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就做过这种梦,长大后逐渐少了。特点就是,每次捡到钱,再看其他地方,发现还有,继续捡,再看还有……几乎是捡不完的。刚开始做这种梦,还捡捡捡,后来每当捡钱的时候,不论在梦里还是现实,都会怀疑是不是在做梦。典型例子就是高中时的一个梦,跟我的同学在学校附近的街上捡到钱了,是硬币,然后发现越来越多,这时候我在梦中跟同学说「不要捡了,这是在做梦呢,不然捡不到这么多钱。」

我外婆跟我做过同种的梦,也是不止一次,但我老妈就没有,其他人也没听说谁有。我跟《探梦手记》的作者交流过,他也没听说过此类梦境,并且他对我的梦境的分析我完全无法信服。我们知道,梦境的选材都是隐晦的,「钱」所代表的东西往往就不是财富。虽然不是什么富贵人家,小时候也是衣食无忧,而且对钱从来没什么兴趣,连过年的压岁钱从来都是主动上交自己不留,平时也不会要钱去买东西。那么梦境中的这种捡钱是什么情况呢?既然我跟外婆做过一样的梦,会不会是一种典型梦境?


谢邀。

您」样本「有些低啊,问问30个人试试?看看符不符合您心目中的」典型「。

穷得叮当响的人会不会梦到捡钱呢?一个盲人孤儿会不会梦到自己生父母呢?会的。回到题主的问题。现实生活中的逻辑不等于梦的逻辑。梦中的钱不完全等于财富,也可能代表著资源,或是代表著」自己应得的「。当然,最重要的是,梦中的钱是什么样子的,你的感受是什么,你又能想到些什么。


我和你基本一样,从小时候开始经常做梦梦到捡钱,并且会捡很多,一个地方捡了以后旁边又会有,就不停地捡。也不知道具体做这种梦的频率怎样,但我确定确实做了不少这样的梦。

最近一次印象比较深刻,也和以往的有些差别,这一次梦境中有很多人,在一个类似世界末日或者是战争中的场景,很多人都饭也没得吃,梦中的我也是,也有一些人在卖吃的,但是我没钱,背景就差不多这样,然后我就发现了地上的钱,不停地捡了很多,我就拿著钱去买东西,结果,发现这些钱是不能用的,好像是因为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钱,性质和冥币差不多。就在刚才,我看了一个关于有些人有前世记忆的视频,引起我注意的是一个评论,评论者说他从小时候开始每年除夕都会梦到捡钱,有人告诉他是因为他前世的后人在给他祭祀。我顿时就联想到了自己曾做过的捡钱的梦以及最近一次的捡钱的梦,突然有一种顿悟的感觉。

然后细思极恐,就来知乎寻找类似经历的人,看到了你的问题,写下了这个答案。

渴望得到科学合理的解释。


你觉得钱,让你联想到什么词呢?
我也是,印象最深的是在河边,全是硬币,我背著书包,能捡一晚上。大了这个梦就没了。还有一个梦,不恐怖的恐怖梦,就是看到一个物体,然后无限远,但是我还可以看到它,让我有眩晕的感觉,又无限进,最痛苦的梦,还好只是小时候做

我也梦到过,不止一次,小时候做梦老是梦到捡钱,都是纸币,一毛,两毛的,然后风呼呼呼的把钱给我刮飞了,有时候梦的是捡了这里,那里还有怎么也捡不完,有时候梦到顺著一条路走下去一直捡钱


梦到捡到钱,日常生活要注意了,可能会由于粗心造成损失、或会丢失一些重要的东西。


有梦到捡钱,但第二天基本会生病或者发生点什么事儿,破财

我经常梦到,从小学开始做这种梦,现在已经20岁了还是做这种梦,并且频率非常高


我也梦见捡钱了,有两张五毛,几张不是现代的小额钱(可能一毛一毛的)。在法院外面捡的,还有张法院传票,感觉是这个人掉的,还记得传票上的名字


这种梦我以前也经常做,我老婆也会做,现在很长时间不做了


梦里的钱很多时候就代表财富,

但是这个财富既有精神又有物质财富的意思,你这个梦更多的倾向于精神财富,而且这种捡钱的梦我也是小时候经常梦到,长大成年后基本上没有梦到过了,如果有精神收获也会以不一样的形式表达,比如梦到黑暗中的灯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