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俩娃 每次感冒 一个先一个后 一个都流黄鼻涕咳嗽了 一个才初显感冒症状 老人坚持用一个勺喂俩娃吃饭 说一样的病毒 区分没用 和老人大吵一架无用 老公从不敢在他爸妈前说一句话 无人可帮 想请知乎大神们解答 同时感冒的俩娃可以用一个勺子吃饭吗?


一涉及孩子我的所有知识全部归零。

插个眼,同问


即使没有感冒也不能共用一个勺子


那最好是不要啊,感冒一般有常见的三型流感和细菌性感染引起,也有甲乙型均为阳性的综合感染和病毒细菌同时或细菌混细菌的混合感染。

感冒一般是对上呼吸道感染的俗称嘛,所以你俩孩子只要不是同一种病原体引起的就有可能会交叉感染。

但是重点它不是勺子啊,如果担心交叉感染其实是很麻烦的,我们现在很多家庭环境挺有意思的,我朋友在新冠期间,在比较严重的地区,父母是做生意的,他爹发烧了,他担心会不会是新冠,我就安慰他说,新冠是因为有成为新型流行病的趋势,所以值得重视,但没有你想像的那么致命,然后我说你要照顾他的话你带个口罩,最好让他也带一个,然后照顾好他自己做做消毒工作,他又说那他爸指定会骂他,很伤心啥的。

挺有意思的,我是觉得假如说家里有个人病了,你应该保持另一个人健康才好照应,小心一点是不过分的,但好像有部分人觉得,我病了你看我又戴口罩又洗手是歧视我,是感情淡了,是不亲近我了。我其实不是很懂。

所以其实真的要防止交叉感染不共用餐具往往是不够的。做一些简单的防护措施都很有必要,病原体感染其实本质上是概率事件。所以理论上我们做防疫只能方方面面去降低概率。上无上限但至少要做到下线吧。单纯不共用餐具,这只是降低了一个主要的交叉因素。


不可以。


不可以。感冒原因类型不同,易交叉感染。而且抵抗力低,有其它病菌病毒感染可能。


为什么一定要用一个勺子呢?要考虑以下情况:

1 没有想过其它细菌或病毒也可能传染。

2 就这次感冒的病毒而言,有可能症状轻地孩子本来可以依靠自己的抵抗力战胜自己体内不多的病毒,但由于传染导致其病情加重。


跟那个勺子没关系,你与其关注那把勺子,还不如把精力放在怎么避免孩子感冒。要注意饮食、大便、和穿衣,别让孩子上火,然后再受凉,这样就感冒了。经常给孩子推拿后背。


建议攒攒钱,多买一个勺子吧。


最好不要。如果一个孩子是受寒感冒,另一个孩子是病毒感染,病毒感染的孩子不就把病毒传染给受寒的孩子了吗?


知乎是一个喜欢讲理的地方,现代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喜欢讲理了,讲著讲著,最后的结论你会觉得「这TM是正常人干的事?」例如:内裤要每天换,因为脏,结果讲出来了每小时换一条;要勤洗手,因为有细菌,结果讲出来了每天洗几十遍手。理由很正确,行为很正确,结果很不正常。就像你的问题,他们讲理会讲到交叉感染,最后能给你讲到把两个孩子,甚至连同大人都给你隔离了。这是讲理,这不是生活,生活要比讲理宽容的多,因为讲理的人永远不愿意面对一个东西「免疫系统」。免疫系统这个吊打医学的存在,让所谓的讲理变得可笑。这么跟你说吧,你所担心的交叉感染的病毒数量和孩子平时接触的病毒数量比起来,那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你见过孩子一天到晚生病吗?

我们要隔离并不是因为病毒,而是不能承受疾病的结果,你要想明白这一点。如果一个病只是让人咳嗽两声留点鼻涕,你会想著分著用勺吗?因为这个结果我们能接受,所以生活中没多少人会在意。如果是乙肝这种病,不用你说,家里老人都会自主的分勺,因为这个病的结果他们接受不了。而你现在的行为在他们眼里就是,为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事,上纲上线,小题大做。放轻松点,一个感冒而已,不是什么严重的病,不要草木皆兵,对孩子影响也不好。


碗筷分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你就差钱,不能买两个勺子


最好不要,交叉感染

感冒也分很多病毒的

而且小孩子就算没病也不要去人多地方,也不要亲吻小孩子,因为抵抗力弱

就算没有疫情,大人去人多的公共场合也最好戴口罩的其实


建议一人一个


还是分开用安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