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街头,外面寒风凛冽,一个人躲在一家日式拉面小店里面,一碗也就那样的拉面要接近五十大洋,但是依然不少粉丝。吃完拉面,听著店里面播著九十年代初的日剧名曲,外面冷冰冰的,感觉挺惬意的都不想走了。心里面突然就冒出这样一个念头,为什么同样是街头小食

,日式拉面就是比我们各地的面食做得更有逼格呢,虽然不见得比我们的好吃。大家觉得呢?


论比格,一年365天都吃得上的拉面比得过刀鱼汁面?


四五十一碗的面跟八九块十一二块的面比逼格?


我生活在美国纽约,提到拉面,日本拉面在这里确实比中国的拉面及面食小吃更为人所熟知。我觉得一方面是营销形象的缘故,中国的面食虽多但是不及日本面食样式集中,各个地方有自己的特色,中国人能甘之如饴分辨得出地道不地道,正宗不正宗。但是对于完全没有概念的西方人来讲(以西方人为例)日本拉面外形近似,品类相对简单反而容易被理解。另外,在很多地方中国城或者中国餐馆聚集区的卫生条件都很一般,食物价格普遍不高,给西方人的印象一般般,也对对外营销有负面影响。


销售能力的差别。


仪式感很重要

日本的拉面博物馆是旅游景点,我没看见中国有。


日餐在国内本身就有一种很高的逼格,日式拉面算是最廉价的一款日本料理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