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华语音乐这几年是没落了吗,为什么感觉现在的华语音乐作品水平远不级林俊杰周杰伦时代了?

题主感觉这几年口水歌真的乱飞还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感觉现在的人的乐品整体下降了,而且感觉情歌一直占据著华语音乐的大半部分(这里面又有一大部分为苦情歌)华语音乐是否真的衰落了呢


时常听到这么一句话「现在的华语音乐太差了,根本和以前没得比」,但事实其实是,与唱片时代相比起来,现在的歌手门槛比以前低太多了,只要你动动手指把自己的歌曲发到网上,无论你的歌是好是坏,都机会被大多数人听到。

好的华语歌/歌手还是那么多,我甚至都不用多想就可以举例出十几位优秀的歌手,但随之,差的歌曲也变多了,所以好歌在市场上的比例就下降,从而造成了好歌变少的错觉。

很多时候,我们在主流平台的展示位看到的歌曲,只是这庞大的华语曲库的冰山一角,这些歌曲之所以能被你们看到,其实都是你们造成的,在利益之上的市场里,大众喜闻乐见什么,平台就会给你们推荐什么,毕竟在残酷的市场里「质量」往往得向「流量」低头,我现在打开各种音乐榜单时,也和你们一样会产生满满的疑问,就这?就这也可以排进前十?

所以,当你如果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音乐人时,请不要吝啬你们的手指,你们的每一次点赞,每一次评论,每一次转发,每一次付费,都决定了未来出现在你们视野里的歌曲会是怎样的。电影、电视剧、综艺、文学也同样如此。


当然没落了,自从数字化音乐时代后就没落了,人人都能网上听歌,谁还有动力精心制作专辑呢,以前周陶王林时期有这四个大咖领路,现在谁是领路人?以前RB盛世,现在什么曲风可以撑起来?而且现在随著抖音这些平台走红的低级网路口水歌一首接一首轰炸人们耳朵,拉低人们鉴赏品味,华语乐坛听众土壤都腐烂了。


也有比较优秀的,只不过很多人不愿意承认

只不过现在很多人接受不了,每个人都要踩一下。网路环境太混乱了,口水歌听到耳朵爆炸。有人说观众的品味需要提升,但这句话又会引起很多人的不爽。周杰伦林俊杰的时代真的很难超越,问题也在于网友对他们成绩念念不忘,总喜欢拿前辈压后辈。那些喷子说:周杰伦这个年纪都获多少奖了,他还在干嘛。现在的后辈太少获得称赞的了。

没有多少人愿意去静心听音乐。反而去听听那些旋律简单的歌更为快活。

时代总在变化。我真的寒心,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批判一个歌手也应该在善良的前提下吧。知乎最近越来越闹了。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对90后的歌手,有些期待。

时代总不能一直停留到周杰伦林俊杰的辉煌。

太浮躁了,现在的人。大家听好自己喜欢的歌就好了。没必要争个你死我活。

华语乐坛不会没落,华语乐坛需要的是接受与理解


肯定没落了,现在已经几乎没有上一代那样号召力那么强的歌手了,太分散了,不然怎么对上一代歌手的热捧好像更强了。


音乐人刘小天说的一番话

音乐人刘小天说的一番话


SOLARIS|娑罗寺这张专

变色蝴蝶

不知道水平比不比得上题主说的两个歌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