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YLC-8B反隐身雷达这种UHF波段,也不是高频超视距雷达这种不可移动的大家伙。有没有可以发现b21级别的大型飞翼并且可移动可以为军团提供预警的雷达。b21可能作为战术武器使用,如何与之对抗。


说句废话,考虑到可见光作为电磁波的特征

那么唯一一型可以确保发现并攻击这类飞翼隐身轰炸机的机动雷达莫过于卡车搭载的探照灯型照射天线和双足步行底盘的双联装眼球型接收天线组合的雷达系统,毕竟目前还没有一种隐身战机对这个频段的电磁波进行隐身处理,而光学瞄准提供的信息又足以胜过米波警戒雷达用作火控之需


探测不是二元的,只有发现没发现两说。

雷达101,雷达的最远探测距离Rmax是这么计算的:

其中Ps指的雷达的功率,G指的雷达天线增益,λ指的是雷达波波长,σ指的雷达截面及常说的RCS,Pmin指的最低可探测信号强度。

常说的「隐身飞机」是通过各种手段降低RCS,使得在其他参数不变下大幅度缩短Rmax,也就是再好的「隐身飞机」都会在一定的距离上被任何雷达所发现。「隐身」技术的目的在于让探测距离大幅度缩短到「隐身飞机」自身携带的武器射程之内,而非所谓的「不能发现」。


不给距离谈有效发现就是耍流氓。隐身设计只能缩短雷达发现距离,不能从雷达上完全消失。例如某型雷达对RCS=10平方米的最大发现距离为150公里,同一型号的雷达对RCS=1平米的最大发现距离可能只有80公里。(RCS:雷达散射截面积)

用防空系统对抗隐身战机,可以让一些防空系统前出,可以加大防御纵深。利用数据链,把所有防空系统连成一整个网路,从而使敌机无处可逃。未来A射B导技术发展成熟之后,这个防空网路将发挥更强战力。


可以啊,把长波雷达做到飞机上就行了,比如超级放大版的E2C,这有什么难的...... 问题是贵,且因为合适探测B2级别飞机的雷达需要一定孔径,那就太大了,飞机也要大,那就很贵了,比如规划过在747搭载P波段或者L波段雷达...... 还要维持足够的留空巡逻架次,那就更贵了。

相对便宜的,还是地面雷达组网吧......


探测可以,锁定挺难。如果真的有,我估计四代半会装上,这个应该算是下一代的技术。


能探测到的有很多,但有效的应该没几个,塔马拉和维拉可能可以?

B-2与B-21并不是完全隐身的幽灵,探测到他们肯定是可以的,但是能不能识别与拦截又是另外一回事了,B-2的辐射信号据说只有网球大小(网传的,没说清探测距离与雷达种类),隐形技术只是降低被大多数雷达探测技术(传统雷达)发现的概率,缩短被发现的距离,增加持续对目标追踪的难度;所以并不能说是100%探测不到,现在大多数国家的雷达还是能探测的到的(我可没说探测距离啊)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预防措施的话多建立空军基地和多造飞机?地面部队的防空效率向来不高(我国的那几个例外)


现在中国应该有了啊,机动部署米波雷达,能探测,但是不足以提供火控精度的指引


好像目前没有


发现了一个

萨德的那台雷达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