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歌词就是为了押韵的(?_?")/\(?_?")
个人理解,喻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像被风吹动,相遇相聚时就像雪花和寒霜不肯融化,缘分尽了,就飘散如尘埃各奔东西。故缘聚缘散,皆是无常,缘聚时珍惜,缘散时淡然,独生独死,独去独来。


首先,我个人觉得这句话是矛盾的。根据字面意思,可能是风在吹动中,相聚的时候像飞霜一样迟迟不肯融化,分散时就像尘埃一样各奔东西 各散天涯,从此相忘于江湖。从深层含义来讲,在茫茫人海中,两个人相遇,在一起的时候,爱得轰轰烈烈,难舍难分 。但分离时,你有你的渡口,我有我的归舟,走得很洒脱。它告诉我们,缘起缘灭,一切随风。曾看到这样一句话〔缘起,我在人群中看见你。缘灭,我看见你在人群中。〕人生总是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所以两个人在一起时,就好好珍惜,散时,就不要去打扰,不要去纠缠。相遇不易,好好珍惜!如有不妥之处,还望各位多多指教。
意思是表面意思。霜,不是雪。霜是水滴凝结而成,所以聚。尘就不必多说。讲的无非就是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字面意思,飞霜应该是指雪吧,不肯融可能说很冷;尘埃各西东,可能走的很潇洒,聚是缘应尝,散是情应放,可能指好聚好散吧,不知道对不对,我瞎扯的。

相聚之时,情深意浓,

仿若冰寒霜雪,自天空缠绵纷扬而下,

飘摇落地亦坚若冰凌,

即便遇光也许久不融。

分散之时,往事成风,

就像抖落的尘埃,看似原附著一体,

实则飘散东西各处,无牵无挂,

往复不再相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