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换季也是痘痘肆虐的季节?而且一不小心肌肤就要过敏了,换季空气变得日渐干燥,容易夺走人体水分,导致体内,体外都会大量失水!

如果一直的控油,肌肤本身就底层缺水,而皮肤一旦干燥就会使角质增厚,增厚的角质容易阻塞毛孔,形成痤疮!另外,秋天的风大,粉尘多,空气干燥,清洁不到位痘痘也会频繁,而以往轻的痘痘也可能在这个时候加重,因此,长痘痘的切勿大意,不要视而不见,更不要盲目护理!

夏季,此时的你是否已经开始用凉水洗脸了呢?但是......知道吗?用冷水洗脸会严重刺激肌肤毛孔的收缩,尤其是长期呆空调房的人,使更多的污垢残留在毛孔之中,久而久之,肌肤就更容易出现过敏或者是滋生痘痘痤疮等问题,建议大家都用温水洗脸,同时再搭配温和保湿洁面乳一起使用,可以更好地清洁肌肤,保护肌肤免受损伤哦!

如何正确洗脸对于青春痘非常重要,痘痘产生的原因之一是油脂分泌,毛孔堵塞造成!

油脂因为内分泌或青春期激素过旺等造成油脂分泌过量,打破了皮肤平衡,造成毛孔堵塞,痘痘生成!有些人感觉面部比较油,使频繁的洗脸已达到清洁去油的目的,殊不知过多勤洗脸对青春痘的治疗也是不利的,破坏了肌肤表面的生态!

皮肤分泌油脂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等外界伤害,频密洗脸就把这层膜给破坏掉了,刺激了皮脂腺,为了继续给脸部肌肤形成一层保护膜,增加皮脂腺的活动量,不仅没能降低皮肤油脂过度的情况,反而增加了皮肤的出油度,因此,洗脸适可而止!

碱性清洁产品不适合洗脸,长期使用会造成皮肤屏障功能的破坏,进而引发各种皮肤疾患,龙其是去污力很强的,皮肤会变得粗糙敏感!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对于青春痘来说,面部皮肤可能有丘疹,所以会会伴随一定的皮肤屏障功能损害的表现!

若洗面奶过于刺激,反而会进一步破坏肌肤的屏障功能,屏障的损伤又加重痘痘的症状,产生痤疮,皮肤屏障功能的损伤也是其发病的重要原因,这就出现了一个恶性循环!在保湿产品中,保证了皮肤屏障功能的维持,避免选厚重的保湿霜!

首先,用温水冲洗,再将洗面奶放在掌心,加少量温水充分揉搓起泡,然后用指腹在面部画圈旋转同时轻柔按摩一分钟左右,不需要过长,最后使用大量的温水冲洗!或者偶尔用热毛巾敷脸,使面部的毛孔敞开,帮助护肤品吸收,还有就是选择比较柔软的毛巾,过粗或使劲都对皮肤有损伤!

克服用手触摸的不良习惯,因为手上的细菌和头发上的赃物极易感染皮肤,乱挤乱压可致永久的凹凸性疤痕!保持生活规律,作息正常,痤疮患者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高糖,高脂肪, 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蔬少量果,多食含长纤维的食品,保持肠道通畅,不但有助于痘痘的恢复,也是不长痤疮的有力保证!

《科普知识供参考》


一、要想成功祛痘,方法最重要

青春痘一直给人留有反复、不易治愈的印象。其实这是种假象,青春痘之所以久治不愈、反复发作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没有找对正确的方法,所谓治标治本、对症入药,如果你一直在病由之外的地方徘徊,看似你很努力也很辛苦,但没有达到根本又有什么作用呢。要想对症治疗,首先就要知道青春痘的生长原因。「青春痘」是一种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与油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


根据n多年经验,保持清淡饮食,拒绝垃圾食品,辛辣油腻,过甜过咸。多饮水,多吃膳食纤维,按时排便……严重的话要坚持一年半载的(我就是严重的那类)。

先说几点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吧。第一,要明确自己的痘痘类型以及成因,这样才能找到最合适的方法;第二,要格外注意皮肤的补水,很多人痘痘容易反复就是因为这个;第三,做好自律,熬夜、抽烟、喝酒等尽量是能免则免,这些对身体的危害真的很大。

当然,上面说的只是一些小建议,想要完全靠这些来治愈顽固的痘痘,只能说你想多了撒。这样吧,我自己的痘痘已经好了很久了,当时也没拍什么照片来记录一下,想想都有些后悔呢!

给你们讲一下我一个从小一块玩的好姐妹的经历吧。重点是她现在用的方法是我教的呦,快来夸夸我哈!

背景:从小认识,但上学后就分开了,前段时间回老家的时候又重逢了!

PS:一下照片已经过本人授权,其他人等不得擅自盗图!

见到她的第一眼都快不敢认了,脸上的痘痘比我当初的还严重,密集恐惧症的请自动撤离!

虽然不知道自己用的祛痘霜对她这样的有没有效,但还是让她回去试试(我们两个的痘痘只是程度不一样,症状还是很像的,答主没有让她瞎试)

事实证明,我还是挺厉害的。这是她回去之后用了一个月左右发给我的照片,看上去比以前好太多了,电话里面激动的都哭了!

我也同样哭的稀里哗啦,那种自卑压抑的感觉我也体会过,真的很难受很难受!

万幸,希望她早点康复!


怎么彻底去除青春痘?青春痘不治疗自己会好吗?不会自己好!青春痘主要由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内分泌失调、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

有些年轻人在青春期会在脸上出现轻微的青春痘,一般都是丘疹型粉刺和白头粉刺,轻微的痘痘一般都会在青春期过后自然消除,或使用祛痘产品就会快速消除。

这只是轻微的青春痘,而也有很大一部分年轻人出现严重痘痘,脓包,囊肿和结节,这类青春痘就比较难去除了,但是如果不管不治的话,肯定是很难康复的;日常可以通过以下几点预防:

1、少吃或者不吃辛辣的食物。吃辣过度会上火从而导致长痘痘,所以长痘期间就别吃辣的食物,日常还是少吃点,尽量多吃一些淡一点的食物或者蔬菜。

2、每天用温水洗脸。可以早晚各洗一次脸,把脸上的油还有一些灰尘洗掉,尽量保持脸上干净,不过不是洗脸次数越多越好,当然次数越多越好,容易造成清洁过度。而且不要挤脸上的痘痘,挤了以后会留疤。

3、多运动。青春期,正是长身体的阶段,男生可以经常打打篮球,踢踢足球,女生可以打乒乓球或者羽毛球。不要经常熬夜,熬夜会使脸上油增多,保持作息时间正常,早睡早起。

4、痘痘不只发生于青春期,任何年龄都有长痘的可能。痘痘的发生显示了身体内部出现了问题。因此,治痘不能只解决表面上的问题,要从根论治,从身体内部去调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