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需而生的一个职业,历史很短。


摄影被发明的时候,目的很明确,记录,插手时光的消失。

可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或许不太准确,但是差不多那个意思。总有人用新技术手段进行商业应用,到了今天,时间证明了这种应用是有价值的,对行业有益的,也没有对摄影艺术的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也以摄影不同的功能对摄影师进行了分类,也逐渐形成了现代商业摄影的结构。

我个人喜欢纪实摄影,他们执行的就是摄影被发明的最原始的目的,记录。

我个人为例,我最初的目标是做一名工程师,我希望能设计出上人类社会快进一丁丁点的产品,早一点发现人类存在的意义,但是想明白后,怎么可能人类来到这个世界是有什么目的,更不存在什么意义,一切只是巧合罢了,一群人模狗样的生物来到这个世界弱肉强食,相爱相杀,自娱自乐罢了,算了,加入他们,把这一切记录下来让有可能的另一波快快乐乐的生物发现这些照片,然后若有所思的想像一下我们的时代然后丢掉继续弱肉强食,相爱相杀,自娱自乐去吧。


感谢你的邀请回答 ,我自己对摄影师是这么理解的,摄影和其他的工作没什么不同,就是一个工作而已,其实各行各业都有非常优秀的人才,我更喜欢把摄影和厨师这两个职业一起来说,(我自己的经历做个例子,我最早在影楼学徒,也在饭店打过工:)做厨师刚开始的时候就是帮师傅剥蒜,洗菜,配菜准备辅料等,摄影刚开始也是差不多,就是打扫影棚,准备道具,引导模特,拍摄过程中帮摄影师换胶卷(中画幅mamiyaRB67),中期 厨师的师傅们会让你偶尔上灶儿炒一个两个菜,或者挑一两个冷盘试试,摄影的话 老板偶尔让我拍个一两套婚纱(新人是那种选了十几套的客户),厨师的这个阶段已经不用准备辅料了(再也不用剥蒜了:),中后期也就是很多人停的这个地方,有固定的人群和客户拍摄,也有一些认同,创新创造就相对少了,厨师在这个时候差不多就开始在灶儿上了,同样也是有固定的菜给你做,最后一个阶段 作品被更多的人认同 成为摄影师 对影像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被世界认同。厨师的话小野二郎可以是厨师的最后阶段了。摄影师就不在此具体举例了,如果喜欢多多交流。再次感谢邀请!


如果你不喜欢摄影,仅仅是为了赚钱而做摄影,那趁早还是不要继续,如果你愿意花很多时间很多精力和钱在「如何拍的更好」上,而且可以虚心接受批评,可以试著做下去


同问:如何看待AV这个职业?


同样一张照片,不同的摄影师能修出不同的感觉,十个摄影师去修图就会有十个不同的色调和风格,他们通过自己拍摄的作品来表达他的风格和他想表达的东西,比如说社会生活,自然现象,或思想情感,故事,主题,或者说这张照片给人的感觉。就像作家写文章,画家画画一样,只是表达形式不同罢了。作家通过文章来表达,比如说这个作家今天心情怎么样啊,就写一篇文章,比如说有个新闻事件啊,作家就可以写一篇小说侧面反映他对这个新闻事件的看法。再比如说画家,他可以把不存在的画面或者自己想像的画面画出来,做成一幅作品,他的这幅作品有他想表达的思想,情感或别的东西。而摄影师,他们通过拍照的时的构图,然后编辑再到修图等等一系列的拍摄技巧来完成他们的作品。照片里的构图,光线,色彩搭配,线条等等来都表现了摄影师的风格。成品之后的修图能使照片更加的完美,也能更加突出主题或表达情感。曾经有一个摄影师说过「 我们不是用相机在拍照,我们带到摄影中去的是你曾经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走过的路,爱过的人。」也许这就是摄影的魅力吧。

摄影是一门艺术,需要学的东西,需要知道的东西还很多,关键是还要有熟能生巧来积攒的经验。通过专业系统的学习,掌握理论知识,然后再动手操作,不断地实践积累经验,再加上自己富足的精神世界和艺术灵感,定能拍出优秀的作品。

即使不去学摄影,但平常闲暇之余也可以了解有关摄影方面的知识,以便更好的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身为摄影行业的我,劝各位朋友,当爱好随便玩,当职业的话,要考虑清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