑了:「這回,李氏可尷尬了吧?」


「她上回故意不賞賜,今兒是給了也不好看,不給也不好看。」給了,人家說你牆頭草,不給,四爺都給了,你不給像話么?


果然,李氏這裡,很是生氣,一個勁的罵著葉棗狐媚子。


「主子別生氣,就是個侍妾,能翻天不成?您眼下最好是再生一個阿哥才保險。來年可就是選秀了!要是再進來新人,那才是您的對手呢!」太監趙富貴賠笑道。


如今,放眼後院,福晉不得寵,宋氏尹氏不得寵,宋氏多好看啊!當年福晉還沒進府的時候,多得寵啊!


如今也龜縮了。


一個侍妾算什麼,一把就捏死了。不值當的。


「主子可別如今動那葉氏,主子爺喜歡好啊!喜歡她,就沒空喜歡格格們,主子您是誰?如今府里就這兩個孩子,可都是打您肚子里爬出來的,您怕什麼?您還是側福晉呢。等著來年新人進府了,那葉氏要是擋著路了。自然也就被搬開了不是?到時候您只管生孩子,只要有了孩子,您坐的穩穩的。」


叫趙富貴這麼一說,李氏心裡就順溜了不少:「你這狗奴才,倒是會哄著我。」


「哎喲,奴才哪敢呢!奴才可是一心為了您!」趙富貴一副狗腿子樣兒。


李氏哼了一聲:「得了,那就賞吧。」


趙富貴應了一聲,自己不去,吩咐一個小宮女去了。


李氏這,趙富貴最得力,宮女反倒是往後了。


於是,將近午時的時候,葉棗才接了李氏的賞賜,她也跪著接了,心裡把這件事也記住了。


李氏賞賜送來了之後,宋格格和尹格格這才能送,兩人前後腳,倒是沒有刻意為難的意思。


葉棗扒拉了扒拉賞賜之後發現,不少東西都是可以拿出去換銀子的。


好事啊!


到了傍晚,紅桃去拿晚膳的時候,就將宋婆子叫進來了。


「大娘多久可以出府一次?」


「一個月能出去一回,姑娘可是要什麼東西么?」宋婆子聰明,便笑著道。


「實話跟您說,我想換些銀子回來。這會子有東西拿去換。」葉棗將她準備換的東西實實在在的拿出來。


「哎,姑娘的心我知道,可是這些……只怕是難。福晉她們賞賜的,要是動了,怕不好看。」宋婆子道。


「不礙事,誰來查我?就說我送回我家的。」葉棗早就想好了:「畢竟,我家窮。」


不然也不能叫一個舅舅就提著送進府里來了不是?


「成,那奴才就試試,只是……姑娘不叫紅桃去?」宋婆子詫異,以前,姑娘和紅桃好啊。


「她年輕,怕是壓不住事,這事還是叫您老去。將東西當了,當票就扔了吧。銀子換成銀票和銀錠子,就以我家的名義帶進來就是了。」家裡給銀子,這也是有的。


「成,八日後,我就能出去,到時候就給姑娘辦了這件事。只是……這事,瞞著紅桃?」宋婆子雖然地位低,但是人著實不傻。只怕是姑娘和紅桃,不僅不親近,關係也一般了。


「最好瞞著。」葉棗見她這麼知道,也就不瞞著了。


「紅桃年輕,長得也好。有志向呢。」


宋婆子就點點頭,表示懂了。


宋婆子走了之後,紅桃就回來了,笑盈盈的:「今兒的菜色不錯呢!」


打開,兩葷兩素。都是好菜。


葉棗眉頭一挑,心說這就是得寵的好處了么?


才第二次伺候,膳房就上心了?等宋婆子回來,必須跟膳房打好關係。以後才能舒心呢。


「那就好,叫宋大娘進來,一起吃吧。」沒什麼主僕了,大家一起就好了。


紅桃應了一聲,出去叫了。

第 0007 章 所謂看重


伺候了四爺兩次之後,葉棗暫時就被四爺放在腦後了。


因為快過頒金節了,四爺本來就忙,又趕上了二阿哥病了。


這一來,四爺每日里回來,就會去李側福晉的屋裡,照顧孩子也順便留宿。


葉棗無所謂,她橫豎是不會跟李側福晉爭寵的,那太不明智了。


於是,關起門來過日子,暫時也沒有人難為她。


這些時候,四爺是沒叫她伺候過,不過,這不是特殊情況么,所以,誰也沒想著她就此失寵。


宋大娘的事,辦的利索,不幾日,就帶回了銀子銀票,就裝了個包袱,並一些衣料吃食的,直接帶進來了。


門房檢查的,倒是詫異了一下,不過,宋大娘會說話不是?


「公公行個方便,這是葉姑娘家裡的心意不是?」說著,就拿出五兩銀子的一個荷包塞進了那人手裡。


那人顛了一下:「你們姑娘,如今不是得寵么?家裡還這麼不放心?」


宋大娘小聲笑:「得了吧,一個侍妾,能得寵到哪裡去呢?不給銀子,誰放心啊!您也知道,我們姑娘,實際上是被她舅舅誆騙進府的……」


那太監也不是個心眼壞的,嘆口氣:「得,進去吧,你在給你們姑娘帶什麼,趕著爺在,你花幾個銀子就成。」


要是換了旁人,這銀子,得留下一少半!


宋大娘忙笑著應,心說得,這倒是還有個能用的地兒。


回了錦玉閣里,紅桃在,宋大娘就沒往正屋去,自己直接回了自己的地方了。


直到紅桃去拿午膳了,宋大娘才進來:「這是換的銀票,碎銀子。我藏了一疊在懷裡,門房上倒是沒細看。不然只怕是不好過關呢。」


「大娘真聰明,這個給大娘吧。」葉棗就把一對尹格格賞賜的鐲子遞過去,不算太貴重,但是也值錢。


宋大娘笑著接,心說不接的話,這姑娘還不知怎麼愁呢。也怪可憐的。


葉棗把銀子收好,心裡就想著,晚膳,自己去拿吧。趁著這會子還有點所謂『得寵』的餘溫,先跟膳房裡打好交道。


想的很好。但是下午,正院里,忽然說福晉有請。


葉棗眉心一跳,心裡就有些不好的念頭了。


一個福晉,召見一個侍妾,能有什麼好事不成?


「勞煩姑娘等一下,奴才換個鞋子就可以了。」葉棗笑著道。


她在屋裡,就穿著舒適的舊棉鞋,出門得換個差不多的。


「姑娘是缺了布料?姑娘如此樣貌,實在是該好好打扮呢。」秋葉笑著道。


葉棗只是搖頭:「奴才只是侍妾。」


秋葉也沒再說什麼,她是奴才不假,但是此後過主子爺的,到底不一樣。


便安靜的等了一會。


葉棗換了鞋子,也不帶紅桃了,就與她一起走。


紅桃如今,越發不好用,不夠聰明不說吧,還多嘴。葉棗心裡琢磨著,就算是沒有這個奴才,也比有她強多了吧?


正院里,葉棗跪在那請安。


福晉倒是笑的和藹:「起來吧,你這孩子實誠。」


葉棗站起來:「奴才只是行了規矩罷了,是福晉和善。」


「來,賜坐。」福晉笑了笑,叫人搬來小杌子。


葉棗坐下,再次謝過。


「怎麼穿的如此素凈?可是缺了什麼?秀水,給葉姑娘準備的東西呢?」烏拉那拉氏笑道。


「哎,都在呢,主子您看,這一匹布是不是您說的那個?」秋水笑著端著大托盤出來問。


葉棗只是餘光看過去,就見流光溢彩,格外美麗。


心裡就有了計較,表面也忙做出惶恐來:「福晉這是……」


「坐下坐下,這是給你的,年紀輕輕的,就得好好打扮,都是好料子,以後你穿了就知道了。」烏拉那拉氏笑的很是溫和。


「奴才只是侍妾,怎麼能穿這樣的衣裳呢?」葉棗還是惶恐。


「怎麼就不能穿了?這又不是大紅,桃紅的而已。好了,你只管做,我給你東西,自然要你回報我,只要你回報了我,不光是東西,你以後的日子,我也包了。伺候主子爺,總有你失寵的時候,一個侍妾,失寵了之後怎麼過,不必我多說,相信你是個明白人,會知道的。嗯?」


烏拉那拉氏緩緩的說著,輕輕用自己的景泰藍護甲划過桌面。


護甲和紫檀木桌子之間,發出輕微的聲音,挺好聽的。


葉棗心裡已經是明鏡兒似得了。


她能如何回報福晉呢?只有一種,那就是……生個兒子給福晉養著。


不過,生了兒子給了福晉之後,福晉還會留著她的命?


嗯,這都不必想,因為,葉棗不會生的!她要生孩子,必須有一個前提,四爺登基之後。


如今生,給誰養著都不成,以後就算要回來了,也是無法親近的。


所以,絕不。


但是,不能這麼說啊,忙不迭起身跪下:「奴才惶恐,不知福晉的意思,奴才身無長物,家世不顯,不知福晉……不知能為福晉做什麼?只要能做到,奴才一定萬死不辭!」


烏拉那拉氏沒及時叫起,最起碼她看著葉氏的態度是對的。


「你是個聰明人,兩次伺候爺,爺都沒賞你避子湯是不是?」烏拉那拉氏問了一句。


葉棗就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來:「福晉……福晉的意思是,主子爺願意叫奴才留……留子嗣?」並不是每個侍妾,都能叫主子願意留子嗣的。


侍妾不能自己養孩子,這是規矩,但是就算是不能自己養著,也未必能允許你生。這也是規矩。


其實,福晉很清楚,因為府里孩子太少了,所以四爺才不會賜葯。


「奴才……奴才要是有幸能生育一兒半女,願意叫福晉養育。」葉棗很痛快,反正就是哄人么,她又不生,誰怕誰啊?


眼下,福晉肯護著她,這就是好事不是?


不過,也不能這麼痛快,說完之後,葉棗勉強忍著害怕:「只求……只求到時候,福晉能護著奴才一條命。奴才定不敢與小阿哥小格格相認。」


烏拉那拉氏長出一口氣:「嗯,你放心。你的命,不會有事的。」

網路文學第0008章 讀不好佛經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08 章 讀不好佛經


出了正院,葉棗沒自己拎著東西回去。


福晉派了個小太監幫她提著東西走的。


回了閣子,葉棗給了那小太監一錠銀子,也沒打算套近乎。


紅桃看著一堆的布料以及首飾,還有一排的銀子,也有一百兩了:「這是福晉賞賜的?福晉對你不錯啊!」


葉棗嗯了一聲,坐在那:「所有的不錯,都是換來的。」


紅桃撇嘴:「日子就這麼過不就好了,既然有了布料,就做衣裳穿吧,我和你做。」


「我不會。」原身自然是會的,但是,葉棗不想會。


她心裡,有個念頭,還沒開始實施,但是,總是要實施的。


做衣裳,抱歉,不會。


「不必著急做,沒什麼事,你歇會吧,每天事情多,今晚我去提膳。」侍妾么,親自去提膳也不算什麼大事。


紅桃哼了一聲,果然去歇著了。


葉棗坐在梳妝台前,看自己的臉。


這要是在現代,得是個影后!都不必化妝,長得實在是太……狐狸精了。


但是,這樣的樣貌,真的是男人最喜歡的那一種吧?


梳妝台上,沒有什麼好東西,只有劣質的胭脂水粉。


她將胭脂沾在手上,在桌面上寫下紅桃二字,然後,又一點一點的劃掉。


「對不住了,我想安身立命,首先就得叫你走。」身邊有個不安分的東西,實在是太可怕。什麼事都不能放心做,這是定時炸彈呢。


晚膳時候,葉棗果然親自去了膳房。


膳房外頭,不少人見了她,還愣了一下。


眼中的驚艷也叫葉棗明白,她的樣貌確實可以打動四爺的。


「給公公們請安,錦玉閣葉氏來拿晚膳。」先前,進府就生病,直到原主死了也沒來過。


要不是生病,也不會有人伺候了。紅桃就是這樣來的。


她穿越之後,也沒來過,算是第一次來膳房了。


「喲,姑娘怎麼親自來了?紅桃那丫頭偷懶了?」小順子問道。


「哪啊,紅桃和我都一樣,她今兒不爽利,就我來了。」葉棗也笑。


小順子點點頭:「得,您等著,這就給您拿去。」


葉棗點頭,乖乖等著。


等拿出來了,她接過去,就順手將荷包塞進小順子手裡。


小順子還沒來得及多話呢,葉棗就走了。


小順子將荷包塞進去,都沒敢顛,這給的多了點吧……


怕是有十兩銀子了吧?


這位,有點意思哈……


收買人,並不是一次就成的,葉棗只是開了個頭,也得看看這小順子成不成的。所以,很淡定的回去了。


晚飯後,就聽到了李側福晉又懷孕了的消息。


葉棗笑了笑:「這是喜事。」


紅桃哎了一聲:「姑娘你要是懷孕了,才是喜事呢!」


「別胡說,我一個侍妾,懷孕了能叫喜事?你懷孕都比我懷孕強。」葉棗哼了一聲進了裡屋。


她沒生氣,不過是叫紅桃以為她生氣了。


紅桃卻沒反應過來,只是覺得……這話說的有意思。


她不禁幻想起來,其實,德妃娘娘不也是宮女出身的么?伺候了皇上,就成了妃子了。


不過也知道,假如做了四爺的女人,那……指望不大啊。


搖搖頭,狠狠瞪了一眼裡屋,心說葉棗你自己是個侍妾,還攛掇我!


李側福晉有孕,這可是府里的大事。福晉賞賜了不少東西,四爺也賞賜了不少東西。


一時間,真可謂是風頭大盛。


但是也有壞處,那就是,懷孕了,不能侍寢了。


二阿哥也好了,就沒有理由每天留著四爺了。


四爺獨居了幾日之後,就又想起葉棗來了。


葉棗被接來的時候,還是穿著一身半新不舊的粉色旗裝。不過頭飾換了。


戴了三樣東西,一根鎏金的釵,一朵碎寶石的珠花,和一個小巧的薔薇花朱釵就算是好了。


她長得好,就算是頭髮上沒有飾品也是美的。如今這點綴的一點點,倒是叫她嫵媚中加了清麗,越發撩人了。


四爺今兒沒看書,剛打過拳。出了汗,便道:「來伺候爺沐浴吧。」


葉棗應了一聲,就跟著四爺進了凈房。


玉寧笑著將帕子遞過來:「姑娘請吧。」當著四爺的面,玉寧就算是再不滿意,也不敢多話的。


四爺果斷的將人都趕出去了,只留了葉棗一個人伺候。


葉棗恰到好處的紅著臉,給四爺擦洗。


四爺靠在浴桶上,看著葉棗擦拭前頭的時候,那微紅的臉,很是受用。


「重一些。」


四爺閑閑的指揮。


葉棗哎了一聲,加重一點。


等伺候完了四爺,葉棗累出了細密的汗珠子。


四爺看了一眼:「自己洗洗吧。」


旁邊還有水,冷的熱的都有。


葉棗應了是,謝過他,然後自己擦洗。


等洗好了出來,四爺已經換了家常的竹青色袍子,拿著一封信看。


葉棗就乖乖站在一邊低著頭,偶爾偷看四爺一眼。


四爺將信收起來,叫了蘇培盛:「拿走吧。」


這才轉頭看葉棗:「再給爺讀一段書,那裡有茶。」總不能叫人家讀的嗓子冒煙還不給喝茶吧?


「多謝主子爺,奴才……奴才這就讀。」葉棗果然就是一副欣喜的模樣。


只是,拿起來一看,頭大了,華嚴經……


不敢問,只好讀起來。


四爺就知道,他斜躺在榻上,本來是實驗,如今算是明白了。


葉氏絕對不是故意的,她甚至還拿捏的很厲害,但是出口的聲音……還是這種勾人的樣子。


好好的佛經,念得四爺欲-火-難-耐……


「別念了,就寢吧。」四爺實在是沒憋住。


葉棗也很挫敗啊,她以前沒這麼讀過書,這兩次算是明白了,真心是……老天爺真會……刺激人啊。


於是頗有些蔫兒的上了塌。


四爺詫異了一下:「不樂意伺候?」


葉棗忙使勁搖頭:「不是,奴才……奴才的嗓子……奴才不是故意的,那是佛經呢。」


就算是不信佛,自己也覺得鬱悶,佛經啊!讀出來也是那樣……太不莊重了。


四爺沒說話,只是將她抱住,心說,罷了,挺好的,這也是個本事啊。


葉棗第三次侍寢,圓滿結束。回去的時候,還是四爺上朝的時候,不過這回,混了個洒掃的小宮女給提著燈。

第 0009 章 再罰跪


再見著李側福晉,是兩日後。


秋天就剩下一個尾巴了,不過花園裡,還是有不少的菊花開著,葉棗也是一時興起,就往花園裡去了。


這個時候,花園裡基本沒有人,葉棗逛了一會,累了,就在亭子里坐下:「歇會就回去。」


其實吧,她還挺想遇見個誰的,斜眼看了一下紅桃,這丫頭也是怪。


之前她沒侍寢的時候,還能好好的,如今侍寢了幾次之後,越發不對勁了。


趕緊打發走比什麼都強。


有時候,就是這麼順利。


坐著呢,就見對面來了一群人。


看陣勢,就不是格格們,格格出門,帶四個人頂天了。


葉棗忙起身,就見李側福晉的太監趙富國打頭來了。


她忙道:「是李側福晉來了么?奴才這就退避。」


「姑娘不急,側福晉說,想見姑娘一面哪。」趙富貴笑道。


葉棗就跟著笑:「勞煩公公告知。」


看著李側福晉來了,葉棗毫不猶豫的跪下:「給側福晉請安。」


李氏不理會,只是在丫頭們的扶持下下坐好,然後才低頭看:「喲,這不是葉氏?」


葉棗心裡翻白眼,你瞎么?腦殘!


「奴才拜見側福晉。」葉棗低頭。


「聽說,你最近很得寵?」李氏依舊不叫起,淡淡的。


「奴才伺候了爺幾次,不敢說得寵。要說得寵,李側福晉才是第一位的。」葉棗聲音低低的。


李氏哼了一聲,沒看出來,這位狐媚子啊!


「葉氏,你自己知道身份,就是好的。起來吧。」李氏也許是覺得葉棗夠恭敬了,這才道。


葉棗謝過,起身不敢動。


「怎麼?不伺候我喝茶?」李氏鄙夷的看著葉棗,不就是個不能翻身的奴才么?


「是,奴才這就伺候側福晉喝茶。」葉棗在她的小黑賬上,又記著一筆。嗯,不急,咱們,慢慢算。


葉棗上前,給李氏倒好茶,遞過去。


李氏卻不接,葉棗絲毫不敢動,乖乖端著。


李氏卻就是不接,直到葉棗手開始抖。


李氏猛地起身:「既然不會奉茶,就跪著吧。」


葉棗帶著驚嚇,應了一聲是。


李氏就帶著人走了。


秋月來,將那茶盞拿走:「姑娘可別生氣,我們主子有孕了,有時候氣不順。您擔待。」


這話里,帶著十二分的看不上。她有什麼不能擔待的?


「奴才不敢。」葉棗低頭。


很快,李側福晉就揚長而去了,不就是罰了一個侍妾跪在花園裡么?這算什麼事?


等李側福晉走了,一樣跪著的紅桃哼了一聲:「不就懷孕了么。」


葉棗不吭聲。


過了一會,紅桃便道:「你也不爭氣,叫你跪著就跪著。」


她心裡未必不知道葉棗不能反抗,只是拖累了她也跪著,心氣不順罷了。


葉棗輕輕挑眉,心裡要將紅桃趕走的心思越發重了,這樣嘴碎的,留著是禍害。


跪了很久,也許有一個時辰之後,才見正院來了人:「姑娘還跪著呢?福晉說了,叫您起來,這是給您的藥膏。李側福晉如今懷著身子,福晉不好叫您一會就起來,總要跪著意思意思的。」


葉棗謝過,忍著膝蓋的酸痛起身,接了藥膏:「奴才已經感激不盡了。」


紅桃也起身,卻不去扶著葉棗,只是揉著自己的膝蓋。


正院的丫頭送了藥膏,就徑自走了。


葉棗看了一眼紅桃,從一邊的樹上,折下一截細細的樹枝來。


比划了幾下之後,對著自己的臉一划。


當然手不重,一道血痕,不過是破了皮子,就是不上藥,也幾日就好,再幾日,就沒了痕迹了。


接近耳際的地方,如今看著是很猙獰的。


紅桃嚇了一跳:「你……你幹什麼?」


「你說我幹什麼?」葉棗看了她一眼,也不理會,就起身往錦玉閣去了。


紅桃嚇得臉色刷白,落後了好幾步,一路上不住的看著葉棗的後背,心裡各種心思轉過。


回了錦玉閣,葉棗也沒管臉上的傷痕,泡了腳之後,就給膝蓋塗上藥膏。


膝蓋有些青了,皮子太嫩。


紅桃等了很久不見葉棗有動作,又琢磨了一會之後,一跺腳,往後頭去了。


府里管人事的,是孫嬤嬤,紅桃就徑自去找了。


見著孫嬤嬤,紅桃跪倒:「嬤嬤,當初葉姑娘病了,安排了奴才去伺候,如今她好了,奴才是不是可以重新找個地方了?」


孫嬤嬤耳聰目明,自然知道之前,這葉姑娘又被罰跪的事。


心裡,就對這個紅桃不喜,就算不是正經的主子,好歹相處了這麼久,這麼沒義氣呢……


「你想去哪?你要是離了錦玉閣,只怕只能是個雜掃了。」孫嬤嬤淡淡的。


紅桃咬唇,猶豫了一下,但是一想到,葉棗竟然自不量力的想要陷害李側福晉,她就嚇得腿抖。


當年在內務府,是親眼看見過奴才被杖斃的,那種痛,想想都覺得難過。


「奴才想好了,求嬤嬤安排吧。葉氏只是侍妾,本不該有人伺候的。」紅桃咬牙。


「既然你這麼想,就回去收拾收拾,然後去洗衣房伺候去吧。」孫嬤嬤也懶得多話,隨便她了。


紅桃謝恩之後,忙不迭的回去收拾了。


葉棗一句也不問,直到紅桃收拾好了,她塞給紅桃十兩銀子:「好歹我病了的時候,你照顧我一場,感謝你。」


就此分道揚鑣最好,要是紅桃還敢出幺蛾子,她不會手軟。


「我走了之後,你……照顧好自己吧。里被側福晉難為你忍著些,別……別想不開,侍妾就是侍妾。」臨走了,紅桃倒是也不忍她出事。


葉棗只是笑,不點頭,不搖頭。


這種樣子,更堅定了紅桃馬上走的決心,只怕是,葉棗心裡決定了,再不走,就要被耽誤了。


送走了腳步匆匆的紅桃,葉棗鬆口氣,第一戰,宣告成功。


只要走了,就不會再回來。


就算是她身份再低,也不可能用一個走了再回來的人。


所以,身邊總算是清凈了。


「宋大娘,晚膳我去拿,咱們花幾個銀子,弄點好吃的吧。」葉棗心情好,就與院子里打掃的宋婆子道。

網路文學第0010章 懷疑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10 章 懷疑


葉棗再次要侍寢,是次日。


小桂子來的時候,她梳著大辮子,正在寫字。


「那就走吧。」葉棗鞋子合適,衣裳也合適。


「姑娘,您不先梳頭?」小桂子詫異了。


「我不會……只能這樣了。」葉棗一副尷尬的樣子道。


小桂子心道得,我管你呢,失寵了算你自己的不就是了。


於是,就不說了,徑自往前院去。


葉棗心裡想的是,今兒又沒吃晚膳。


不過,四爺沒那麼殘忍,今兒四爺也沒吃。


葉棗到了之後,四爺正坐在桌前,見她來了看了她一眼:「過來伺候。」


葉棗就不必跪了,福身之後走過去:「奴才不知主子爺的喜好。」


走近了,四爺才注意她的頭髮:「你睡了?」


「回主子爺的話,奴才沒有……奴才……奴才不會梳頭,叫主子爺看的不舒服了。」葉棗忙跪下。


「不會梳頭,之前誰給你梳頭?」四爺看著她,表情看不出喜怒。


「回主子爺的話,奴才沒福氣,進府之後,病了許久,是孫嬤嬤安排了紅桃來照顧了幾個月,如今,奴才好了,紅桃找了孫嬤嬤,去了洗衣房,奴才一時間,還沒學會梳頭……」葉棗尷尬。


「你在家時候也不會梳頭?」四爺詫異。


「回主子爺的話,奴才家裡……有人……有人伺候的。」葉棗在家,確實有個丫頭的。


「起來吧。蘇培盛,叫人給她挑個會梳頭的。」轉頭又看她,見她還是穿著半新不舊的衣裳:「莫非,你也不會針線?」


葉棗就飛快的看了四爺一眼,滿眼震驚,一副您怎麼知道的樣子,然後攪著手指:「奴才……奴才愚笨。」


四爺深深的看了她幾眼:「罷了。」


「那就兩個吧,會梳頭的,會做針線的。」四爺倒是忽然有了興趣。


按說,侍妾這樣的位份,家裡要麼是商家,要麼就是窮。


這葉氏,不是商家出身四爺知道,家裡莫非,還不錯?


蘇培盛應了一聲,出去吩咐去了。


葉棗帶著驚喜忙謝恩:「奴才謝主子爺!」聲音中,那種喜不自勝,叫四爺聽得清楚明白。


這頭,四爺也不必葉棗伺候了,叫她坐下一起吃。


葉棗謝過,坐在下首。


四爺吃什麼,她就跟著吃,幾次之後,四爺就發現了這個規律:「這是什麼吃法?」


「奴才……奴才……想著爺吃過的,好吃。」葉棗就紅著臉,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


四爺本來還想再問一句,見她這樣,倒是問不下去了。


罷了,小姑娘一個。


吃過了晚膳,兩人洗漱過之後,四爺站著寫大字。


葉棗無所事事,四爺便問:「會寫么?」


葉棗忙點頭:「奴才會。」


嗯,不要跟我談琴棋書畫,但是我有一技之長。


「那就寫幾個字吧。」四爺饒有興趣。


葉棗應了是,走過去,接過四爺手裡的筆,想了想,懸腕寫陶淵明的桃花源記。


第一個字,就叫四爺眉頭挑了一下。


她的字,倒是和她的人不一樣。很有力,很有風骨。


甚至,不像是一個小姑娘寫的。


寫完之後,就見四爺看著她。葉棗又臉紅:「奴才……奴才的字,是父親教導的。四歲就學了。」


四爺嗯了一聲,看她寫的字。


卻是很好。


再一抬頭,就看見了葉棗左臉上的傷痕。


也是葉棗故意的,進來開始,就故意避開,不叫四爺看見,就是為了這一會。


四爺將手抬起她的下巴:「臉怎麼了?」


「奴才……樹枝劃得,奴才不小心……」葉棗驚恐的看著四爺,眼裡,就聚集了淚水。


四爺的手,緊了緊,葉棗眼神越發慌張了:「奴才……不敢欺瞞主子爺。」


四爺將她的頭往右邊扭了一下,細看那傷處。


倒是不嚴重:「塗藥了?」


「沒……沒有……」葉棗表情無辜又驚嚇。


「就寢吧,伺候爺洗手。」四爺鬆手道。


葉棗忙應了,還叫四爺聽見一聲長出氣。


洗漱好之後,四爺叫她進了內室,四爺自己,卻叫了蘇培盛來。


倒不是為葉棗出頭,只是,四爺不喜歡後院有事瞞著他。


「這幾日,有什麼事?葉氏的傷如何來的?」四爺淡淡的問。


「奴才……奴才吧不知,只是昨兒個,葉姑娘和李側福晉在花園裡遇見了,說是葉姑娘被罰跪了,是正院里,福晉叫了起。哦對了,之前葉姑娘第一次侍寢,也被李側福晉罰跪來著,就在正院里。」蘇培盛心裡知道,李氏得寵,但是主子爺也尊重福晉。


福晉雖然不得寵吧,好歹是嫡妻。


一個側福晉,在嫡妻的正院罰人,這不合適。


「嗯,你去庫房,將那對牡丹簪子給正院送去。」四爺手輕輕地叩著桌面。


「哎,奴才這就去,主子爺還有吩咐么?」蘇培盛瞧著,四爺還有話說。


「去查一查葉家。還有,她如何被她舅舅送進來的。」怎麼看,也不是落魄之家的女兒。


不會梳頭,不會針線,倒是寫的一手好字,這就是大家閨秀的做派。


這裡頭,要是有齷齪,他饒不了其泰(葉棗舅舅。)。


「是,奴才知道了。」蘇培盛應道。


四爺進去的時候,見葉棗猛地站起來,一雙狐狸眼,帶著些驚慌看過來。


四爺有點想笑。


分明長得是勾魂奪魄的一張臉,做出這樣懵懂慌張的樣子,倒是別有趣味。


「就寢吧。」


葉棗應了一聲,四爺沒叫人進來,她先吹了燈,又放了一半帳子,上去之後,才放了另一半。


等她躺下,四爺順手摟住她的腰:「伺候爺。」


葉棗翻白眼,一上塌就急色……


不過,還是略帶生澀的伺候四爺。


四爺是很享受的,不多時,就酣戰開了。


結束後,葉棗裝睡,四爺不自覺的伸手,摸上她的臉。


滑膩的臉上,那一道痕迹很明顯。黑暗中,四爺眼神微微眯著,心裡想著,李氏的心越發毒辣了。


一個侍妾,除了好顏色,還有什麼依仗?要是毀了這張臉,葉氏還能有什麼指望?


這跟殘害子嗣一樣狠毒了。

第 0011 章 欺騙


次日一早,四爺不上朝。


但是還是很早就醒了。


他醒了,葉棗倒是沒有及時醒來。四爺就側身看了她一會。


長得真是妖媚極了。這樣的女子,難怪李氏要算計了。


四爺起身更衣的時候,葉棗終於醒了,惶恐的跪在榻上:「奴才該死。」


「起來就回去吧,你的奴才,回去就有了。」四爺淡淡的。


但是玉寧玉靜聽得出,四爺沒有責怪這位睡得不起的侍妾的意思。


玉寧心裡嫉妒,但是表面不敢多話。


葉棗忙自己穿好衣裳,頭髮又隨意的編起來:「奴才告退。」


四爺看了她一眼,又嗯了一聲。


出了正院,葉棗深呼吸了一口,深秋的早晨,今兒倒是還極好的天呢。


慢吞吞的走回去,就見門外站著兩個小姑娘,約么著也就是十三四歲的樣子。


見她來了,上前一步:「奴才阿玲見過姑娘。」「奴才玉兒見過姑娘。」


葉棗忙堆笑:「都是一樣的人,起來起來。」


兩個丫頭很恭敬,心裡都清楚,能叫主管挑來伺候這位姑娘,那就是不一樣的!


「還請姑娘給我們賜名。」阿玲道。


葉棗笑了笑:「賜名也就算了,只是玉兒……還是改改,前院里,都是玉子輩的大丫頭,你這名字,改日遇見了,只怕不大好。」尤其那玉寧,一雙眼,長在天上了的。


「是,姑娘說的是,這名字也不是奴才的本名,還請姑娘給奴才想一個好的?」玉兒笑著道。


玉兒圓臉,蠻可愛的。


葉棗想了想道:「那就叫阿圓吧?阿玲就不必改了,挺好的。」


「多謝姑娘。姑娘累了吧,先歇會,奴才這就給姑娘提膳去。」阿圓笑道。


葉棗點點頭,就進了內室。


這頭,四爺用過了早膳之後,蘇培盛來回話了。


「主子爺,奴才查問清楚了,這葉姑娘家裡,還真不是一般百姓呢。」


四爺感興趣了:「說說吧。」


「哎,這葉家,原先是在湖北的荊州下頭一個縣裡做過縣太爺。那葉家老爺子,是正經的進士出身。只是在地方上做了十幾年的縣太爺,也沒陞官兒。葉姑娘這個舅舅,不是嫡親的舅舅。葉姑娘是個庶出的。這葉老爺的嫡妻未曾生育。倒是有三個庶出子女。長子葉楓,長女葉棗,次女葉桂。」


四爺點頭,心說這葉家好歹書香門第,起名字真是……難聽啊。


「葉家老爺子得罪了人,叫人欺負的當地不能呆著,便辭官回了京城。葉家祖上有些產業,這葉姑娘也是有人伺候的,家裡廚娘管家並不缺少。也姑娘的哥哥,也是個舉子,等著後年考試哪。」


「這其泰的姐姐倒是好的,對庶出子女們都不錯,不過……」蘇培盛有點不敢說。


「說。」四爺看他一眼。


「是,這葉姑娘,只怕不是這葉家老爺子自願的……」蘇培盛查清楚的,那簡直……


何止不願意呢,這葉氏,就是被她這便宜舅舅騙進了府。


難怪進府就生病,半年不見好呢。


這都算厲害的了,不然不得撞牆?


「其泰好大的膽子。」四爺怒道。


葉氏這樣的出身,就算如今不算是官員後代,不必選秀,也是能正經嫁人的。何況,這葉氏嫡母是滿人,就是選秀也可以的。憑著葉氏的樣貌,要真的選秀了,進了阿哥們後院,最低也是格格。


別看格格和侍妾差一級,那可是大不一樣。


格格能提位份,生了孩子,就能成側福晉,那是進了皇家玉碟的。


但是,侍妾就是奴才,生孩子自己都不能養,也沒有晉位的機會……


其泰這麼做,實在可惡。


最要緊的是,只怕葉家也以為,是他好色,看上了葉家的女兒。


人家一家子,不知道怎麼罵她呢。


「叫葉氏來。」四爺一肚子的火氣,不知道怎麼消化。


葉棗這裡,剛吃了飯,梳好頭,就見小桂子又來了。


她詫異了下,也不敢多話,不帶人,就往前院去了。


蘇培盛在外頭,見了她笑道:「爺在裡頭,姑娘進去吧。」


葉棗點點頭,心裡有數,這是有事了。


進去,就見四爺沉著臉,坐著喝茶。


葉棗跪下:「奴才給主子爺請安。」


四爺沒叫起,只是輕輕放下茶碗:「葉氏,你是如何進府的?」


葉棗很配合的抖了一下身子:「奴才……奴才是……是……」


「起來說!實話實說!」四爺哼道。


葉棗就忙站起來,低著頭:「奴才是……是自願……」


「葉氏!你敢欺瞞!」四爺猛地拍桌子。


葉棗忙又跪下,心裡吐槽,你叫我起來做什麼呢?


「說!」四爺顯然是要爆發了。


「主子爺,奴才不敢欺瞞,奴才當初真的不知道是要進府的啊。」葉棗慌亂道:「舅舅……舅舅和舅母對母親說,有個極好的姻緣,接了奴才去,只說那家的主母要見一見,然後……舅舅……舅舅說,是是……是四爺看上了我,要……要我進府,要是不從,就……就要家裡都……我不敢不從……」


葉棗一開始,真以為是四爺的意思。


但是進府那麼久,都不見四爺召見,原主也明白了。


如今,更是清楚了,四爺這麼暴怒,只怕是舅舅兩邊欺瞞了。


好得很,便宜舅舅,膽子真大。


「好得很!很好!」四爺咬牙:「你起來吧。你想回家么?」


「主子爺……奴才……奴才不……奴才是主子爺的人……」葉棗忙做出一副驚恐萬狀的樣子。


四爺皺眉:「好好說話。」


葉棗就忙使勁點頭,然後像是平復了一下:「奴才雖然……是舅舅哄了奴才,但是,奴才是不後悔的,能遇見爺,奴才……三生有幸。」


果然,四爺臉色好了點了。


就算是被騙了進府的,他也不希望葉棗心裡其實是不想留下的。


何況,他沾染過的女人,也不許她再有旁人。


「你的身份,做個侍妾雖然是委屈了你。但是,已然進府,爺自會寬待於你。」


「奴才不委屈,奴才很願意。奴才……奴才只有一件事,想求求爺。」葉棗忙道。

網路文學第0012章 照拂幾分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12 章 照拂幾分


「什麼事?」四爺心裡已經知道,大概是想回去看看家裡了。


「奴才那日走,是……只怕家裡,阿瑪會不好受,嫡母其實是個極其正直的,舅舅這般行事,只怕是也受的打擊不小。奴才想看一眼,解釋解釋,爺對奴才很好,叫阿瑪放心。」葉棗笑了笑,帶著不好意思。


「准。只是要晚幾日了。」四爺心裡,還想著她那便宜舅舅呢,這人不能用,及早趕走是要緊。


「是,奴才不著急。多謝主子爺。」葉棗忙笑著。


「起身吧。」四爺抬手。


葉棗這才鬆口氣,站起來。


「奴才在這裡,是不是耽誤了爺的事,奴才先告退?」看了看,覺得沒有留下的必要。


大白天的,能幹什麼呢?


四爺嗯了一聲:「明日,爺去看你。」


葉棗忙謝過,這才退出來了。


一出來,就對蘇培盛笑著福身:「奴才告退了。」


蘇培盛也跟著笑:「哎,您慢走。」


剛才四爺拍桌子,蘇培盛可聽著了。這葉姑娘,出來還是貌美如花的樣子,一點不見狼狽,說明,四爺寵愛著也是有的。


四爺也不會在這件事上浪費功夫,只需要交代下去就好了。


其泰此人,甚至一家子,都不能留在京城。


找個窮山惡水的地方,發配出去也就是了。


四爺也不能因此做的太顯眼了。


畢竟他如今只是個貝勒。


不過,這其泰還是被丟去了青海。這是後話,且不提。


且說葉棗昨夜侍寢,今兒一早就被叫去前院,緊跟著,賞賜了不少東西。


後院里,不可能沒有動靜。


再說,快午時的時候,四爺來了。


福晉詫異了一下,忙迎著四爺進來。


「爺吉祥。」


「起吧。爺來陪你用膳。」四爺坐下道。


烏拉那拉氏心裡知道,只怕是有事要說吧?


果然,上了茶之後,四爺就直說了。


簡單的將葉氏的身世說了一遍:「她受了矇騙,以後福晉照拂些。」


福晉也很詫異,原來是這樣!雖然縣太爺不算什麼大官兒。


但是人家葉氏的父親是正經的進士出身,這就不一般了。


那是能正經選秀的。


「這其泰可惡,自家的外甥女也欺騙……」其實說白了,這不是坑了人家姑娘一輩子?


有個選擇的,哪家姑娘願意做侍妾?


再看看那張氏和常氏,張氏商家女,常氏家裡祖宗八代沒有當官兒的。


只是樣貌好看而已。


何況,那尹格格的家裡,也是不出眾的,比起來,也就和葉氏差不多了。


不過,這話不能說,說了就是叫四爺不高興。


「嗯,過幾日,叫她回家走一遭吧。」四爺道:「既然是家裡沒做過活的,爺派了兩個丫頭伺候。」


「這都是應該的,臣妾知道了,以後定會照顧她。」烏拉那拉氏道。


「也不必太過了,到底也還只是個侍妾。」四爺也是看重規矩的。


烏拉那拉氏一一都應了,午膳時候,四爺自然就留下了。


下午,烏拉那拉氏也賞賜了葉氏不少東西。


這倒是叫後院里看不懂了。


李側福晉坐在榻上皺眉:「這是什麼意思?主子爺賞賜,福晉也賞賜?莫不是,葉氏懷孕了?」


「哪能呢,她侍寢才多久呢,就算是有了,半個月能看出來?主子爺么,看著她年紀小,顏色好,喜歡些是有的。至於福晉……這麼些年,還不是主子爺喜歡哪一個,她就賞賜哪一個?那宋格格那……不少接福晉的賞賜吧?結果如何?」趙富貴賠笑道。


李氏嗯了一聲,當年的宋格格,那可是得寵了很久的,結果如何?


孩子生了活不了,連自己的身子都敗了……


「主子只管養身子,聽奴才一句勸,如今,主子爺再興頭上呢,可別再罰那葉氏了。」之前在花園裡罰,只怕主子爺都知道了。


雖然,側福晉罰一個侍妾,這不算什麼大事。


可是,主子爺如今寵著,就不好觸霉頭。


「哼,知道了。」李氏是很信任趙富貴的,這個太監,腦子有,手段有。


當年能斗敗了宋氏,固然是宋氏自己不爭氣,可是,未必沒有趙富貴的功勞。


如今,趙富貴看著這葉氏不成氣候,那就是不成氣候。


不過也是,一個侍妾而已么,翻天了,還不是個侍妾?


能怎麼著呢?


「別的也就算了,我不防著葉氏。只是她要有了孩子……給了正院的話……」那可不好。


侍妾的孩子,只怕一開始就要記名成了福晉的,玉碟一寫,那就是嫡子了。


「哎喲,有那個福氣懷孕,也得生下來……有那個本事生下來,還得生的活,有那個運氣生的活,還得養的大,主子,您就儘管安心吧!只要您這一胎是個阿哥,就算是那葉氏能給福晉生兒子,也不好使!」


趙富貴一點都不擔心這個,只是擔心李氏太能作,別叫主子爺討厭了。


「得了,那你盯著吧,既然有了就得賞她葯,怎麼能生,生孩子多累啊。」李側福晉撫著肚子,笑了笑道。


「得嘞,奴才看著呢!」趙富貴也是這麼想,有了就得掉,怎麼能等著生下?


叫一個侍妾小產,太容易了。


葉棗這裡,沒想這些,她只是躺著想,她兩個願望,實現了一個了。


最起碼,也是實現了一半。


第一,她要四爺知道,她出身低微,但是不下賤。


最起碼,是官家後代,是被無良舅舅矇騙了才做了侍妾的。並不是自甘墮落。


第二么……她要四爺對她動心,最起碼,也得是給她一定的底線。


而這個第二成功的要素里,少不了第一。


如今,第一算是做了,第二,那就要看時間了。


眨眨眼,那無良的便宜舅舅,您等著倒霉吧。您還別叫您外甥女兒風光了,只要風光了,您更倒霉!


葉棗可沒有以德報怨的聖母心裡,有仇報仇,有怨報怨。


不著急,小黑賬上,一筆一划都記著呢。


來日方長,咱們慢慢算!


「阿玲啊,晚上我想吃排骨,你拿著銀子,找小順子,好好說哈。」葉棗道。

第 0013 章 回家


「姑娘,不用銀子也成的。」阿玲疑惑,姑娘如今挺得寵啊。


「乖,如今是行,以後呢?咱們早早的交好,以後我失寵了,咱們不至於吃不上熱飯吧?」葉棗笑道。


阿玲一愣,然後點頭:「姑娘說的是!」


葉棗笑著點頭,阿玲比較乖巧,她說什麼就是什麼。


阿圓聰明,也比較能幹。不過眼下也看著沒有別的心思,都不錯。


阿玲走了之後,阿圓就過來道:「明兒,奴才給姑娘量身子吧,做幾身衣裳。」


「量身子可以,做衣裳,你就算了,我是不會針線,你們只需要幫我做小件兒,衣裳還是去針線房。雖然說,侍妾們的衣裳那邊不著急給做,但是也是會做的。」葉棗不想叫丫頭太累了。


如今能這樣,就不必叫丫頭們太過於勞累。


「好吧……那奴才明兒帶著料子去。」阿圓應道。


「你們兩個年級比我小一歲,以後咱們三個就守望相助。我身份低,你們不必當我是主子,只是姐妹相處,互相扶持著就好了。宋大娘也不是外人,咱們閣子人少,都好好的就挺好的。」


「姑娘這樣說,奴才高興呢。」阿圓點頭,笑的很甜。


這一日晚間,就四個人做了一桌,起先,宋大娘不肯。


葉棗道:「也不是每天這樣,今兒,她們初來,咱們互相認識,就坐一桌,明兒大娘還隨意。」


這回,宋婆子才肯了。


心裡琢磨著,這葉姑娘,也是有手段的,之前的紅桃,確實不及這兩個好。


何況,這兩個,還是前院里給選的呢。


這一夜,風平浪靜。


四爺打外頭回來之後,去了正院。


不是初一,也不是十五,可把個李氏氣得不輕。


因為這幾年裡,四爺正院里留宿的時間極少,不是初一十五不是過節,基本只是留膳,不留宿的。


葉棗可沒想那麼多,心裡只有一件事,回趟家,有些事,回家才有法子呢。


不過,葉棗回家的時候,時間就到了十月里了。


還不到頒金節,但是四爺和四福晉已經忙得很厲害了。


四爺要葉棗侍寢的時候,葉棗又提了一句。


四爺才想起這事來,次日一早,就叫葉棗呆著兩個丫頭出府去了。


葉家回京之後,住在城南的松樹衚衕。


其實離著大清門還不算遠呢。


五進的大院,看著就知道,家裡不窮,至少是請的起奴僕的。


葉棗是坐著府里的馬車出來的。


雖然她指揮不動……咳咳,但是等到了下午,馬車還是會來接她的。


出門之後,雖然侍妾還是最低等的,但是畢竟是四爺的女人么,到底是不一樣些。


最起碼面子上,府里給足了葉棗了。


下了車,也沒人接,主要是沒提前說,家裡不知道。


她叫阿圓叩門,就見一個半老頭開門:「誰呀?」


話剛落地,就愣住了,看著笑盈盈的葉棗:「大姑娘?」


「葉伯,是我。」葉棗笑了笑。


葉伯卻先是愣,然後就撒丫子跑進去了:「老爺,太太,大姑娘回來!哎喲。老爺!」


葉棗搖頭,記憶力,原身的家裡是很和睦的。


看門的葉伯,也是極為親近。


她帶著兩個丫頭進去,就見葉明遠已經衝出來了:「哪呢?哪呢?小棗兒在哪?」


小棗兒,是葉棗的奶名兒。


葉棗鼻子一酸,也不知是原主的記憶啊,還是她自己也心酸:「阿瑪……」


「小棗兒,……真是你,你……你回來了?是阿瑪對不住你,是阿瑪瞎了眼啊……我的小棗兒啊……」葉明遠幾步走過來,拉住葉棗,就哭出來了。


這大半年,他們兩口子簡直是要哭死了。


還沒來得及說話,就聽著一個少女的聲音:「大姐回來了?大姐!」


「大姑娘!」


後頭這個,就是葉家主母,塞米爾慧清,正是葉棗那混蛋便宜舅舅的親姐姐了。


自打其泰帶走了葉棗,她就哭瞎了。


心疼葉棗是一方面,畢竟葉棗的姨娘早就死了,葉棗和葉楓是叫太太拉扯大的。


哪有不心疼的?再加上,是她娘家弟弟禍害了人好好一個姑娘,她都抬不起頭。


葉明遠和葉楓倒是沒怪她,可是她自己也是恨不得死了才好。


拉著葉棗,塞米爾氏就要跪:「都是我害了你啊……」


「母親這是做什麼,舅舅做的事,母親又不知。不能怪您。」葉棗忙扶著她。


葉桂也來幫著扶著:「母親別這麼說,姐姐看著難過呢。咱們一家子,進去坐著說。」


到底這還跟著兩個丫頭呢。


塞米爾氏這才應了,一家子就進了正院的屋子裡。


兩口子抹淚,葉棗跟著哭了一會,才問:「如何不見大哥?」


「大哥出門訪友去了,去了直隸,只怕是過幾日才回來呢,大姐是不是……今兒就得回府啊?」葉桂也是好好教導出來的姑娘,很懂事。


樣貌不及葉棗,但是也清秀可人。


心裡知道,姐姐沒有自由。


「是呀。不過沒事,見了你們,我也高興。」葉棗想了想,叫家裡人出去,又叫阿圓阿玲也出去。


這才細細的說了。


起碼要說清楚,是那便宜舅舅自作主張,兩邊都騙了,不是四爺的過錯不是?


果然,說清楚以後,葉明遠咬牙:「那其泰,素來不是個好的!果然不是個好的!」


「都是母親的錯,有這樣的混蛋弟弟,害了你……你可怎麼辦呢……」


塞米爾氏又哭了。


「事已至此,不必這麼擔心了。好歹……四爺極好。我只要不做錯事,就不會有事的。」葉棗想了想:「只是有些事,女兒想和母親單獨說說。」


葉桂和葉明遠對視一眼。


葉明遠想著,估計是姑娘家的事不好說。


葉桂也心裡知道,姐姐有些私房話,不好當著她說。只是心疼姐姐,自己的姨娘早早去了。


等只有她們兩了,葉棗才直接道:「請母親,給我弄些避孕的葯吧。最好不傷身子。吃一次,管許久的。」


塞米爾氏到底是滿足姑娘,只一瞬,就明白了。

網路文學第0014章 揣測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14 章 揣測


「姑娘是……不想生呢?還是暫時不能生?」塞米爾氏輕聲問道。


「我年紀太小了,如今生孩子,大人和小孩子都不好說能不能保住,不如以後生吧,要是過了十八歲,我還有機會生的話……那時候……再說。」


葉棗說的有些可憐兮兮的,但是塞米爾氏心裡,是明鏡兒似的。


終究是她弟弟害了葉棗,人家好好的清白姑娘,本來是可以嫁個好人家做嫡妻生嫡子的……


如今,是四爺的侍妾,生了孩子也不能自己養著,就算是留子去母,也不是不能夠……


「這卻也不難,叫人出去買就是了。只是……你不能時常出來,這葯不敢喝太厲害的。不然總是傷身子的不是……」


塞米爾氏躊躇道。


「這我知道,先配藥,等回去,我在做計較就是了。」當然不能光倚靠塞米爾氏,到底……不是自己的親娘。


最靠譜的,是哥哥葉楓了,可惜那個書獃子,竟然不在家。


單獨和葉明遠說話的時候,葉棗也沒哭,她知道原主是會哭的。但是,換了她,就不愛哭了。


有什麼用啊?


都被送去四爺府上了,哭能改變什麼?不如順其自然。


可是,她不哭,卻讓葉明遠越發的愧疚不已,自己倒是哭了一場。


離開的時候,葉棗坐在馬車上搖頭:「一窩子糊塗蛋,難怪叫人賣了。」


「姑娘別這麼說。」阿圓笑了笑:「姑娘念著家裡呢。」


「哎,罷了,我還能說什麼?」葉棗搖頭,不想多說了,念著有什麼用。


她能回家一趟,估摸這回府之後,還不知道要怎麼被人欺負呢。


回府之後,先去正院里請安。


「奴才給主子福晉請安,福晉吉祥。」葉棗跪下道。


「起來吧,你這丫頭不必如此客氣,你的事,爺都說了,你也不容易。」烏拉那拉氏笑著,抬手叫她起來。


樣子十分的誠懇。


「奴才不敢,奴才雖然是……但是奴才還是跟以前一樣,聽福晉的話。」葉棗也很誠懇。


心說您不就是怕我反水么……


「按說,你也是好人家的孩子……不過,這侍妾,就是侍妾。有些規矩還是要遵守的,你心裡明白就好了。」烏拉那拉氏笑盈盈的,但是眼裡的銳利卻是不容錯辨。


「奴才都知道誠懇了,其實不是主子爺要問,奴才都不會說的……奴才不想特殊。」葉棗點頭,眼神越發了。


「好了,你今兒回家也累了,回去歇著吧,你既然願意投靠了我,我總會護你周全的,晚上就去伺候爺。」烏拉那拉氏擺手。


葉棗恰到好處的表現出高興,然後起身告退了。


出門後一直笑,四爺也是悲催,就成了後院女人籠絡人心的棋子了。


不過,葉棗這笑,在有心人眼裡,可是高興的很呢。


烏拉那拉氏的丫頭們是盯著葉棗的,回去就跟烏蘭那拉氏說了:「奴才看著,那葉氏高興著呢。到底是個侍妾,能有多少想法呢?」


「沒有想法就好,好好的生個孩子,我不至於容不下她。就怕是心大了,那就……」


要是因為四爺要抬舉她幾分,就想要自己養孩子,那可就不能容下她了。


就算是她可憐,又如何?她被她舅舅騙了也是活該。


誰沒有為難的事情呢?水能忍者誰?


「主子儘管放心就是了,就算是到時候她後悔了,由不得她。主子爺是什麼樣人,那是肯定不能容忍不規矩的,看顧幾分不礙事,要是想自己養孩子……那可不成。」


烏拉那拉氏點點頭,就算是明白了。


橫豎,一個侍妾罷了,還真不必費心思。


葉棗回了錦玉閣之後,換了衣裳,歇息了一會,卻見張氏常氏結伴而來了。


起身,互相見了禮,叫兩人坐下。


這也算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過去,這兩位可是從未來過的。


「妹妹這裡,倒是寬敞的很呢。常氏笑著道。」


她年紀大一點,比葉氏和張氏進府早一點。


張氏卻撇嘴,她家裡是做生意的,低等是低等了,但是銀子是真不缺,如今跟著宋格格住得就很是清淡,所以,再看這裡,只覺得越發破舊了些。


「倒是寬敞,只是空了些,葉妹妹如今也是的寵的,怎麼不加點擺設啊?」


「張姐姐你是來看我呢?還是吵架呢?我一個是侍妾,不如你告訴我,我該怎麼華麗?」葉棗白眼一翻,毫不客氣。


這府里,能這麼直接的,就只有這兩位了不是?


張氏倒也不惱:「我不也是好意么,侍妾是沒有什麼位份,不過,好歹你得寵,不比我強?進府之後統共伺候過主子也兩回……」


張氏小手絹一甩,很是有些不是滋味。她也不醜吧……


「得了,不就是不得寵么,你偷著樂吧,我如今看著好,可以以後呢?侍妾沒前途啊。」葉棗搖頭晃腦的。


常氏失笑:「其實,咱們是一樣的人,最該是好好相處的。」常氏家裡窮的叮噹響,跟著李側福晉住,想也知道,想要得寵基本沒戲了。


「恩,這話有理,我就比你們舒服在自己住,這一點我是滿意的,所以我這裡破一點我一點也不嫌棄。再破一點我都沒意見。」葉棗笑道。


張氏和常氏對視一眼,別說常氏了,就是張氏,也情不自禁的點了頭。


誰說不是呢?就算是破一點,也不必每天擔心了。


宋格格是個格格,她都加倍小心,更別提常氏住在李側福晉那,想也知道,日子難過。


「福晉看重你,有沒有叫你過去住的意思?要是有,你可怎麼辦?」常氏問道。


「如今看來是沒有,以後有了,再說就是了。」葉棗搖搖頭,心說福晉不會這樣的。


她最是個看重名聲的,除非是自己懷孕了,才會被搬去正院,不然的話,輕易挪進去個『狐媚子』,外頭說起來也不好聽不是?


「主子們的心思,我們可不知道,你們既然來了,一起喝茶吧,阿玲,泡茶。」葉棗招手。


常氏張氏,這才注意到,她們近來這一會了,居然沒有茶……

第 0015 章 武格格


四爺在宮裡,有些不高興。


本來么,皇阿瑪給太子爺人,也就算了,太子爺自己說了,沒有個可心人。


但是,因為大阿哥和四爺都在,就都給了。


問題是,四爺不想要啊。


但是,誰敢違拗皇上啊?佟佳貴妃已經給選好了。武格格。


出身可以,也像是好生養的,但是……長得實在是不好看。


這是上次選秀上記名的秀女,這方面倒是可以了。


武格格被領回來,自己倒是高興了,可四爺不高興了。


其實吧,道不是說,皇阿瑪給了人,他就那麼不樂意。


主要是,佟佳氏這避嫌的做法叫他就跟吞了蒼蠅似的難受。


你說,要是選秀年裡進來的,好不好看,都是後宮選出來的,也就罷了。


問題是,這不是啊。


這又不是選秀年,隨便選一個出來,長得不好看……


問題是,給了太子爺的那個,和大阿哥那個都是顏色很好的,唯獨到了四爺這裡,就不好看了?


這是什麼意思?佟佳氏也太過於會避嫌了。


都說娶妻娶賢,納妾納色,四爺又不是要嫡妻。


一個格格,長得不好看,他很難喜歡吧?


越是這麼想,四爺越發不開心。


「去,預備一下,爺去錦玉閣。」要說這後院里,哪個女人的顏色能叫人眼前一亮的話,過去說宋格格和李氏,如今四爺容易想起來的,是葉棗。


畢竟,長得跟個狐狸精似的,四爺想要忘記也不能忘記啊。


這倒不是貶義詞,是寫實了。


葉棗吃了晚膳,就準備歇著了。天冷了,沒什麼想做的事,不想看書,不想寫字,不如躺著。


至於侍寢么,今兒不是來了個武格格來著?四爺肯定在那歇了,沒有她什麼事不是?


但是,當外頭傳來阿玲的請安聲,屋裡頭,葉棗和阿圓都愣住了。


幾乎是忙不迭下地:「奴才給主子爺請安。」


「起來。給爺泡茶。」四爺往那一坐,淡淡的。


葉棗正要去,就見四爺一指阿圓「你去。」


阿圓忙應了,葉棗就去看四爺,這位……剛領回來一個小老婆怎麼還不高興呢?這不科學啊!


「爺……」葉棗就叫了一聲。


「今兒回家高興了?」四爺問道。


「忘了高興了,光顧著哭了,阿瑪哭慘了。」葉棗笑道。


四爺也嘴角勾起了一下,隨機又恢復正常:「恩。」


葉棗心裡翻白眼,你個悶騷貨,笑出來會死?


「爺喝茶。」見阿圓拿來了茶,葉棗端著給四爺遞過去。


四爺嗯了一聲,接了茶,喝了一口:「這個還像話。」


「這是爺賞賜的,我都沒捨得喝,今兒張姐姐她們來,拿出來的都不是這個呢。」葉棗笑著道。


四爺嘴角一抽:「爺沒那麼窮,你喜歡,多給你點就好了。」


至於么,雖然侍妾們的份例少,茶葉極少也不是新鮮的,但是……好歹四爺如今願意叫葉棗伺候,還不至於捨不得茶葉。


葉棗就絞手指:「人家的意思是……爺給的東西好,人家捨不得用……」


美女撒嬌,就是個利器,何況葉棗這樣,長得太好看了的……


四爺也是男人啊,一下子就覺得,眼睛洗乾淨了。


不得不說,葉棗就容貌來說,甩那武氏十條街。


宋格格已經失寵好幾年了,四爺也不愛去了。


李氏倒是還得寵,但是,李氏最多是明艷,可是嫵媚卻也不及葉棗。


四爺一邊若無其事的喝茶,一邊大量葉棗。


眼睛最美,眼角往上,就有一副狐狸精的樣子了。


鼻子也好,不大不小,正好看。


嘴巴更好看,不厚,不薄,大小適中。


想著,四爺想笑,心說這不是廢話么?本就是個美人,要是哪裡不好看了,不也不是美人了?


「給爺讀書吧。」四爺往後一靠。


葉棗就繼續絞手指,扭捏道:「那……不讀佛經可以么?」


四爺挑眉:「為何?」


「奴才……奴才也不是故意的,就是覺得那麼讀佛經太……不太好了。」葉棗尷尬道。


四爺又想笑,好歹沒笑出來:「那就讀別的吧。」


不得不說,她的聲音也太撩人,四爺很喜歡。


於是,葉棗找了宋詞,這個么,多數都是風花雪月,聲音也無所謂了,讀成什麼樣,就算什麼樣好了。


果然,三首宋詞讀完,四爺就說了就寢。


這還是四爺第一次留宿錦玉閣呢,自然是不及前院舒服了,不過四爺也沒那麼嫌棄。


塌上早就換過了,都是簇新的。就是閣子本身年久失修而已。


等妖精打架之後,葉棗嘀咕:「這個不舒服,還是舊的舒服。」


嘀咕完了,就揪著四爺的一根手指睡著了。


四爺詫異了一會,一來是為她這句話……還有嫌棄新的不舒服的?


二來么,就是為她的動作了。


這種小心翼翼的,只敢拉著他一跟手指頭的動作,叫四爺心裡,划過一絲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四爺只要一動,她就脫手了。


但是,四爺不知為什麼,就不想動。


似乎是累著了,她睡眼很有些可憐兮兮的樣子。


黑髮落在白皙的臉頰和脖子上。


紅唇越發的紅了。


四爺忽然間,想親她……四爺還沒有親過哪個女人呢。


一般來說,這種事做的時候,四爺都不會親吻誰……


但是看著她的紅唇,四爺竟然有些蠢蠢欲動了……趕忙扭頭,閉上眼睛。


四爺默念金剛經,心說這狐狸到底撩人,不知道上輩子是不是真是個狐狸來著。


葉棗可不知道這麼多,她只是知道,四爺沒有將她的手拿開。那一根手指,可還叫她捏這呢。


嘴角勾起笑,這就挺好的,總要知道,四爺的底線在哪裡不是?


知道了底線,才好為所欲為不是?恩,起點很好,繼續努力吧!


直到錦玉閣熄了燈,各處才陸續睡去。


被安排和尹格格一起住的武格格,失望的躺下了。


今兒,算是她新婚,可是四爺……寧願去找一個侍妾,也不肯來她這裡。


她自己直到,自己長得不好看,可是……到底也是皇上賜的格格,就能不如一個侍妾么?

網路文學第0016章 長得不好看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16 章 長得不好看


聽說,那葉氏長得很是嫵媚……


福晉也不管一管么?今兒,下了她的面子,改日,未必不會下了旁人的面子。


還是說,福晉自己無子就腰杆子不硬到連一個侍妾也不敢管了?


不管怎麼樣,眼下武氏是什麼都不敢說的,只好委屈的睡了。


半夜裡,四爺覺得有點冷,這錦玉閣,到底不及前院里暖和啊。


身旁,葉棗睡的沉,四爺下意識的,將她抱住了。


葉棗迷迷糊糊中,這回真不是裝,而是不清醒,就推了一下四爺,嘟囔了一聲討厭。


四爺一愣,反而抱的更緊了。


葉棗哼哼了幾聲,不動了。


對於四爺來說,這絕對是新奇的體驗,還是頭回被自己的女人嫌棄了呢。


於是,四爺怒了。


怒了之後,就要妖精打架……


迷迷糊糊的葉棗,遭殃了。


半晌,四爺不冷了,葉棗也沒了睡意。


趴在四爺身邊,懶洋洋的,伸出一隻白玉小手,輕輕的戳四爺的胳膊:「爺做什麼不睡覺呀?」


聲音說不出的撩人。


四爺嗯了一聲:「有些冷。」


「冬天了呢,我也覺得冷,」葉棗很配合的縮了一下身子。


「明兒燒火盆子吧。」四爺對自己的女人物質方面還是不吝嗇的。


不過是燒些炭火,用不了多少。


「爺如此對待奴才,奴才感激不盡呢。」葉棗就『得寸進尺』的,將白玉小手,戳上了四爺的胸膛。


被四爺一把抓住:「睡吧。」


四爺順手,將她拉進懷裡抱住。』、


不得不說,這天氣,抱著個暖呼呼的人,睡著還是舒服的。


早上,四爺上朝走的時候,葉棗沒醒來。


葉棗這裡,就這麼幾個人,伺候四爺,四爺也是看不上的。


所以,蘇培盛自然是叫前院里伺候的習慣的來了。


玉寧和玉和,帶著小丫頭,一早就候著了。


聽著四爺起身了,便急忙進來伺候了。


因為四爺就在內室里更衣的,所以,帳子里睡的沉的葉棗就被看見了。


她也不知道怎麼睡的,長發披散了半個榻,還抱著一個枕頭。


白皙的小臉兒縮在枕頭裡面,顯得越發的小巧了。


玉寧只看了一眼,就看不下去了。


這狐媚子,昨夜也不知如何狐媚了四爺,才把自己都累著醒不了!


玉寧自打到了前院,就喜歡四爺,這七八年下來,更是把四爺都當成自己人了。


別說是一個葉棗,就是格格們,她也嫌棄。


如今葉棗敢在四爺跟前這麼自在,自然是叫玉寧恨不得殺了她才好呢。


等四爺穿戴好了,葉棗醒了,忙請罪:「奴才睡過了,求主子爺寬恕。」


剛睡醒,帶著十足的沙啞,叫四爺怎麼可能生氣?


就算是生氣了,也叫她這一把小嗓子安撫好了。


於是,四爺都不知道,自己的聲音也變得柔和了起來:「不礙事,沒什麼事,你睡著吧。」


想了想又道:「白天就給你生火,不必吝嗇炭火。」


「奴才多謝主子爺,主子爺要走了么?今兒個上朝呀?」


最後一句話,向上翹著,那個呀字,帶著些俏皮,很是可人疼愛。


四爺恩了一聲,看了她一眼:「不必起來了,爺走了。」


葉棗就在塌上恭送走了四爺。


玉寧聽著,只覺得心裡有一股火,四爺何曾如此好說話了?


當初也就對李側福晉好,可也不是這樣的。


最起碼,李側福晉撒嬌的時候,四爺可沒有這麼好說話。


不過,也是玉寧自己是女人,有時候看事情到底不一樣些。又對葉棗有了敵意,自然是覺得她做什麼都是做作了。


他們走後,葉棗就跌回了塌上,又嘟囔了一句:「半夜就上朝,真是辛苦呢。」


阿圓想說是啊,主子爺是真辛苦……結果一看,葉棗已經又睡著了。


失笑的搖搖頭,給她拉好被子,自己也在一邊歪著去了。


葉棗醒來,就見後院里有太監來送炭火了。


炭是好的,也就是比主子們用的銀絲炭差了一點,倒也是沒有煙味兒的。


爐子也是精緻無比,葉棗笑著,叫人給那幾個太監拿了荷包。


小太監們很高興,心說人得寵不是沒理由的,您瞧這辦事多透亮啊!


不像常姑娘和張姑娘,那叫一個小氣。』


知道你們是侍妾,沒什麼銀子,可是您們不想想,不大氣點,能好過么?


點上火之後,葉棗就高興了,其實她穿越之前,生在南方,到了冬天,沒有空調就干凍著。


這會子,暖意融融的屋子裡,很有些叫人越發慵懶的意味呢。


「三日後,就是頒金節了,到時候,主子爺和福晉等人要進宮,這府里是什麼章程?」葉棗問道。


「如今還沒說,明兒估摸著福晉要說的。」阿玲道。


「倒是……那武格格進府,也沒擺一桌?」四爺沒去,也得意思意思,不然的話,不是叫人尷尬么?


葉棗點點頭,心說她跟這位武格格,也算是結了梁子了。


頭天進府,就被她搶了四爺……


心裡把個四爺罵了個狗血噴頭。誰稀罕他來啊,這不是給自己樹敵呢么?


武格格要是一直不得寵也就罷了,要是以後萬一得寵,再有個一兒半女的……那可真是倒霉了。


果然,正院里,福晉記著呢,就當夜,給武格格擺了幾桌。


她和李側福晉自然不去的。


只是叫宋格格,尹格格和幾個侍妾過去賀喜去了。


葉棗就帶了一匹布,能拿出來就不錯了,她只是個侍妾不是?


武格格穿了桃紅色的襖子,很是帶著些喜氣的和眾人寒暄。


見了葉棗,心裡一怔,這位的容貌還真是……出色啊!


「給武格格請安,格格吉祥。」葉棗福身。


「起吧,妹妹真是光彩照人,叫我自慚形穢。」武格格笑了笑。


宋格格就看了一眼葉棗:「是長得好,你也不差。」


這話,就說的有些假了。


在場的眾人裡頭宋格格文靜秀雅,尹格格可愛活潑,張姑娘也是偏明艷,常姑娘典雅,葉棗的容貌,說一句和宋格格不相上下,那是因為宋格格比她地位高而已。


事實上,她完全是第一眼看過去就不能挪開的那一種。


而武格格,別說不如葉棗了,就連尹格格這種,只有可愛的都比不上。

第 0017 章 點心的那點事


格格們比侍妾高一級,但是眼下,就沒有太過高的意思了。


大家見過禮之後,侍妾也可以坐下了。


這種時候,福晉和側福晉不來,格格裡頭。宋氏就挑頭了。


畢竟,她是第一個進府的格格,比李側福晉還早了一個月呢。當初四爺也是寵愛過的。


只是她本身性子太軟,生了孩子還沒保住,漸漸的,四爺就不愛來了。


四爺這人吧,不喜歡太厲害的女人,但是更不喜歡太軟綿的女人。


宋氏失寵,也是遲早的事、


如今的宋氏,雖然一年之間也不見得能伺候一回四爺,可是她到底是四爺正經的第一個女人,所以,總還是有些地位的。


她落座,眾人才好跟著落座。


「今兒是武格格的好日子,多喝幾杯,是我們賀你的好事。」宋格格端起酒杯笑道。


武格格忙跟著端起來:「多謝宋姐姐。」


宋氏笑著於她喝了一杯。


接著是尹格格,尹格格應該是個愛說話的,但是進府幾年,不得寵,也被李側福晉打壓的厲害,如今竟也是盡量不說話了。


等兩位格格敬酒之後,就是侍妾們。


常氏第一個,張氏第二個,最後才是葉棗。


葉棗端起酒杯也不出花樣:「祝格格早日得寵。」


「多謝葉妹妹了,只是葉妹妹更得寵些,還願你早日誕下個阿哥呢。」武格格到底年輕,沒經過多少事,話語里,就有些帶出來了。


葉棗當時就是一愣,然後勉強一笑,一副被打擊了的樣子。


心裡卻是不屑撇嘴,這就不能忍了?就您這個長相……想得寵費點勁兒啊。


眾人都愣了一下,心裡,各自有了各自的想法。


等散了之後,趁著夜色回去。


宋格格和張姑娘走著。


「這武格格倒是脾氣沖。」張氏討好的笑了笑:「其實,今兒這事兒,您都不必去。」


「我不過是進府早了點,哪裡就尊貴了?武格格剛進府,有些不平也是有的。」宋格格淡淡的。


「是嫌棄葉氏昨兒伺候了爺,可也不該說出來。」張氏扭著帕子小聲道。


「葉氏不過是個侍妾,她又沒去找爺,還是爺的意思。你心裡也有點數。」到底是跟她住的,宋氏不希望張姑娘出事。


「奴才有數呢,咱們回去吧,怪冷的呢。」張氏也沒話說。


她不得寵也是定了的,常氏明明比她老好幾歲,可是也能見著四爺,偏她就不能……


葉棗還沒回去呢,半路就被劫走了……


到了前院,葉棗給四爺請安之後,就撒嬌似的道:「爺,賞奴才些點心吃吧……」


那口氣,可憐的不得了。


四爺詫異了一下:「你不是剛從宴會下來?」


說罷,自己也覺得多餘,沒有宴會上能吃好的……


「去哪些點心。」四爺指揮道。


玉寧應了一聲,轉身出去了。


等奴才們端來的點心,她接了來,卻不往裡送,徑自哪去隔壁。


誰也不問,蘇培盛心裡有數,她不敢使壞,頂多是難為一下葉氏……


蘇培盛搖頭,這是作死啊,葉氏雖然不是檯面上的,但是好歹那是四爺正經的女人不是?


您一個伺候人的……倒是要挑釁了?也罷,就叫他看看,這戲怎麼唱。


而事實上,玉寧什麼都沒做。


本來是要在那一碟子咸口的點心上撒鹽來著,預料那葉氏也是不敢多話的。


但是……她也拿不準,畢竟葉氏如今得寵。


萬一她就敢呢?到時候,只怕四爺要責怪膳房,膳房要是受了責難,定不會不管,這一查問下來,就不好看了。


至少,蘇培盛一定不會幫她瞞著的。


所以,咬牙,還是原樣送去了。


四碟子點心,紅豆酥,豌豆黃,椒鹽小酥餅,南瓜餅。還配著一壺牛乳。


玉寧哼了一聲,膳房也是會討巧。


送進去以後,葉棗看了一眼,就輕聲笑了:「多謝玉寧姑娘了。」


玉寧也笑:「不必多禮。」


玉寧退下之後,葉棗先給自己倒了一杯牛乳:「家裡也有這個呢。」


四爺恩了一聲:「既然餓了,就吃吧。」


說罷,徑自去寫大字了。


葉棗很是沒有心理負擔的吃起來,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她也看出來了。


四爺呢,不好搞。


你不能觸碰他的逆鱗,恩,如今還不知道逆鱗在哪……失敗啊……


然後,不能大面上不守規矩,比如挑釁地位比你高的人之類的。


不能太厲害,但是又不能太軟弱。


什麼都不敢的女人,很容易失寵……例子之一:宋格格。例子之二:尹格格。


所以,葉棗漸漸的放開自己的行為,就好比問四爺要一點點小東西之類的。


恩,今兒的點心就很好。


就算只是個侍妾,只要四爺願意,葉棗就可以自在。


想也知道,動不動就跪著,說一句話請一句罪,那得是多麼自虐的男人才能喜歡啊……


葉棗吃的悠然自得,四爺寫字的時候,總是不能靜心。


時不時要去聽。


可葉棗吃的太規矩,不管是吃什麼,都沒聲音。


只偶爾有她腳動一動的聲音。


越是沒有聲音,四爺越是覺得想要聽,這一來二去的,索性撂下筆不寫了。


「爺……奴才吵著您了么?」葉棗睜大眼看著四爺,手裡還捏著半個椒鹽小酥餅,這個真好吃。


四爺失笑:「吃你的吧。」


這丫頭也是能吃,四碟子點心,就要見底了。


下意識的瞄她的肚子,也不見漲啊,真能吃。


「奴才伺候爺洗手么?」葉棗忙著將那一塊吞了,起身道。


「吃飽了?爺雖然不算富裕,也不至於叫你餓肚子。不夠再上幾盤子?」四爺看著她。


葉棗小臉一紅:「好吃呀……」


四爺還想說什麼來著,又一想,對了,侍妾份例裡頭,沒有點心……


她們要吃,要麼是主子賞賜的,要麼是自己花錢。


葉家雖然也不錯,可是也不到能叫葉氏這麼花錢的地步……何況她是庶出的。


四爺就覺得,這丫頭怪可憐的。


不過這回,可真是四爺自己腦補的,葉棗玩全沒有這個意思。


所以,當次日,見著點心之後,自己都驚呆了……四爺這也太……貼心了些!

網路文學第0018章 不得人心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18 章 不得人心


睡到了半夜,葉棗往四爺後背上一貼,睡的很沉。


自打伺候了幾次四爺也沒有要她回去的意思之後,葉棗就很自在了。


四爺本來也睡得沉,但是一個暖呼呼的身子忽然貼上來,還是醒了。


腦子裡亂了一下,還皺眉來著。


不過,一下就想起來,是葉棗侍寢。


四爺不喜歡這樣接觸,那是因為以前不管是誰侍寢都不習慣摟摟抱抱而已。


不過,四爺也沒排斥這種感覺。


將她放在他腰上的下手輕輕的捏了一下,就繼續睡去了。


快起來的時候,葉棗嚇了一條。原因是四爺也睡的忘記了後背上貼著個人。一翻身,就把葉棗給壓住了……


葉棗呀了一聲,才把四爺叫醒。


又順便來了個妖精打架……


葉棗拖走麵條似的腿回去之後,很是鄙夷了四爺一把,然後又睡了。


天都還不亮呢,不睡覺幹嘛呀?


四爺臨走的時候,就吩咐了蘇培盛:「打今兒起,給葉氏加幾碟子點心吧,她年紀小,許是有時候吃不好。」


畢竟,膳房給侍妾的定例就是那麼多,要是趕上她不太想吃飯,過後就得餓著。


蘇培盛忙應道:「哎,那等主子打宮裡回來,奴才就去說一聲。」


四爺嗯了一聲,不在說話,進宮上朝去了。


蘇培盛心裡琢磨著。這葉氏是得寵哈,吃喝都叫主子爺上心了,這可比賞賜點金銀衣料的有意思多了。


可惜了得,就算是得寵,也只是個侍妾不是……


也不知道這份兒寵愛能得多久呢。


葉棗吃過了早膳不久,就見膳房裡頭來人了。


可也是巧了,來的正好就是小順子。


送來了四碟子點心:「不知道姑娘的口味……」


「這不是挺好的么?不過……咱們這裡的椒鹽小酥餅做法是不是不一樣啊?昨兒那個,我差點當著主子爺的面失態了……」


聽話聽音兒,小順子很懂事的接了一句:「這話怎麼說的?這都是做點心的李師傅做得,昨兒的不對?您嘗嘗今兒的?」


葉棗就有些疑惑的嘗了一塊,然後眉頭就皺了:「這……這回是對了,昨兒……罷了。」


小順子笑了笑,也不繼續問了,拿了賞錢就走了。


心說,這是葉姑娘得寵,招了前院那幫子鬼怪的恨了吧?


等回了膳房,跟那大師傅一說,大師傅當頭就是一個巴掌:「你是傻啊?誰算計誰都不要緊,可膳房不能跟著吃掛落!要是隨便什麼人都拿著我們這裡的東西算計人,最後誰擔責任?人家就說是你李爺爺的點心做得咸了去哪說理去?」


「那怎麼辦?」小順子也覺得對,摸著腦門問。


「怎麼辦?我管他是狼吃了羊啊,還是羊吃了狼呢,橫豎我這把草,誰也甭想動!去,去前院打聽打聽,昨兒這點心都經了誰的手了。」


大師傅不管後院爭鬥,哪個得寵,哪個就飲食好些。這也算是規矩不是?


但是,要有人拿著膳房出去的東西算計人,那就得管!


膳房是哪?府里沒有不買賬的。


所以,他們打聽個事,只要不是主子爺的事,就沒有打聽不出來的。


不到午時就已經弄清楚了來龍去脈。


至於玉寧對主子爺那點子心思,府里就少有不知道的。


這回,膳房也不得不看輕了她幾分。


知道了這回事之後,膳房很快就做出了對應之舉。


很簡單,那就是,不管主子爺要什麼,都有膳房的人送來。前院太監宮女想要幫忙都不成,膳房裡,會笑著直接避開。


反正,這也是不錯規矩的不是?


一開始幾日還好,漸漸的,前院奴才沒了這個差事,就不好找四爺賣好了不是?


出事之後,要找源頭啊,為什麼膳房的忽然就這麼上綱上線了?這不對啊。


於是,奴才們就花銀子打聽。


很快,就知道了來龍去脈。


這一來,玉寧就尷尬了。


是,她身份上,一般奴才不敢針對她,但是經不住有人暗中使絆子的……


要說這玉寧啊,也真是沒什麼好人緣。


李側福晉就第一個不喜歡她。


當年李側福晉還是個格格的時候,也在玉寧手裡吃過苦頭。


只是奈何玉寧是前院的人,不好動,所以一直沒做什麼。


如今,整個前院都開始排斥玉寧了,李側福晉那裡,也有了心思。


「你說,如今我報仇,可還算好時候么?」當年的委屈,李側福晉可是記著呢。


「主子想報仇,對前院的丫頭可不好下手,這要是對爺的一個侍妾呢?那玉寧,也有幾分姿色不是?」要不是自己有幾分姿色,能這麼妄自尊大?


「你是說……要她伺候四爺?問題是這些年,她不也沒成功?」李側福晉不懂。


「再說了,萬一伺候了四爺,得寵了呢?豈不是又不能動她?」


「主子放心,當丫頭的時候,她是個好的,主子爺使喚的順手,但是這侍妾裡頭,不是有個得寵的?您不知道,這葉氏,沒少吃這玉寧的苦頭,一旦兩人地位一樣了……」趙富貴嘿嘿一笑。


「何況,連主子您都……您想想,這後院兒里,除了福晉,哪個不恨她?一朝落下去,可有罪受哪……」


「著倒是,當年她害了宋格格,害的宋格格可是叫福晉罰了好久的跪呢。」李側福晉一笑:「照你這麼說,想要收拾她的人可不少呢。」


「那是,您看這回,膳房那麼一挑頭,前院里就全不對勁了,說明這玉寧也不得人心。」趙富貴遺憾吶,就是沒查出來,這膳房為什麼這麼做……


「得,既然你這麼說了,就這麼辦,橫豎我也不怕再等幾年。」李氏笑了笑。


一個宮女兒,能伺候四爺,也不過是個侍妾,這樣的,只怕是還不及那幾個侍妾尊貴呢。


那時候,再收拾她不遲。


如今的一系列反應,葉棗是全沒有想到的,她不過是想要叫膳房不喜歡玉寧,倒是沒料到,這玉寧這麼不得人心,還真是……大快人心呢……


不過,眼下都不急,因為明兒就是頒金節了。

第 0019 章 過節


一早起,四爺就帶著福晉和側福晉進宮去了。


二阿哥弘昐,大格格一併帶著。


府裡頭,自然留下了一群格格和侍妾。


葉棗起來之後,也不著急,反正晚宴是擺在了花園旁邊的百花閣裡頭了。早膳午膳還是自己吃。


早膳葉棗起來的不算早,就沒吃多少。


上午沒什麼事,自己帶著布料去找了後院針線房。


「勞煩姑姑替我量個身子吧?我那裡,兩個小的會做,但是也做不過來了,想在這裡做幾身,您看?」說著,就將一個荷包塞過去了。


那被她叫姑姑的,叫花盞,在針線房做了十來年了。


這會子見葉棗這麼客氣,就笑著道:「姑娘要做,儘管的來,這銀子就不必啦,這不都是規矩么。」


葉棗卻還是塞過去了:「這是頭回見,我的見面禮。少不得以後麻煩您呢。」


花盞見她這樣,便收了銀子:「先給姑娘量身子,這些布料是想怎麼做?」心說,倒是都不錯呢。


不愧是如今主子爺寵著的,新進府的武格格,聽說長得不怎麼樣。主子爺都不愛去。


想來,來年新人進府之前,只怕這葉姑娘還是要得寵些時候的。


瞧她自己也會辦事,這不,如今也不仗著得寵就不懂是起來,到時候,新人進府了,說不定還能得寵些時候也未可知。


量身子之後,葉棗回了自己的閣子,就見阿圓和阿玲正在送一個眼生的太監出來。


見了葉棗,那太監笑了笑:「姑娘回來了?」


葉棗笑著福身:「是啊。」


那太監就走了,也沒多話。


等他走後,葉棗道:「這是誰?」


「後頭管雜物的,給咱們送來些零碎,奴才看著,有針線工具,有蠟燭,有香料,還有兩套茶杯,其他一些零碎的玩意兒。正好補上了之前缺了的。」


「那可好,一會阿圓去拿一些銀子,去膳房找小順子,午膳咱們吃的豐盛些。玩上就要去百花閣,我估計也吃不好的。」葉棗道。


頒金節,是滿人的大節日。


每年的十月十三這一天,成年的皇子們都要進宮去過節。


不過府里還是要準備的,一來是留下的這些人也是主子,雖然不尊貴而已。


二來么,四爺他們也就進宮一天而已,明日還是要慶賀的。


雖然說,頒金節就一天,但是後來幾天,也不上朝,大家還是要好好過的。


所以,葉棗的人去了之後,不必太過費力,膳房就很是給了一桌好的。


畢竟她如今得寵罵,又有銀子開路,所以,膳房絕不會難為她。


午膳時候,葉棗直接將兩個丫頭,並宋大娘一起叫來用膳,一桌子葷素都有,還有一條烤羊腿,足夠吃了。


顯然,不管是阿圓和阿玲,還是宋大娘,都是沒有這樣享受過的。


她們也吃的很開心。


與此同時,李側福晉那邊的趙富貴正在前院里,和前院的二把手蘇萬福兩人吃飯呢。


「我說……你有事就說事,怎麼還猶豫了?」蘇萬福笑著喝了一杯酒,心說這酒最多三杯,等晚上主子們回來,就都散了。


「我是有點事……只是……不大好辦啊。」趙富貴為難道。


「屁!你來找我,就是有數了,說吧,你們主子什麼意思啊?」李側福晉那裡的事,是可以通融的嘛。


畢竟,人家生了二阿哥,大格格,肚子里還揣著一個呢,要是個阿哥,那就更金貴了。


「玉寧那丫頭……我們主子的意思是……不如成全了她?」說話間就把一個荷包塞過去了。


荷包很輕,裡頭是銀票。


蘇萬福揣起來笑:「你們主子……挺記仇的呀……」


「嘿嘿,如今,這不是機會好么,只要你願意,大把人都願意抬舉她不是?」別以為伺候了主子爺就是好事。


從前院的用的大丫頭成了侍妾……那是玉寧自己沒想明白而已。


「也是……玉寧這丫頭,也想了有幾年了,要是不成全,也是不合適,你都這麼說了,不如就成全了吧。」前能通神。蘇萬福不算什麼執著的人,有錢,不傷害主子的利益,那就辦了吧。


「今兒就是機會,但願那玉寧,能把握住,要是把握住了,明兒,可就是爺的女人了不是……哈哈哈。」蘇萬福小聲笑。


前院里,自然是蘇培盛的天下,可是他蘇萬福,於那幾個玉字頭的丫頭,竟不相上下。


尤其是玉寧。


其實一直以來,他也不服,暗地裡較勁也不少。


不過……想來,如今這樣,才是最好的法子不是……


俗話說得好,求仁得仁么,這樣一來,最起碼玉寧如願了。


兩個大太監,很容易就定了這件事。


趙富貴走的時候,就迎面遇見了玉寧和玉靜。


他笑呵呵的:「給兩位姑娘請安。」


玉靜就笑著福身,也道了一聲公公好。


但是玉寧卻只是笑:「又和萬福喝酒了?」


這種熟稔的口氣,叫趙富貴笑的愈發真誠了:「哪敢喝酒,就是聞聞酒味,過過乾癮。這太監呀,就只能過乾癮了。」


這話說的有些輕浮,叫玉寧和玉靜都不好意思了。


等他走後,玉寧就呸了一口:「腌臢東西。」


玉靜道:「你就別這麼著了,最緊還不夠?」


「我怎麼了?你就小氣。」玉寧哼了一聲,徑自越過了玉寧,進了主子爺的屋子收拾去了。


玉靜也不高興了,哼了一聲:「再得意,你也是奴才!有什麼值得你得意?」


晚間,葉棗帶著阿圓來的百花閣的時候,大家都沒到。


她第一個。


「我倒是來早了。」後院一個嬤嬤笑著道:「早晚都得來,早些也好。」


葉棗跟著笑了一聲,就選了個位置自己坐下。


今兒怪冷的,她穿著淡紫色的棉袍子,八成新,外頭是同色的斗篷,倒是簇新的。


頭上只戴著簡單的幾樣首飾,看著倒是精緻,不過不算華麗貴重了。


那嬤嬤看了她幾眼,心說這位倒是守著規矩呢。


不多時,就聽著外頭,武格格和尹格格來了。


這兩位,如今住在一個院子裡頭。

網路文學第0020章 又渣了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20 章 又渣了


武格格穿著桃紅色的棉袍子,外頭是米白色的斗篷。一字頭上,倒是用點翠的首飾。


尹格格也是桃紅,不過兩人繡花大不一樣。外頭披著的斗篷是嫩綠的。用的首飾是鎏金。


葉棗起身行禮:「尹格格吉祥,武格格吉祥。」


尹格格剛想說起來吧,就見武格格笑盈盈的:「葉妹妹這一身衣裳倒是好看,只是這首飾素凈了些。」


這就是難為人的意思嘍?


葉棗撇嘴,直接就站起來了:「多謝武格格誇讚,奴才自然是不如您的,您可是用的點翠呢。」


見她站起來了,武格格有些不悅,不過,一個格格要是罰了侍妾,那吃虧的課不是侍妾。


一個格格,半主半奴的身份,要是敢罰了一個侍妾,那是情況,不知分寸。


何況,武格格還沒伺候過四爺呢,她怎麼也不敢這麼張狂。


只是,葉棗搶了她第一夜,怎麼也看不順眼罷了。


哼了一聲,不理葉棗,徑自坐下了。


尹格格倒是對葉棗笑了笑,也去坐下了。


葉棗無所謂,一個沒得寵還這麼大脾氣不知道掩藏心事的格格,不算什麼問題。


等她哪天開了掛,成了側福晉,再操心不遲。


不過,就這個性子,成了側福晉也能叫李側福晉玩死……


不多時,就是宋格格和張姑娘來了,倒是常氏今兒晚了一步,也前後腳。


葉棗見禮之後,各自落座。


宋格格主持:「今兒是過節,咱們也好好的樂一樂,我之前聽膳房的說,有酒呢,都喝幾杯。」


宋格格心裡,很是不舒服。


一樣的人,她還比李氏進府早呢,李氏能進宮去過節,她就得跟格格和侍妾們一起過節。


就算是,眾人都承認她不一樣又如何?


還不是個奴才……


尹格格倒是沒想那麼多,她覺得自己不得寵,是自己不好,無怪無怨。所以,看得開,也就不難過。頗有些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意思呢。


武格格心裡也不平,進府這些日子,就沒見過四爺,能高興才有鬼。


這一來,眾人竟然都想喝酒,一來而去的,就連宋氏都有些多了。


葉棗一杯都沒喝,原身是個一杯倒,哪裡敢喝?


武格格倒是說了幾句怪話,但是葉棗不接茬,也就過去了。


回去的時候,已經是月上中天了。


今兒天氣冷,但是晴天。十三的月亮已經圓了,葉棗抬頭:「真美呢。」


「可不是么,不過冷呀,姑娘想看,咱們回去也能看,至少抱著手爐不是?」阿圓笑道。


葉棗點點頭,就與阿圓一起往回走。


走著,阿圓道:「這武格格……對姑娘可是有意見,回回都這樣。」


「且,只能說太沉不住氣了,老太太吃柿子,盡撿軟的捏。李側福晉還得寵呢,她怎麼不去擠兌人家?欺軟怕硬的東西。」


葉棗想了想,心說,著要是換個阿哥,侍妾得做一輩子啊……


還好是四爺,總有出頭之日的不是?


葉棗回了自己的閣子,也就不想看月亮了,畢竟太冷了。


洗漱過之後,就爬上了床,阿玲在家裡,將床榻溫的暖暖的,正好睡覺,幾乎是爬上去,葉棗就閉眼,很快就睡著了。


許久之後,前院有了動靜。


四爺帶著嫡福晉和側福晉回來了。


安排好了福晉回了後院,李氏也帶著兩個孩子回了自己的院子。


四爺今兒喝多了。


撐著身子看著福晉她們走了,就有些撐不住了。


這頭,蘇培盛也累極了,蘇萬福忙不迭的上前支應著。


又給李安康使眼色。


李安康笑了笑,心裡都有數了。


不多時,就見玉寧和玉和來伺候。前院人都知道,今兒該近身伺候的,是玉屑和玉和。


玉寧這是又把玉屑擠開了。


玉和速來和玉屑好,心裡也是不高興的。


這會子,李安康攔住她笑道:「姑娘等會進去,主子爺喝多了,先去泡杯茶。」


玉和愣了一下,看了一眼迫不及待進去的玉寧,心裡就是一個咯噔。


然後,面不改色的笑:「你說的是,我這就去。」


反正,裡頭有玉寧不是……她那麼著急。


玉寧進了裡頭,就見四爺斜躺在軟榻上,不太舒服的樣子。


她忙不迭的過去伺候:「爺您難受么?奴才給您更衣,要不要沐浴?」語氣是說不出的關懷和擔憂。


四爺迷迷糊糊,不想沐浴:「就寢。」


解酒湯灌下去都不成,大阿哥太能喝了。


玉寧就哎了一聲,扶著四爺上榻去。


四爺沒力氣,只好將重量壓給玉寧。


上了塌,玉寧給四爺解了外頭的以上之後,忽然就覺得喉頭髮緊。


她情不自禁的看四爺的身體,結實又挺拔。四爺閉著眼,俊美的容顏沒有白日里那中冷漠,看著就覺得可親……


玉寧的身體,忽然就湧出春潮。


她以為只是年紀大了……懂了人事。畢竟,她已經二十歲了。


但是,她全然不知,這是蘇萬福給她水裡下了一點點春-葯的結果。


這麼多年來,她都沒有爬床,總要給她一點點機會不是?


四爺醉了,她自己又控制不住自己,這不是最好的機會?


玉寧到底還是個黃花閨女,一點點葯,就能叫她失控,伸手摸上四爺的胸膛。


四爺皺眉,將她的手拉住,也沒說話。


玉寧卻覺得,被四爺拉住的手滾燙無比,再不能忍。


投進四爺懷裡的時候,只覺得自己渾身都舒服了。


起先四爺沒心思,喝太多酒的男人,只想睡覺而已。


但是,玉寧雖然沒有伺候過四爺,但是自己想過很多次,以前李氏伺候的時候,她甚至偷聽過。


所以,撩撥起四爺來,很是有些得心應手的意思。


四爺腦子不太清醒,但是也會避開。


半推半就間,玉寧就從女孩子,成了女人。


結束之後,四爺清醒了些,看著一臉朝紅的玉寧,先是愣,接著,就是一個很有些歧視意味的想法。


第一次就能如此……嗨……這女人太放蕩了。


「滾下去。」所以,舒服了的四爺又渣了。


玉寧忙下了榻,跪在一邊:「奴才該死。」


然而,四爺已經睡著了……嗯,本來就喝多了,又累了一回,自然就睡著了。

第 0021 章 身份轉變


玉寧雖然服藥了,可是,蘇萬福給下的劑量很輕,也就是她本身就對四爺有心思,這才不能忍。


所以,葯只是輔助而已。


如今,藥效差不多過了,玉寧這才覺得渾身疼痛,跪在踏邊不敢動,不敢起來。


四爺睡了兩個時辰之後,口渴了,叫了一聲:「蘇培盛。」


外頭,蘇培盛忙進來。


其實,昨夜大家都知道,這是玉寧侍寢了,但是一開門,見她穿著裡衣跪在那,還是詫異了一下。


這屋裡雖然不算冷,但是,好歹也是寒冬啊,跪一夜還能舒服了?


蘇培盛心裡好笑,該,叫人算計了吧?


「爺,您喝水。」蘇培盛過去,端著熱水道。


四爺嗯了一聲,撐起頭喝了水。


昨晚回來就不早了,這會子,天都已經大亮了。


四爺喝了水之後,就清醒了。


坐起身子,就見自己裡衣都沒穿。


「昨兒誰伺候的?」四爺皺眉。


蘇培盛忙跪下:「奴才的不是,奴才……沒進來。」


四爺這才看見地上跪著的玉寧,她已經搖搖欲墜。


「是奴才沒伺候好爺。」玉寧忙道。


四爺的記憶,瞬間回籠,眉頭就皺起來了。


竟敢趁著他喝多酒來爬床!


而且,這女子第一次,竟然像是勾欄女子一般放縱!


四爺本就對玉寧無意,否則也不會這麼多年沒動她了。


何況,這一夜,給四爺的感覺真是太糟糕。


四爺沒這個意思,就被……那個啥了。然後偏還記得,玉寧的放蕩,這還得了……果斷嫌棄哪。


「出去。」四爺冷著臉。


玉寧心裡其實也很後悔,昨夜跪著,該想清楚的都想清楚了。


四爺是好,可是做侍妾有什麼好的?


孩子都不能自己養著……


可是,木已成舟,她除了抓住四爺的寵愛之外,也不能做什麼了。


可是如今,四爺顯然不喜歡她,哪裡錯了呢?


「奴才……」


「出去!」四爺根本不聽她說話。


「蘇培盛,你安排吧,既然侍寢了,就不必留在前院了。」四爺哼道。


宮女伺候了主子爺,也不是都會變成侍妾的,主子爺要是沒說話,那就還是宮女,還是可以出府嫁人的。


但是,顯然四爺如今不想看見她了。


蘇培盛哎了一聲:「奴才會安排好……許姑娘的。」玉寧本姓許。


「姑娘請吧。」蘇培盛笑呵呵的。


另一本,玉和已經和玉屑進來伺候四爺起身了。


玉寧只好委委屈屈的出去了。


「後院里……哪裡寬敞來著?」一出門,蘇培盛就問。


「要不……就錦玉閣?那閣子大,住得下。」蘇萬福笑道。


「你小子,是不想好了!」蘇培盛一巴掌蓋在他帽子上。


主子爺嫌棄死玉寧了,如今正是喜歡葉姑娘的時候,您給一個嫌棄死的安排過去?


不想活了吧這是?


「那師傅您看住哪啊?這……要不現在拾掇一個閣子?」蘇萬福一臉為難。


他也不是真的想叫玉寧住在錦玉閣,只是那麼一說罷了。


「閣子就算了,找個院子吧,來年等新人進府了,總也要拾掇的,先拾掇出來,叫許姑娘住側間兒。」蘇培盛道。


「哎,得嘞!」蘇萬福笑呵呵的。


玉寧從頭到尾沒說話,她不是剛進府的新人了,拜高踩低素來如此。


她今兒一下子就一落千丈了,前院這些人能看得上她才怪呢。


葉氏都能單獨住一個閣子,住在正屋裡,她就要住側間兒了……


可眼下,沒有別的法子,四爺討厭她呢……


玉寧成了侍妾得消息,很快就傳開了。


葉棗這裡也很詫異:「這就成功了?」


對於玉寧,她可覺得比武格格要危險多了。那位可是有心眼的。


「可不是么,都傳遍了,說是住在了針線房後頭的一處院子里,院子不大,住在西柵間了。」阿圓道。


「這院子……偏了點吧?」葉棗詫異,這不像是得寵的意思呀。


「說是……說是主子爺不高興了,人家說,只怕不是主子爺的意思,是她自己爬了床。」阿圓小聲道。


阿玲張大嘴:「不能吧?」前院的丫頭,對於她們來說,一個個的都是很厲害的,還能做這事?


葉棗挑眉:「嘖,這就是傳說中的丫鬟爬床?」


又過了一會,就見正院里的丫頭來傳話,說是晚上擺宴。


葉棗笑著應了是,還早去了一會。


果然,福晉見了她就笑著於她閑話:「玉寧的事,你不必在意。主子爺要是寵愛她,就不會等到今日。」


葉棗忙點頭:「奴才知道,奴才只一心伺候主子爺和主子福晉就好,其餘的事,都不管的。」


福晉笑著點點頭,很滿意葉棗安分。


至於那玉寧,自己受著吧,這『好日子』才開始呢不是么?


晚上的宴會很是安靜。


玉寧就坐在葉棗下手,換了一身淺粉色的棉袍子,臉色不好,塗著厚厚的粉。


葉棗就一開始的時候,於她見禮,然後就不理她了。


玉寧心裡恨極,但是面上不敢露出一絲一毫來、。


四爺可是一眼都沒看她,請安都是福晉叫了起。


宴會散了之後,四爺按著規矩留宿正院。


眾人齊齊的散了往回走。


玉寧走的急了,就走到葉棗前面去了。


葉棗倒是無所謂,不過,有人看不順眼啊。


李側福晉就哼了一聲:「這許姑娘,沒規矩的很,你最後成了爺的侍妾,也敢走在前面?絲毫不懂規矩。」


「奴才知錯了。」玉寧低頭,掩住眼裡的恨意。就昨日,李側福晉也不敢於她這樣說話。


只一日而已,就天差地別了么?


「既然知錯了,就不好不罰,就罰你跪兩個時辰吧。」李側福晉笑了笑:「也不好罰重了不是?」


葉棗心裡想著,有這個爬床成功的,倒是也好,省的李側福晉總是想欺負她……


玉寧不服:「都是侍妾,縱然是我走在前民了……也不該是這樣的責罰!」


「你?你是誰?一個奴才,不記得身份了?既然規矩錯了,就該受罰,怎麼?你過去罰人的時候,不是這樣的?」

網路文學第0022章 醉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22 章


「喲,姑娘這是一時還沒看清身份不是?側福晉教導你規矩,你得感激不盡。」趙富貴笑道。


過去他去前院辦事,這玉寧沒少難為他。


「奴才……感激不盡。」玉寧死死的攥住手。


「那就跪吧,留個人看著,等時間夠了,就叫許姑娘起來,不許難為啊。」說著,李側福晉就轉身:「都回吧。」


她帶頭,眾人呼啦啦的跟著,各自走了。


葉棗走在最後,意味深長的看了一眼跪著的玉寧。


心說,這李側福晉罰人就一個本事啊,跪著……


嗯。很好,她們兩個有仇,真是太好了呢。


回了自己的地方,葉棗心情很好的吃了兩碟子點心:「今兒這個鍋巴真好吃。」


「膳房也知道姑娘口味了,兩碟子甜的就會配兩碟子鹹的。」阿玲失笑。


「我太瘦了,多少吃胖一點好。」葉棗捏捏自己的腰,瘦的沒肉。


「這可是真的,還是吃胖一點好。」侍妾身份太低,病了都不一定有機會請太醫。


還是自己吃的壯實些好。


要是聽到了阿玲的心裡話,葉棗會崩潰的,好在她不知道。


正院里,四爺正和福晉說話:「過年的時候,李氏身子重了,不必進宮去了。」


「應該的,她這回不去也不礙事,不過李氏規矩。」福晉笑了笑。


四爺沒說話,心說李氏規矩的話,就沒人規矩了。


果然不多時,就見蘇培盛進來將李氏罰跪了許氏的話說了。


四爺眉頭一挑:「由他去!沒規矩就該罰。」


許氏不是個好的,李氏也不省心!


四爺如今,對李氏也是越發沒耐心了。


「臣妾原來還說,這許氏,到底是前院出來的,好歹擺上一桌……如今看,竟是不必了。」福晉搖頭:「才伺候過爺,就跟李側福晉對上,未免心大。」


「嗯,她不是個好的,以後也不必伺候爺。」四爺聽著這話舒心,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福晉就笑著不說這個了,於他說宮裡頭:「今兒娘娘誇了弘昐,那孩子也是真聰明,那麼點大,就知道孝道了。」


「嗯,弘昐是個好的,這府里,孩子少了些。」四爺又不高興了。


福晉尷尬了一下:「是臣妾不好。」


府里孩子少,就是做嫡妻的不好……這是規矩。


「罷了,不怪你,睡覺吧。」四爺沒心情聊天了。


四爺隊福晉,是沒什麼感情的,但是好歹有尊重。


所以,雖然什麼都沒做,也還是在這裡就寢了。


烏拉那拉氏看著四爺的睡顏,心裡百味陳雜。


其實她未必就不能再生一個孩子了。


可是四爺呢……初一十五來,卻很少於她做那個事。


她不得四爺喜歡,她自己心裡知道。


可憐弘暉出身就身子孱弱,早早的去了,不然,何至於……她這麼難為呢?


如今,她二十幾歲,就失寵於四爺,再沒有個孩子,以後的日子怎麼過?


無聲的嘆息,只求後院里,能有侍妾生子,她抱來吧。


四爺睡的很好,福晉一夜未眠。


早上,四爺神清氣爽的走了。也不在正院里用膳。


接著,就是十來天,四爺沒近後院。


年底了,朝中事忙,四爺跟著太子爺,也是沒日沒夜的忙活。


好不容易忙的差不多回來,也沒心情進後院。在前院里好生歇息了兩日。


還是李側福晉去請,說是二阿哥想念阿瑪了,這才將四爺請過去。


不過,四爺還是沒留宿,只是在李側福晉那邊吃了飯,就又回了前院了。


再進後院的時候,竟往武格格和尹格格的小院子里去了。


武格格心裡是說不出的歡喜,急急忙忙的出來迎接。


卻見四爺略過她,直接往尹格格那邊去了。


「給主子爺請安,主子爺吉祥。」尹格格跪下道。


四爺恩了一聲,也不扶著徑自進屋了。尹格格忙起身伺候著。


武格格如今,是又丟人又難過,回去之後,就沒敢再出來。


有尹格格擋在前面,葉棗再侍寢的時候,就沒有那麼打眼了。


前院里,四爺坐在桌前:「過來。」


葉棗就走過去:「給爺請安。」


四爺嗯了一聲:「坐下吧。」


葉棗就甜甜一笑:「多謝爺。」


這是要請她吃飯的意思么?很好。


忙碌了這麼些時候,四爺乍然間見著了葉棗,覺得挺親切的。她聲音帶著甜味兒,叫四爺覺得心情無端的就好了。


四爺手邊,有個酒壺。


四爺拎起來,倒了一杯。想了想,遞給了葉棗:「給你吧。」


葉棗忙道:「奴才……不會喝酒的。」


四爺就板著臉。


葉棗不敢說話,忙接了過去。


四爺倒也不是難為她,就是覺得,再不會喝酒,一小杯還是沒事的,這也不是烈酒。


所以……四爺完全沒想到什麼叫一杯倒……咳咳。


葉棗還是趕著吃了幾口菜的,在她完全不能控制之前……


然後,就不對勁了。


葉棗醉之前,腦子裡死死的記住一件事,那就是對面是四爺,可以放肆,但是不能說真話。


四爺就見,葉棗也不吃了,撐著頭看他,看一眼,就笑一下。


雖然笑起來很好看,但是……四爺覺得瘮的慌。


四爺就板著臉:「喝多了?」


葉棗也不說話,就還是笑,一個勁兒的笑。


四爺皺眉,一時間不知怎麼辦了。


蘇培盛見狀忙道:「瞧著是醉了,不如奴才叫人送回去?」


四爺看了看葉棗:「罷了,留下吧,撤了這些。」


四爺擺手。


蘇培盛忙應了,叫人進來收拾了。


葉棗就被扶著坐在了軟榻上,她和乖,人家扶著就跟著走,還抬頭,對玉和笑。


玉和失笑,心說這小姑娘,難怪四爺寵著,是蠻可愛的。


等收拾好了,四爺一揮手,叫人都出去。


「過來。」四爺坐在椅子上對葉棗道。


葉棗就茫然的看,看了半天,才看見四爺,就咧開嘴,又笑了。


四爺也沒繃住,跟著笑了,聲音柔和了些:「過來。」


葉棗就站起來,她真不是不走直線,只是腳下無力,差點跪在那。


還是四爺伸手,將她接住,順便,也是第一次,葉棗坐在四爺懷裡。

第 0023 章 美麗的誤會


四爺只覺得葉棗有點瘦,但是出奇的好抱。


原來,溫香暖玉抱滿懷是這樣的感覺,四爺覺得有些不適應……


可是又出奇的適應。


「你醉了……」四爺輕聲道。


葉棗就點點頭:「嗯……醉了……」


四爺愣了一下,這樣好說話么?醉了的人,怎麼會這麼乖?


「可知爺是誰?」四爺不想抱著一個不認識他的人。


「四爺。」葉棗毫不猶豫,笑嘻嘻的回答。一雙眸子還細細的看著四爺,像是要確認自己有沒有看錯。


四爺就沒有什麼別的嫌棄了,嘴唇抿了一下,眼神分明是滿意。


將她瘦弱的腰身抱住:「聽說,你進府就病了,病了半年么?」難怪瘦:「有沒有喝補藥?」


「沒有,我……我是侍妾,我不能喝葯的,我……會病死么?」葉棗堵著嘴,也不知是想起什麼,帶著苦悶。


要是換了平時,葉棗不會這麼說,四爺也不會這麼聽。


可是這時候,她顯然是不知道自己說什麼,倒是……說了實話。


「與爺說,怕不怕?」四爺手緊了緊。


「……怕。」葉棗泫然欲泣。


四爺一隻手,捏住她的下巴:「爺會護著你。」


雖然,只是個侍妾,但是只要是四爺想,還是能叫她過的好,過的舒心的。


葉棗就又笑了:「嗯,有人護著真好。」


說完這句話,就有些累的樣子,想靠著四爺的肩膀。


四爺卻又捏住她的下巴。


紅紅的臉頰上,葉棗無辜的眼睛叫四爺喉頭一緊。然後猛地拉她過來,親吻上那紅嘟嘟的嘴唇。


果然……果然是這樣的好。


四爺先是淺嘗,然後是深入。


直到最後,葉棗使勁推才叫四爺鬆開:「憋死了……」


葉棗大喘氣,捂著嘴控訴。


四爺看著她,忽然笑了笑:「果然是個狐狸精。」說罷,就將她抱起來,往榻上走。


葉棗呀了一聲,死死抓住四爺的手臂,心裡是沒有想法的。


你不能指望一個醉了的人有很多想法,只是有一點,她很清楚,不能叫這個人生氣。


所以,一上了塌,葉棗就對著四爺笑,笑的特別叫人喜歡。


於是,四爺就記住了一點,葉棗是不能喝酒的,但是……喝了酒,格外的招人喜歡。


於是,今天的妖精打架,格外的激烈。


葉棗終於醒了酒之後,有些不可置信:「爺……您太瘋狂了。」


瘋狂?四爺聽著就有些尷尬了。於是板著臉:「胡言亂語!」


葉棗就很配合的小身子一抖,往四爺懷裡一紮:「人家不敢說了,爺……」


小聲音本就誘人,還是剛做完那個事兒,這會子,帶著害怕,抖著與他說話。四爺能有多鐵石心腸?


就哼了一聲:「睡吧。」


實在不好再放肆一回了……這狐狸,怎麼如此誘人。


正院里,福晉一時不想睡覺,就坐著玩了一會花牌。


「如今,武格格不得寵也是定死了的。這許姑娘也不成。倒是葉氏,叫爺記住了。」福晉淡淡的。


楊嬤嬤給福晉端來熱茶道:「不管是哪一個能得寵,只要生下了阿哥,就都是福晉您的孩子。葉氏得寵也好,好歹葉氏的出身,不是那麼見不得人。那玉寧……奴才看著,不是個好的。」


玉寧在前院這麼多年,得罪的人是真不少。


最起碼,葉棗一直老老實實的在自己的閣子里呆著,從不和人結怨啊。


「再是個有想法的,只是侍妾,生了孩子,還不是要抱來?不過,這玉寧,有沒有機會生孩子,還尚未可知呢。」福晉淡淡的,她不至於不知道奴才們裡頭,不少人討厭玉寧的。


至於玉寧,倒是有心思,不過沒有什麼用處,有心思還不是個奴才。


「主子心裡是有數的,不過這武格格,至今還沒過明路呢。」楊嬤嬤得了武氏的銀子,得說句話。


「爺不喜歡,我還逼著爺過去?沒見爺連常年不得寵的尹格格那都去過了,就是不去看武氏?這武氏,來的就不叫爺喜歡,未必單單是因為容貌,你也別管了。」自己的奶娘,她知道她的心思。


「是,奴才……奴才多嘴,以後再不敢說了。」奶嬤嬤臉上有些不好看。


「嬤嬤都是為了我,去歇著吧。我也睡了,叫她們進來伺候吧。」福晉笑了笑。


這就寢的事,楊嬤嬤不管的,還是秀荷幾個伺候。


楊嬤嬤哎了一聲,出去叫了丫頭們進來伺候。


葉棗這邊,四爺都睡著了,她實在是睡不著。


餓啊。


剛才沒吃幾口就叫喝酒,一喝酒就倒了……這會子好了,酒勁沒了,餓得慌。


四爺沒睡著,但是也快睡著了,所以,葉棗揉著肚子他也感覺到了。


倒是沒想到她餓了,只是有些訕訕的,莫非……方才太過激烈了?


四爺有些慚愧,心說這葉氏,其實還小呢,過了年才十五,如今還是個孩子,他又……她承受起來,想必是艱難的很。


他剛才瘋了點,她這是肚子疼了吧?


四爺就伸手,將大手放在她小腹上,輕輕揉。


四爺不會說什麼抱歉的話,但是……到底心裡不忍心。


這種事上,叫女人受苦了,四爺心裡是不舒服的。


葉棗有些愣:「爺……我疼……」


葉棗的腦子那可不是榆木疙瘩。她這會子知道,四爺是誤會了,但是……這樣美好的誤會……為什麼要撇清楚?


咳咳,就叫四爺這麼誤會不好么?


「嗯。」四爺嗯了一聲,繼續給她揉著,心說下回怎麼也憐惜她些。


葉棗就很乖的蹭四爺的胳膊,只是肚子里餓得火燒火燎的也是沒誰了……


心裡自嘲,果然,撒謊是要付出代價滴,今兒餓肚子是一定的了。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睡著了。


次日起,甚至四爺已經走了,葉棗咯噔了一下之後,想著……玉寧不在了,前院里的丫頭,應該不至於還有人討厭死她了吧?


果然,起來之後,就見玉靜帶著阿圓進來了。


笑著道:「姑娘起來了?」


「玉靜姐姐,不好意思,我是睡過頭了。」葉棗笑著道。

網路文學第0024章 日子艱難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24 章 日子艱難


玉靜先前,也不是很看得起葉棗。


但是,有了玉寧這個出頭鳥之後,玉靜就算是心裡不喜歡,面上還是要給面子的。


太要強掐尖兒的下場,她們都知道了。


要說玉寧就膽子大成那樣……誰信啊?


估摸著,蘇萬福幾個,沒少坑她!


這些事,玉靜肯定不會為她出頭,甚至不會問。但是,不代表玉靜不會引以為戒啊。


何況……


玉寧栽了,還不是因為膳房。別的不知道……這位葉氏上回吃的點心,那玉寧可是單獨拿走過。


這裡頭,要說沒有貓膩,誰信呢?


也是,這樣得寵,沒有一點手段,那不可能。


「姑娘儘管歇著就是,爺走的時候,沒說什麼。」沒說叫她回去,那就是不介意的意思了。


她又何必說那麼多話?


「不早了,我該走了。」葉棗笑了笑,也不多話。


阿圓就過來,趕著替她穿好衣裳,然後扶了一把:「姑娘,咱回去?」


「走吧,有勞玉靜姐姐了。」葉棗笑著福身。畢竟,她歇在了主子爺的榻上,這裡也是要收拾的。


往回走的路上,葉棗很高興。


四爺肯這麼留她歇著,走的時候沒醒,也沒叫人叫醒她送走。


這是好事啊!


要知道,主子爺的床榻,不是一般人能這樣完整的過夜的。


這是說明,四爺很喜歡她了?當然,這個喜歡不是那種意思,但是,至少也是很包容了。


回了錦玉閣,葉棗餓得心慌:「快給我弄點吃的,什麼都好!」


話一落,就見阿玲笑道:「來了來了,有姑娘喜歡的蝦仁餃子。」


「太好了,阿玲你真是個救星,快!」葉棗忙不迭的跳起來:「給我點水。」


又是餓又是渴,真是要命啊!


阿圓和阿玲好笑了:「昨兒不是前院吃的,怎麼還這麼餓?」


「我一杯倒,爺不知道,給我喝了一杯……然後倒了,就沒吃東西。」葉棗快速的喝了幾口粥,又吃了一個蝦仁蒸餃之後,總算是覺得胃裡有東西了。


又喝了幾口水,這才緩過來,也有空說話了。


她素來不管什麼食不言的規矩,所以,阿圓和阿玲也就時不時說一句。


「姑娘酒量這麼差?」阿玲不可思議道。


「是呀,家宴上,沒見我端起酒杯都不喝?」葉棗笑道。


她這是就算是差到家了。


吃完了早膳,葉棗換了一身衣裳,她昨夜雖然餓壞了,但是睡得很不錯……


今兒睡足了,沒什麼事情做了:「有什麼事嗎?」


「事兒?哦,對了,李側福晉給許姑娘送了佛經,說許姑娘不平和,要她抄十遍給李側福晉看呢。」阿玲道。


「……這事,是李側福晉該做的?」葉棗倒是不同情許氏,問題是……這種事,是一個側福晉該做的么?


「這事,福晉不管……估摸著,是那玉寧過去得罪李側福晉太深了。」阿圓小聲道。


她們進府也不久,所以過去的事不清楚。


但是叫人這樣整,估摸就是這個緣故了。


「福晉那邊,倒是賞賜了些不料,不過也不多,沒有給伺候的丫頭。」阿玲又道。


「嗯,咱們地位低,就看著就好了。不過,這許氏不是個好的,你們以後遇見了,也別惹她。」葉棗不太在意道。


那玉寧,是個心裡有計較的,怎麼可能就這樣消沉了,以後肯定會有別的手筆。


成功不成功不知道,但是這樣寂寂無聞的消沉下去不可能。


抄了一上午的佛經,玉寧又累又餓又渴。


這才想起來,自己不去提膳,就吃不到飯了。


咬咬牙,起身揉揉膝蓋。那天跪的太狠了,膝蓋疼的很。


又抄了一上午的書,腰酸,胳膊疼。


將身上都揉搓舒服點了,這才嘆口氣往外走。


那葉氏,還有兩個丫頭一個婆子呢,雖然說,婆子是原本錦玉閣里的,但是,如今她們住一起,婆子還不是能照顧?


兩個丫頭,還是爺下令,找的會梳頭,會做衣裳的,不就是伺候葉棗梳頭和針線?


憑什麼呢?


甚至她每日里,還有額外的四碟子點心,可是到了她這裡,就連個丫頭都沒有了……


玉寧換了一身衣裳,將一肚子氣都壓住,出門往膳房去了。


玉寧的小院子,在花園和上下閣中間。


這上下閣,是東邊的兩個小閣子,就叫上東閣,下東閣。因為再往下面,還有個東院,那是李側福晉的住處。


但是她去膳房,那可遠了。


最近的直線也該是穿過花園,然後再過了錦玉閣和和那邊一處閑職的閣子,才能去的。


要麼就是走東邊,從李側福晉的院子門口過。


那是玉寧如今要避開的地方,是萬萬不肯的。


也不是說,就非要經過葉棗門口,而是,走花園,要經過半扇湖,繞不過去啊。


最遠的當然不是她。


正院也很遠,但是,正院不需要親自去拿啊。


還有宋格格和張氏,住在東北角呢,那才是最遠的。


但是,宋格格多年來,倒是這一方面照顧張氏。都是一起就拿回來了。


張氏屋裡,也有個小丫頭的,怎麼來的不知道,但是總歸是有。


就是常氏那,也有個婆子伺候,說是李側福晉給的。


不管是怎麼樣,總歸是有個端茶遞水的人。


何況,因為宋格格照顧張氏,李側福晉竟也照顧常氏,提膳的時候,都是一起帶回來。


越想就越生氣,玉寧已經走到了花園裡,狠狠的折了一根枯枝。


「喲,這花園裡的花兒朵兒都是給主子瞧的,您這是做什麼啊?」一個花園裡雜掃的,看起來還算有點身份的丫頭哼道。


玉寧看過去,正是花園裡伺候的,叫玉緹的。


當年,就因為名字,叫玉寧幾番為難過。


沒想到,這玉緹也是個厲害的,就是不改名字!


這會子,玉緹還是個粗使裡頭的小頭頭,但是玉寧……卻已經大變樣了。


「呀,玉緹姐姐,人家是前院里主子爺跟前的,您可別得罪了人啊。」說話間,又一個小丫頭過來,裝模作樣的拉了一下玉緹。

第 0025 章 煤球


「喲,你不說,我都要忘記了,這不是主子爺跟前得勢的大丫頭玉寧姐姐么?給您請安。」說著,就很是敷衍的福了個身。


玉寧氣的恨不得一巴掌打上去,可是如今,她不能。


「說完了。我就走了。」玉寧忍著道。


「沒說完啊。」玉緹笑了笑:「姐姐毀壞了好好的一棵樹呢。這可是主子爺叫人打南邊弄來的。您就這樣折了一枝,這可是罪過啊。」


實在是太近了,葉棗和阿圓一出來就看見了。


不過去都不合適。


於是就帶著阿圓走過去了。


「喲,這不是葉姑娘么?給您請安了。」玉緹和那個圓臉小丫頭一起福身。


「快起來,都是一樣的人。」葉棗笑著扶她。


「姑娘就是謙虛,哪裡就一樣了?這是提膳去?叫阿圓去不就好了?」玉緹也不是頭回見葉棗了,主要是她在花園裡伺候,葉棗的錦玉閣就花園邊上呢。


時不時就見著了,越是見著,就越是知道,這位得寵,所以,一般時候不會與她們為難,還多有照顧呢。


「我也沒事做,去走走也是好的。」葉棗就看了一眼玉寧。


然後款款福身:「見過妹妹。」


年紀上,玉寧比她大六歲呢……但是,誰叫玉寧是晚跟四爺的呢?


玉寧幾乎要咬牙了,可是還是福身:「見過葉姑娘。」


「瞧著是有事,我就不打攪你們了,我先走。去晚了,沒好吃的了。」葉棗調皮一笑。


玉緹眼睛都晃了一下:「這話說的,膳房會給姑娘留著的。」


葉棗就湊過去,小聲對她道:「我給你要一碟子桂花糕。」


玉緹眼睛眯起來一笑,也小聲道:「那我下午說什麼都去吃。」


兩個人就笑著散了。


「你倒是會拜高踩低,可惜了,葉氏始終只是侍妾。你巴結了也沒用!」玉寧實在是沒忍住。


心說,這究竟是誰巴結誰呢?


一個花園裡伺候的,葉氏也值得巴結?


「一樣是侍妾,您看看人家,人家去膳房,散心去了。您呢?您巴巴的去,不去不成吧?不去得餓著吧?」玉緹失笑:「怎麼著啊?都這樣了,還誰也看不上呢?」


「人家驕傲了十來年了,如今能咽的下這口氣么?」圓臉小丫頭笑道:「再說了,人家葉姑娘雖然是侍妾,但是誰不知道,家裡可是做過官的,識文斷字的。人又好,從沒難為過人的。」


言下之意,就是玉寧喜歡難為人了。


都說拜高踩低,可是,一個人從高處跌落之後,其實也看之前的人品。


固然人都是有劣根性的,喜歡欺負人。但,一個從未欺負過人家的人。被欺負也是有限。


除非是那種真的壞人,就是專門哎欺負老實人的,那另說。


一般人,還真沒有玉寧這麼人憎狗厭的。


可見當初,她是得罪了多少人。才會處處碰壁。


與玉緹糾纏了很久之後,玉寧才去了膳房。


那邊錦玉閣,早就開始吃了。


趕到了膳房的時候,膳房裡也不待見她。


小順子都懶得理她,還是一個小太監,說是去拿,結果拿了半個時辰。


玉寧提著涼透了的食盒回了自己的院子里,眼淚就跟著下來了。


不用看,也知道裡頭是什麼貨色。


天氣這樣冷,她怎麼吃呢?


她屋裡倒是有炭火,可是那是什麼炭?一燒全是煙,開窗戶吧,冷,不開吧,嗆人……


喝口水都得自己燒,自己提……


往那一坐,就哭出聲。唯一的好處,大約就是這個院子里,只有她一個人,哭死也沒人聽見。


最終,還是自己燒了一壺水,然後泡著米飯和菜湯吃了點。


總不能餓死自己啊。


吃飽了,也沒時間歇著,要繼續抄經。


十天的時間……這麼厚的經書。


玉寧還不識字……


(別問我不識字怎麼抄經書。嗯,不然怎麼叫難為她呢?照瓢畫葫蘆。)


葉棗這裡,吃飽了之後,就歇著去了。


下午的時候,前院里小桂子來了。


「給姑娘請安了。」小桂子很客氣的打千兒。


「這是做什麼?給您請安。」葉棗一點都不敗家子,笑著福身。


「哎喲,您快起來,這是主子爺叫送來的,您瞧,可愛著呢。」小桂子笑著,就將手裡提著的籠子打開了。


裡頭是一隻小奶狗,黑色的毛,看著像是京巴,但是又不是,估摸著是她沒見過的品種了。


「這給我了?」葉棗詫異了一下。


「可不是么,這是主子爺叫人打宮裡找的狗,一共兩隻,給李側福晉那邊大格格送了一隻,還有這隻就是您的了。」小桂子笑道。


「多謝你,我很喜歡。」葉棗是很喜歡動物的,所以笑著就受了。


臨走,小桂子又得了二兩銀子,也笑的很開心的受了。


葉棗打開籠子,將小奶狗抱出來。這小狗看著也就兩個月大,洗的乾乾淨淨的。


可漂亮了。


大眼睛看著葉棗,然後懂事的舔了她一下。


「呀,真乖,這小狗叫什麼好?」阿圓湊過來摸了一下,也很喜歡。


「你們說,叫煤球好不好?賤名好養活不是?」葉棗笑的眯著眼。


阿玲和阿圓對視一眼,都想笑:「這也太……」


「咳咳,就叫煤球,煤球,你喜歡不?」葉棗揉著狗狗的小腦袋。


喜歡不喜歡名字……狗狗沒說,不過,狗狗似乎很喜歡這個新主人。被她揉了,然後就嫩嫩的叫:「汪汪……」


葉棗跟著笑了:「你們去問問,狗怎麼養?」前世今生,還真沒養過狗……


阿圓和阿玲都是小姑娘,也很喜歡,忙不迭的就去了。


花園裡,養過主子爺的狗,有養狗太監去問問就知道了。


葉棗已經抱起了小奶狗:「煤球,這就是你的新家,你得乖,不許亂跑啊。」


葉棗琢磨,這狗要出去了,可是要出事的,以後要管著點,不能亂跑出去。不然……叫人打死都沒地方說理去。


小桂子回了前院,就去見蘇培盛了:「蘇爺爺,送去了,葉姑娘喜歡著呢,見了就眼睛直了。」


「那就好,你小子拿銀子了吧?葉姑娘大氣,你多走幾遭不虧。」蘇培盛笑道。

網路文學第0026章 所謂保護欲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26 章 所謂保護欲


小鬼子嘿嘿笑:「爺爺疼我。」說著,就把銀子掏出來了。


他地位低,要是能孝敬蘇培盛,那可是好事啊。


「得了,自己揣著吧。既然主子爺對那邊上心,你也跟著上心些。有什麼事,就來跟我說一聲。」蘇培盛說罷,竟越過他走了。


小桂子摸著頭,心說,得,以後真的小心了。


沒見么,蘇爺爺都上心了。


次日,去正院請安。


半夜就開始下雪了,這會子已經是很厚的雪了,天上還飄著,顯然是一時半會下不完的。


葉棗看了看天:「都留著吧,我自己去就好了。」


她是有人伺候,但是……不想叫跟著受罪。


要是李側福晉等人要為難她,也不必叫丫頭們跟著打眼了。


阿玲想跟著,還是阿圓懂事,拉了她一下。


等葉棗披著斗篷,撐著傘走了之後,阿玲不高興了:「你拉我做什麼?就叫姑娘一個人走了?」


「你呀,姑娘是為我們好,我們一會去接,別往那頭走就好了。」阿圓指了指東邊。


阿玲這才點頭,那是李側福晉的地方。


葉棗也不從花園走了,順著一條小路,慢慢的往正院去。


這頭,當初因為她病了,被挪出來單獨住著。


竟再沒有一個四爺的女人了。倒是樂得清閑,一路上,只遇見了洒掃的太監和粗使的宮女,倒是也笑著與她見個禮,叫一聲姑娘好。


正院里,比葉棗來的早的有人呢,宋氏和張氏住的最近,所以來的早。


今兒天氣不好,所以,葉棗稍微晚一點,也沒人說什麼。


畢竟,她後頭,還有很多人沒來呢。


其實,葉棗這個就算是早了,畢竟距離正院,她可不近。


終於等大家都來了,葉棗鬆口氣,因為今兒天氣不好,所以懷孕的李側福晉就沒來。


是常氏自己來的。


請安的時候,福晉笑著問大家:「這天氣冷的厲害,你們可缺了什麼?」


眾人自然不會說缺了什麼,不過是一句話,誰還指望著福晉真疼愛呢?


「許氏那裡可缺了什麼?說你是新人,你伺候爺也久了。說你是老人,又不是,橫豎你要短缺了什麼,就來正院吧。」福晉笑道。


「奴才多謝福晉主子!」許氏忙跪下。


「好了,天不好,這雪看著一時半會停不了,都回去吧。天冷了,都注意身子。」福晉起身。


眾人忙道謝,然後告退出去了。


出了門,常氏笑問:「你怎麼自己來了?丫頭呢?」


「我自己不就是個丫頭。」葉棗笑了笑。


常氏點點頭,心裡全明白了,心說葉棗倒是難得,生怕自己的丫頭受罪。


玉寧看了葉棗一眼:「葉姑娘這身衣裳不錯。」


「嗯,玉寧妹妹識貨,我可沒幾身好的,不比妹妹在爺跟前,全是好的。」葉棗淡淡一笑。


「好了,你快走吧,你和我也不順路。」常氏笑著推了一下葉棗。


葉棗笑著點頭,福身就往自己的方向去了。


葉棗走到了西院門口,就見阿圓撐著傘等著呢。


西院如今沒人住,只有看門的。就是個空著的院子。


阿圓笑著往前幾步:「姑娘。」


「嗯,你站多久了?」葉棗笑著問。


「沒多久,算著時間呢,倒是出來的早。」說著,就與她一起回去了。


進了閣子,葉棗先去烤火,太冷了。


手都冰涼的。阿玲將手爐遞過去:「先暖一下吧,奴才給姑娘倒一杯薑茶去。」


「咱們的炭火夠燒到開春么?」葉棗見炭盆子里,火旺的很,就問了一句。


「這……還真是怕不夠,要是就先走這點,只怕是過年就要沒有了。」阿圓道。


「啊?那要不省著點用?」阿玲正好端了薑茶進來了,接了一句。


「省著也不夠到三月的。到了二三月,別看是春日裡,其實還冷的厲害呢,不好好燒火,最是容易著涼。如今這屋裡一個火盆子也是有些不太夠的。」阿圓皺眉。


「等我再見著爺,求一聲吧。」葉棗想著,四爺主動給提出少火盆子這一說的,估摸著,應該不至於不給她足夠的炭火吧?


只是……這個也是有定例的,就怕是超了之後,府里有別的話說。


那就不好了。


「要不……咱們花銀子?」阿圓覺得,直接問四爺要可能不太好……


「花銀子倒是不怕,問題是,這是碳,是要拉進府的,不是一般的小東西。哪裡瞞得住?」葉棗搖頭。


「放心吧,我又不是要什麼好的,衣裳首飾,我從不張嘴。但是……」點心啊,炭火啊,偶爾要一點,四爺會不會覺得她乖?


而且,這種實在是撐不住了才問四爺要一點小東西的感覺,也許四爺很享受呢。


一個如花似玉的女人,依靠他的感覺么。


男人不就是喜歡保護?不是正好么?


阿圓阿玲對視一眼,心說姑娘心裡有數呢,她們還是不多話了。


「先喝了暖暖吧。」阿玲薑茶遞過去。


葉棗接著,大口的喝了,才覺得肚子里的涼氣少了不少。


晚間,雪終於停了。


天都黑了,太監們不敢歇著,要掃掃雪啊,不然明兒一早,主子們怎麼走動?


四爺與蘇培盛來了錦玉閣的時候,就見外頭還沒掃呢,只有一條道勉強能走。


四爺臉色就不好看了。


太監們遠遠看著,嚇得心都要掉出來了,主子爺怎麼來這裡了,這還沒來得及掃呢!


門外,宋婆子本來是要將屋檐下的雪清理一下,見了四爺,忙不迭跪下:「奴才給主子爺請安。」


聽見響動,阿圓也出來了:「奴才給主子爺請安。」


「葉姑娘呢?」蘇培盛心說,這才寵了幾日,葉氏就有架子了?主子爺來了還不出來?


「回蘇爺爺的話,姑娘身子有些不舒服,奴才這就叫她起來。」


說話間,就見葉棗已經出來了,頭髮散著:「奴才給主子爺請安。」


四爺嗯了一聲,拉著她起來:「病了?」


「沒有,就是太冷了,奴才……偷懶來著。」主要是,沒想到,這麼個天氣,四爺您老還來幹嗎啊?

第 0027 章 母子


進屋以後,四爺看她,就見她臉色倒是看不出什麼,不過,畢竟是卸妝的樣子,身上只穿著單薄的衣裳,就看著有些可憐。


「上塌去吧。不舒服就叫太醫來看看。」四爺說著,就擺手叫蘇培盛去了。


葉棗想攔著,也沒攔著。


心說,是沒有不舒服,只是覺得冷,但是太醫來了,肯定不會這麼說的。


他們自有他們的說法,冬日裡了,喝幾副補藥也好。


葉棗也沒回去躺著,在阿圓的幫襯下,穿好了棉衣,頭髮先不管:「伺候主子爺喝茶。」


四爺嗯了一聲:「你這不是兩個丫頭?」難道偷懶去了?


「阿玲提膳去了,主子爺您用過了?」葉棗想著,這還早,沒吃吧?


「尚未用過。」四爺喝了一口茶。


「坐下吧。」四爺見她局促,便道。


葉棗謝過,坐在一邊。


「炭火夠不夠用?一個火盆子少了,再點一個。」後面這句,是對阿圓說的。


阿圓忙去了。


「爺……省著點燒也不夠過年的……爺,您給我點炭火吧……」葉棗就攪著手指,有些不安,有遊俠要東西時候的羞愧。


四爺眉頭挑了一下。


上回要了點點心,就高興的不得了。


這回,一點炭火,就緊張了?


「過來。」四爺放下茶碗道。


葉棗就忐忑的起身,一副可憐兮兮有點怕的樣子走過去:「爺……」


這一聲,抖著嗓子叫的,叫四爺很是有些喉頭髮緊。


四爺拉了她一下,她就坐在四爺懷裡:「爺……」


眼睛眨了眨,耳根子就跟著紅了。


四爺倒是沒做什麼。


雖然不是白天了,到底不是就寢的時候,四爺還是很矜持的。


只是將手放在她腰上,輕輕摟了摟:「明兒叫人給你送來,怕冷就用。不夠了與爺說。」


「謝謝爺!」葉棗就高興的道,聲音里,說不出的輕快。


四爺也笑了笑。


外頭,先是膳房送來了晚膳,四爺在這裡,那是必須好好伺候的。


阿玲提回的膳食,就和阿圓,宋大娘一起吃了。


吃過了晚膳,太醫來了。


給四爺請安之後,就給葉棗把脈。


阿圓給葉棗手腕上放了個帕子,太醫就隔著帕子摸脈。


半晌之後道:「回四爺的話,這位姑娘脈象上看,是大病過的,想來身子沒養好。最近天寒,姑娘有些氣血不足,又加之怕是小時候尚有些不足,故而不舒服。只需喝幾服藥,注意保暖,不妨事。」


「不足?」四爺看葉棗。


葉棗忙回答:「回爺的話,奴才是七個月就生了的。不足月。」葉棗道。


「這就是了,因不足月,故而姑娘氣血弱一點,不過倒是也還好,後天養的不錯。只寒冬臘月的時候,難免有些不舒服。主要還是姑娘之前病的太久了,好好休養個三個月,開春就好了。」


「多謝太醫。」葉棗點頭。


太醫下去開方子,四爺看了葉棗一眼。


心說,倒是長得好,身子卻不太好。


不過也是,聽說進府就病了大半年。


等太醫走了,葉棗尷尬道:「爺來看我……卻勞累爺了。」


四爺點了點頭,往後頭走了走:「洗漱就寢吧,明日有事。」


葉棗嗯了一聲,親自伺候四爺去了。


喝的葯,明兒開始就好了,今兒畢竟太晚了。


上了塌,四爺破天荒的沒有做什麼。只是摟著葉棗::「睡吧。」


倒是葉棗不適應了,狼不吃肉了,葉棗很迷茫的應了一聲。


今兒要是只有她自己睡,晚上肯定冷醒了。


不過四爺來了,後半夜冷了,人就會不自覺的尋找熱源。


早上,四爺醒了的時候就發現,葉棗是蜷著身子,縮在他懷裡睡得很香。


四爺倒是沒有不高興,只是覺得,太醫說的是,葉棗這身子怕冷。


難怪她素來不敢要東西的,昨夜要炭火的時候,也害怕的厲害。


心裡就越發柔軟了些。


臨走的時候,也沒叫醒葉棗。


出門之後,吩咐蘇培盛:「你看著給錦玉閣拉些炭火來,多拉些,叫她用到來年四月也足夠。這裡人少。」


蘇培盛應了之後,就琢磨著,既然是運來這裡,就不用太大張旗鼓了。


今兒晚上,從府西門運進來好了,直接送來這裡,別處也不知道。


省的因為一點炭火麻煩。


葉棗起來之後,洗漱好要用膳的時候,就見桌上的早膳比平時要豐盛多了。


笑了笑,坐下吃過。


「熬藥的事,你給膳房了?還是咱們自己熬?」自己也可以,有爐子呢,燒水,熬藥,或者是煮薑湯都可以。


「嗯。」葉棗應了:「那就勞煩你們了。」


「熬藥這事,宋大娘接了,姑娘別笑,我們倆都沒熬過葯呢。」阿圓笑道。


「是么?那勞煩宋大娘了。」葉棗說著,就披著斗篷,往宋大娘屋裡去了。


橫豎這裡也不分主子奴才,都一處住著,過去也不算什麼了。


煤球本來睡在外間地上的一個木頭箱子裡頭的。


這會子也起來了,繞著葉棗的腳叫。


「餓了呀?阿圓,煤球吃飯了沒有啊?」


「姑娘,可不能給它吃了,吃多了都不消化,這小祖宗,哄著奴才餵了,哄著阿玲又餵了,這會子,又來哄著您!」阿圓抱起小狗,嫌棄它。


煤球搖著尾巴,舔阿圓的手。


葉棗失笑:「行啊,挺好的,會哄人的小狗。」使勁揉揉煤球的頭,轉身出去了。


四爺進宮之後,說是乾清宮裡有事,顧不得見他們。


打聽了一下,太子還是在毓慶宮,四爺就拐彎過去了。


見了太子,請安之後,太子直接道:「這場雪下的大,皇阿瑪可能要叫人去直隸走一走。四弟也預備著吧。」


也不說是不是一定要去四爺去,但是幾率很大。


四爺很高興,能有差事做,那是好事啊。


點頭:「多謝太子爺了。」


「嗯,回去吧,今兒皇阿瑪沒空見你。或者你去看看你額娘也好。」太子爺拍了拍四爺的肩膀。


四爺應了是,想了想,進宮了,還不去永和宮看看?


所以,轉身出去了。


永和宮裡,本來德妃正和奴才們玩花牌呢,笑著的。聽聞四爺來了,收起笑意:「請吧。」

網路文學第0028章 離京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28 章 離京


四爺進來,給德妃請安:「兒臣給額娘請安。」


「起來吧,坐下。」德妃掛上笑。


可是,這笑不同於之前的輕鬆愉悅,倒像是,拿了一把刀刻上去的一般。


「額娘可好?身子如何?頭疼的毛病有沒有發作過?」四爺也有日子沒見著德妃了。


頒金節那天倒是見了,但是沒說幾句話。


「本宮一切都好。你不必惦記,你府上如何了?」德妃例行公事一般的問。


「兒臣也一起都好。有勞額娘掛心了。」四爺一板一眼的回答。


終究沒有太多話可說,四爺離開的時候,總共也就坐了一盞茶的時間吧。


他一走。德妃更不高興了:「像是本宮哪裡欠了他的,每回來了,都是這樣。」


丫頭們不說話,心說您每回都這樣,四爺能呆住么……


這對母子也是真艱難。


四爺出了永和宮,深吸一口氣,帶著蘇培盛,走的格外快。


每一次,見了額娘都是這樣。額娘怪他,他知道,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


竟一點都沒有好轉么?


蘇培盛緊緊跟著,他是看出來了,四爺不高興的厲害。心說這一回火氣也不知要往哪裡放。


見四爺徑自回府去了,蘇培盛心裡又琢磨,四爺要準備出去的東西,怕是要去正院……


也是倒霉催的,只怕是福晉又要撞槍口上了。


回回都是福晉……


果然,四爺回府之後,就徑自往正院去了。


「給爺請安。」福晉福身。


四爺嗯了一聲,一陣風似得進去:「給爺預備吧,怕是要去一趟直隸。」


「爺走幾日啊?」福晉忙問道:「臣妾好看著安排。」


「十來日吧。」四爺心說。我哪知道?


福晉應了一聲,又問:「既然是十來日,那爺叫誰去伺候?過去都是李氏,不過李氏有孕,是不能出去的。爺看……」


「爺是去辦差,帶什麼女人?十來天都忍不得?爺那麼缺女人!」四爺說罷,起身拂袖就走。


福晉只好趕著說了一句:「恭送四爺。」


四爺發過脾氣之後,心裡就舒服多了。


蘇培盛心裡同情福晉,每回都能踩在主子爺的炸毛處,真是厲害!


從正院出來,四爺回了前院。


前院里,也有些要準備的。


果然,到了下午,就有宮裡來人傳話了,說是明兒個太子要去直隸,四爺和五爺跟著一起。


送走了毓慶宮的奴才,四爺又叫人去正院傳話,說是明兒就走了。


等所有事都弄好了,天又黑了。


「你去李氏那裡看看,告訴她,爺明兒走,叫她照顧好自己和孩子,過幾日就回來了。」四爺說了之後,又遲疑:「罷了,爺自己去看看吧。」


想弘昐和大格格。到底李氏懷著孩子呢,去陪她一夜吧。


最後還是叫李安康去了錦玉閣,與葉棗說了一聲,


蘇培盛還吩咐了一聲,叫李安康盯著點,別四爺走了幾日,葉氏就叫人吃了。


最起碼,吃喝上,別虧待了。


單說四爺臨走還記得一個侍妾,就知道四爺一時半會是忘不了的。


回來之後一看,好好的笑美人蔫兒了,那可是罪過啊!


葉棗聽了李安康的話之後,有點低落:「奴才知道了。奴才祝主子爺出門一切順遂。」


李康安回了前院,自然見不著四爺。等四爺回來,天都要亮了。


臨走,四爺還是將李康安叫來問了一句:「葉氏如何說?」


「回主子爺的話,葉姑娘看著有點傷心……說祝主子爺出門一切順遂。」李康安也不加也不減,原話回答了。


四爺嗯了一聲。


「葉氏那邊的點心,叫膳房別缺了。她病了,叫膳房盡量做些好吃的。不必越過規矩。」就是說,規矩之內,照顧照顧就好了。


這可區別大了。


就算是侍妾的兩菜一湯,那也是有區別的。


冬日裡,你是要個白菜豆腐湯?還是要個烏雞湯,排骨湯,還是老鴨湯呢?


兩個菜,一葷一素,你是要個豆腐和肉片呢?


還是正經兩個大菜呢?


何況,上回知道了葉棗的情況之後,四爺別處沒管,只是飲食上,就給她加了兩個菜。


如今,膳房再照顧點,葉棗別的不好說,飲食上就不會受委屈。


何況,這事除了范氏,別處也不知道。倒是不至於叫人說閑話的。


四爺出了府,進宮與太子爺匯合。


先去乾清宮請安。


「老四啊,跟著你二哥,好好乾。」康熙爺笑道。


四爺就跟著笑:「兒臣一定好好輔佐太子爺!」


「嗯,好,去吧,路上小心,別著涼了。」康熙爺疼愛的看著太子道。


太子忙道:「皇阿瑪在京城,也保重身子,別勞累了。」


父慈子孝過後,太子爺,四爺,五爺這才出宮往直隸去了。


直隸,就是包括京城在內的地方。上至蒙古,下至河南。


但是,身子京城裡,大家還是默認出了京城才是直隸。


這一回,要往北去,從德勝門出去,徑自往通州走,估摸也的兩日光景。畢竟路上積雪還有,不好走也是有的。


府裡頭,四爺走後,就格外冷清。


天氣實在是不好,四爺走了兩日之後,又下了一場大雪。


最能鬧的李側福晉也不鬧了,她肚子里揣著一個,金貴著呢,所以只是叫奴才時不時去檢查許姑娘的經書抄的怎麼樣而已。


福晉體諒眾人,更是不會折騰。


在其餘的,都是老實人,誰也沒什麼寵愛,更是安生。


葉棗在錦玉閣里住著,喝了幾日補藥之後,發覺身子是舒服了不少,沒那麼冷了。


倒是高興了。


「姑娘?」窗外,宋大娘叫了一聲。。


「回來了?這麼冷,您還出去。」葉棗笑道。


今兒宋大娘出府了。


「不是還有個外甥,去看看就死心了。」宋大娘笑道:「姑娘,也是巧了,今兒奴才遇見個人,就住在我那外甥家的隔壁。來串門子,說起來我是府里的,竟問姑娘如何。這一打聽才知道,竟是認識姑娘家裡的人。有個消息,說是姑娘的母親有孕了。」


葉棗挑眉,塞米爾氏有孕了?這是……好事么?

第 0029 章 四爺還是太年輕啊


葉棗把玩著手裡的穗子:「那可真是……喜事啊。」


「姑娘要送禮么?」阿玲問。


「傻姑娘,你家姑娘我哪裡知道去呢?不知道。送什麼禮呢?」葉棗笑道。


宋大娘也笑了:「可不是?侍妾,是不好和家裡通消息的。」


阿玲撓頭,哦了一聲,心說這不是知道了?怎麼還說不知道?


逗得眾人都笑了。


見大家笑了,煤球汪汪叫著要往葉棗身上爬,葉棗抱起它:「你個臭小狗,你要做什麼呀?」


煤球聽不懂,但是很興奮的搖尾巴,哈哈的張嘴看著葉棗。就想要來舔一下。


葉棗一把攔住:「不許!」


「嗚嗚……」煤球叫的好委屈。


「不……許。」葉棗慢吞吞的,看著煤球。


煤球又嗷嗚了一聲,然後蹲在她懷裡,用濕漉漉的大眼睛委屈巴巴看著葉棗。


葉棗也回看它:「別以為你裝可憐我就能答應。」


說著,就想到,四爺看她的時候……她也跟這小狗似得,可憐巴巴的?


想著,就是一陣惡寒:「去去去,找你阿玲姐姐去吧。」


遠在通州的四爺,心情很不好。


通州這邊雪倒是不嚴重,但是,通州去年上交的稅銀少的多,只說是天災。


但凡天災,總是少一些,這也是沒法子的事。


問題是,雖然去年天災導致糧食減收,但是,這稅銀少的部分,還是有些惹人懷疑。


四爺不太清楚,但是,太子爺是清楚的。


皇阿瑪之所以叫他來這一遭,不過是給他找個差事做罷了。


今年,皇阿瑪沒去蒙古,沒去南巡,太子也就一直擱置著,年底了,總要做點什麼吧……


通州知府趙文瑄素來忠心,就算是稅銀出了問題,也覺不是皇阿瑪想要拿下的人。


只怕是,戶部毛文忠那裡,出了問題了。


太子爺坐在自己屋裡,喝著茶琢磨。


表情還是溫文爾雅,但是內心,卻已經是波濤洶湧了。


皇阿瑪知道了多少呢?直隸的稅收,其實並不算多,通州能做手腳,是因為通州的確天災。不過,這一點銀子,皇阿瑪怎麼會盯著呢?


所以,這又是什麼意思呢?


作為太子,他是應該身先士卒么?可是,剛好是這件事上身先士卒?這麼巧?


或者,這一次……又是赫舍里氏呢,還是哪家門下的問題,連帶了他?


太子有些疲倦,撐著頭,揉著自己的腦袋。


「主子,四爺過來了。」太監宋保輕聲道。


「請四弟進來吧。」太子爺抬頭,就又是那個雲淡風輕的太子爺了。


「給太子爺請安。」四爺進來拱手。


「老四坐吧。」太子爺擺手。


四爺坐在一邊:「太子爺可有頭緒了?直接查賬不成吧?」


四爺如今還年輕,可是也知道,直接查賬是看不出什麼的。


太子爺笑著點頭:「這裡只是個過場,是想驚動一下京城裡的鬼怪。四弟看的是今年的稅收有問題,其實,單為了今年,你我都不必來。只怕是,過去幾年也不幹凈。」


一個通州府,一年的稅收能有多少?就算是少了一半,又能有多少?


只能說,這裡頭動手的人,招了皇阿瑪的眼了。太子爺掩住眼裡的精光。


「臣弟想的簡單了,到底不及太子爺的眼光。」四爺醍醐灌頂,倒是也感激太子爺的指點。


等四爺回了自己屋裡,就躊躇了半晌:「蘇培盛,派人回京去查。別叫人知道了。」既然這件事水深,就不能淹死。


總要知道個大概吧。


「主子,四爺果然叫人回京了。」宋保又來與太子爺道。


太子爺一笑:「四弟上進,這是好事。」


既然老四如今,是跟他的……那麼,這件事,也不好瞞著了,老四你是幫忙呢?還是看著呢?或者,落井下石呢?


二哥看著你。早點看清楚,也省的以後麻煩。


橫豎……這麼一件事上,太子栽不了。


四爺到底還經歷少了些。


完全不知自己踏進了一個進退兩難的境地。只是想著,能早日得了消息,為皇阿瑪,為太子爺分憂罷了。


通州的調查,毫無結果,通州知府趙文瑄果然乾淨。最起碼,面上是乾淨。


趙文瑄招待的很是周到,但是四爺卻歸心似箭,既然這裡沒問題,只能往戶部查了。


十日過去,太子爺和四爺五爺,也沒有留下的意義了。


回京這一日,趙文瑄相送,好一副不舍的樣子。叫太子爺幾個,也著實開眼。


「次人非久居此地之人啊。」太子爺說了一句,就笑著上了馬車。


四爺回頭。又看了一眼還站在城外的趙文瑄。


許是見他回頭,又拱手作揖。


四爺回頭,輕聲哼了一下。趨炎附勢之輩罷了。


回京之前,四爺還未得到消息。這件事,最後落到了戶部。經手通州稅收的,是戶部侍郎毛文忠。


此人,正是太子的門下。


查到了這裡的時候,四爺就覺得不妙了。


捏著信件坐在馬車裡,四爺表情很是凝重。他後悔了。不該查。


如今,是裝不知道,還是繼續查呢?


可惜,四爺的門下,辦事也不是混的,不僅查到了毛文忠,還查到了通州稅收的賬目,進了京城之後,就是毛文忠經手的。太子爺早在幾日之前,就與毛文忠通過信了。


雖然不知內容,但是無非就是要保住毛文忠的意思。


四爺如今知道的消息,就有些扎手了。


毛文忠是漢人,一貫是兩袖清風的。又如何會在通州稅銀上貪污?要想貪污,多得是機會。


那麼……他是給太子爺貪?


太子爺又要銀子做什麼呢?四爺緊緊攥著那張信紙,覺得輕飄飄的信紙,有千斤重。


往下挖,就是懸崖。


四爺不敢想,這件事要真是太子爺的手筆……那麼……皇阿瑪真的不知道么?


皇阿瑪叫他和五弟來,是不是就為了這個?


如今真的知道了眉目,卻不能繼續挖了。四爺心堵得慌。


「主子,太子爺說傍晚就到京城了。」蘇培盛過來道。


四爺將信紙捏成團兒抓在手裡:「好。」


不管怎麼說,眼下他只能裝不知道了。

網路文學第0030章 直郡王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第 0030 章 直郡王


四爺到底還是將手裡的信件好好的疊起來,裝進懷裡。


事情已經這樣了,一腳踏進去,鞋子怎麼能幹凈?


如今,倒是羨慕老五,無知無覺,很是有些隨遇而安的意思。


馬車一路到了東華門。


前面,太子爺已經下了馬車,四爺五爺忙過去:「太子爺。」


「嗯,先進宮吧,想必皇阿瑪等著我們呢,有什麼事,一會再說。」說罷,就笑著拍拍四爺的肩膀,徑自走了。


四爺只覺得,拍在肩上的手,有千斤重。也只能強笑著跟著太子爺進宮去了。


乾清宮裡,聽聞他們回來了,康熙爺很高興:「來來來,保成這一遭累了。老四老五,你們也辛苦了。」


三人忙道不敢,就見康熙爺已經賜坐。


坐定之後,聽見外頭穿,大阿哥三阿哥到了。


四爺五爺忙站起來。


三阿哥也就罷了,與他們一樣,是貝勒。可是大阿哥,去年封了郡王,是他們兄弟里,僅次於太子爺的一位了。


直郡王和三爺進來,先請安,然後就哈哈一笑:「這差事一定是辦妥了,瞧太子爺這面色就知道。」


康熙爺笑了笑:「你們兄弟,倒是互相了解的深。」


太子爺眼神一閃,直郡王卻還是笑:「兄弟嘛,當理解些。」


「好了,今日都累了,保成回去吧,老四老五也回去,什麼事,明兒再說吧。」康熙爺忽然收起笑意,只是嘴角掛著一絲淺淺的笑紋道。


皇子們也只好識趣,太子爺起身:「那兒臣告退了。」


他一走,其他人也呆不住了。


出了乾清宮,大阿哥笑著道:「老四,跟大哥喝一杯去?」


四爺猶豫了一下,還是應了。


坐在錦繡樓里,四爺有些不安。


「老四啊,這次出去,可有收穫?那趙文瑄是個有本事的,想必,你們也不好直接拿住把柄。」大阿哥喝了一口酒,笑道。


「大哥說的是,弟弟初初辦這樣的差事,真是不太成。太子爺的意思是,查賬是查不出來的,只怕是問題出在京城戶部。所以先回來了。」四爺笑了笑,說了一半。


「哦?那四弟你可知……是什麼人出了岔子?按說,這通州是個小地方,也不算什麼有錢的地方。就算是這稅收上,連續幾年有貓膩,也沒多少銀子……」


大阿哥試探道。


四爺咯噔了一下,心說您都知道了這麼多了?還來炸我?


「這弟弟就不知道了,畢竟,弟弟我如今只能在吏部行走,也沒有什麼職務。戶部的事,不好說。」四爺笑了笑,很是有些尷尬的意思。


「老四,你知道那毛文忠是太子爺的人吧?」大阿哥吃了一口菜,忽然問道。


四爺手緊了緊:「這個,不是秘密吧?」


雖然,作為一個太子,這樣直接網羅黨羽不好,可是皇阿瑪又不是不知道?


再說了,太子終究也是要自己的班底的。


只是,大清朝沒有全部沿襲前朝,太子爺只是住在毓慶宮,而不是有自己的東宮,也就沒有真正的班底。


可是,作為一個太子,培養自己的人,這是說得過去的。


「那老四你知不知道,這毛文忠就是經手了這幾年通州,定州,河間等幾個府的稅收?」大阿哥忽然又道。


四爺先是愣,慢慢的,就平復了下來。


也端起酒杯,淺酌了一口,然後道:「雖然,通州出了岔子。但是……弟弟料想,這毛文忠也沒有這麼大的本事。漢人的本事,弟弟知道,只是這戶部,不是一般地方。毛文忠上頭,還有兩個尚書呢。再說了,他就算厲害,也不可能一人就做了所有事。」


要麼,就是這稅收進京之前,就已經有問題了。


要麼……那就是戶部,不止這一個人,是太子爺的人。


既然大哥有興趣,大哥自己去挖吧。


這話叫大阿哥一滯,就有些不高興了。


「四弟不愧是先皇后養大的。」說了一聲,就站起身:「得了,你也有日子不在京城,回府去吧。」


兩個人,竟是有些不歡而散的意味。


四爺拱手,也沒多話,黑著臉走了。


就算是大哥厲害,也不是這樣挖苦人的。四爺不想理他,徑自上馬回府去了。


外頭,烏蘭那拉氏帶著府里的女眷候著,左右等不回,直到來人傳話,說四爺和大阿哥喝酒去了,叫他們先回去。


這才散了。


剛散了,烏拉那拉氏就聽著四爺回來了。


再聚集人,已經來不及,只好自己往前院去了。


到了前院,就見蘇培盛賠笑著:「給福晉主子請安,主子爺身子有些不適,歇著了,說是晚上不必擺宴了,晚上主子爺去正院瞧您。」


福晉一肚子話,只好咽下去:「爺不礙事吧?不用叫太醫?」


「不礙事,主子爺就是想歇會,累了,您也知道,大阿哥那酒量。」蘇培盛笑道。


福晉只好點頭:「那就叫爺歇著,我先回去了。」


說罷,一步三回頭的走了。


四爺沒有睡,只是有些煩躁、


「走了?」見蘇培盛回來,問了一句。


「回爺的話,福晉回去了。」蘇培盛點頭。


「府里有什麼事?」四爺斜靠著軟榻問。


「回主子爺的話,也沒什麼事,二阿哥和大格格都好好的,李側福晉的肚子也安穩。福晉回了一遭娘家。」蘇培盛掰著指頭數。


「還有錦玉閣的葉姑娘前兒個崴了腳,倒是不礙事。再有就是許姑娘病了,福晉叫了府醫,說是著涼了,不礙事。」


單獨說葉氏,就突兀了,有個許氏,這不就何時多了?


不過,四爺皺眉:「許姑娘是誰?葉氏看太醫了沒有?」


別看這話,是先問了許氏,可是這內里的意思,就叫人覺得好笑了。


是先問了你,關鍵是不知道你是誰……


後頭問的,這才是關心哪!


「回爺的話,許姑娘就是玉寧,她本姓許。葉姑娘那,沒看太醫,府里有精通這個的嬤嬤看過了,不礙事,沒傷著骨頭,就是有些疼。」


「嗯,你去弄個轎子……罷了,爺過去吧。」說著,四爺起身道。

第 0031 章 起名字的水平


蘇培盛都震驚了,這正院還沒去呢,就先去錦玉閣?這不合適吧?


「爺?」蘇培盛作為四爺的貼身奴才,還是要考慮的。


「怎麼了?爺就去看看,然後就去正院。」四爺倒是叫蘇培盛看的有些不悅了。


本來只是聽說了葉棗崴了腳,就想看她一眼來著,叫蘇培盛這奴才一說,他就這麼重色?


蘇培盛不敢再說,忙去預備了。


不到一會,四爺就到了錦玉閣。


門外,宋婆子正在掃地,見了四爺,忙跪下,還沒開口,四爺就制止了。


錦玉閣裡頭,葉棗正笑得歡。


「呀,煤球你別追,你把姑娘追倒了!姑娘一隻腳站著哪!哎呀!」


這是阿圓。


「阿圓你別叫,你看煤球故意的,故意的呀。」這個是阿玲。


「這是鬧什麼?不是崴了腳?」四爺聽了一會,本來有些不悅的心情,也緩和了,推門進去道。


「呀……」葉棗著實是被嚇了一跳,下意識的就將扭傷的那隻腳放下去了:「啊……」


這是疼的。


四爺緊走了幾步,將她拉住:「腳傷著你還鬧?」


葉棗正要說話,就見煤球圍著四爺轉了一圈,然後嫩嫩的叫:「汪汪!」


四爺低頭看了它一眼,打橫抱起葉棗:「知不知道規矩了?」


阿圓和阿玲早就跪下了,臉刷白。


按說,她們三個沒做什麼啊,可是見了四爺,就覺得害怕。


葉棗一隻手抓住四爺的衣裳,小臉有點白:「爺……爺回來了……」


不說這個還好,說起來,四爺又不高興了,他就不信,葉棗不知道他今兒回來。


還玩的這麼高興。


抬手,就要敲她。


葉棗嚇得一哆嗦,忙不迭的閉眼。


四爺就好笑了,伸下去的手,捏了捏她的臉:「腳如何了?受傷還與狗玩兒?」


「回爺的話,不礙事的,就是疼了點,馬嬤嬤看過了,說是有點疼正常的,沒傷著筋骨,三日就好了。」葉棗忙不迭,賠笑道。


四爺看她,有點蒼白的小臉上,慢慢爬上紅暈。這是害羞了?


「你的狗叫煤球?」四爺看了一眼腳底下拚命搖尾巴的小狗問。


「回爺的話,是叫煤球,它那麼黑……」葉棗心道,嫌棄我的狗名字難聽呀?哼!


「你是怕夠名字比你的好聽?」四爺挑眉。心說這可能就是葉家的習慣,起名字個頂個的難聽。


「才不是……它……它就是煤球嘛。」葉棗就做出一副不好意思又有點小倔強的樣子,撅嘴道。


「隨你吧,你這裡既然養了狗,還是給你個太監照顧。蘇培盛,找個年紀小的來照顧狗。」四爺看了一眼眼巴巴看他的狗,低頭摸了一下:「委屈你了。」


說這話,四爺故意看了一眼葉棗。


葉棗就不服了:「人家給它吃的很好的,就是名字……名字也不難聽的嘛。」


四爺沒笑,不過眼裡是有笑意的。葉棗看見了,就伸手拉四爺的手:「爺去了好久呢。」


「走了幾日,你就崴了腳,要是再久些,還要傷著什麼?」四爺淡淡的,帶著揶揄。


「……是煤球不好,都是他不好。」葉棗又撅嘴。卻不肯撒手。


「所以給你的小太監幫你看著。你也不要如此貪玩。」四爺失笑,這孩子氣真是……


葉棗使勁點頭,然後就偷偷看四爺。


蘇培盛已經過來,抱走了不情願的煤球。心說,留宿是不能了,不過這會子離晚膳時候還早,四爺留一會可以的吧?


到了外間,也揮手叫兩個還跪著的奴才起身了。


四爺勾起葉棗的下巴:「好生服藥了沒有?」


「好好吃了,雖然好難吃。但是我……還是吃了呢。」說著,就從四爺袖子上,伸手去了四爺手上,拉住他的手。


四爺看了一眼,心知這是葉氏想他了。


這已經很是含蓄了,四爺就攥住她的手:「你好好獃著,養著腳。過幾日,爺來看你。」


今兒肯定不適合在這裡多留,要是久了,四爺是沒事,葉氏能叫後院吃了。


「嗯,奴才知道,爺……爺再呆一刻鐘好不好?」葉棗咬著嘴唇,捏著四爺的手。


四爺又笑了笑:「貪心。」


葉棗就也跟著笑了:「奴才是真心呢。」


嗯,不貪心能行?您老要是忘了我,那我可怎麼辦?怎麼報仇?


四爺就不說話了,抬起她的頭,低頭親下去。


這小嘴,他還是很喜歡的。柔軟溫暖,整個身子小巧的被他抱住,四爺心裡很滿足。


親過了,葉棗紅著臉低著頭,絞著手指不安的很。


四爺很有吃了她的衝動,不過到底是忍住了。又摸了摸她的下巴。


四爺抱了抱她:「好好獃著,果日就來看你。」


「是,奴才……送爺。」葉棗說著,就要起身。


四爺壓住:「不必起來了。」


「……多謝爺。」葉棗忙道。


四爺就嗯了一聲,起身出去了。


葉棗鬆口氣之後,輕輕皺眉,四爺眼下,對她還真不錯呢。這是聽說她傷著了特地來看?還是……真想她了呢?


不過,不管是哪個,都不是很好。


因為,這府里,可是有一個李氏呢,懷著孩子,愛吃醋……喜歡折騰人的李氏。


不過,到手的恩寵,不接受那可是傻子。


葉棗摸著下巴,心裡琢磨,怎麼能叫李氏不欺負呢?


四爺出了錦玉閣,就徑自往正院去了。


正院里,福晉知道四爺去了錦玉閣,心裡自然是不痛快的,不過也知道葉氏傷著了,早上來請安還瘸著呢。


這會子,四爺又來了,她心裡也就不難受了。


四爺本就寵愛葉氏,傷著了,去看看也是有的。


何況,這麼一點時間,顯然是什麼都沒做,就坐了一會,她不至於生氣。


起身迎接,就見四爺背著手,已經進來了。


福晉一笑:「給爺請安。」


「起來吧,這些時候,爺不在,辛苦你了。」四爺扶著她站起身。


「爺說哪裡話,這都是應該的,府里沒什麼事。李氏胎像也穩固。」福晉笑著,揮手叫人倒茶去了。


「嗯,有你在,後院的事,爺放心。」


看女主怎麼智計百出的收拾李側妃,戳下方卡片~


網路文學第0032章 小太監來自 四爺的心尖寵妃去查看?



春花厭


《11處特工皇妃》就是楚喬傳


推薦閱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