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啊什么的都上班洗脸不方便


我觉得护肤要自然,比较推荐慢慢调理。

皮肤经常出油,很大可能是干、缺水,皮肤不得不分泌出更多的油来保护,长此以往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可以从早上起床时,脸上油腻程度感受一下,那是你最自然的保护状态。

我建议,每天晚上睡觉前,用冷压的橄榄油或者芝麻油按摩脸部几分钟,时间过长皮肤会把油吸进去,但是把握好时间,不仅可以把黑头这些脏东西揉出来,还可以把过多的油脂给提出来。然后用纸巾擦掉,用洗面奶洗干净。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早上起床,脸出油没那么厉害了,油脂平衡了很多。

我不建议用爽肤水、乳和面霜。有一段时间,用了之后皮肤还是照样出油。这些含化学物质过多的东西,我实在喜欢不起来。

可以用屈臣氏的蒸馏水做面膜敷脸,八分钟就够了。再用纯露当爽肤水拍一拍,多拍几次。荷荷巴油是最接近皮脂的油,用它当面霜锁水。油不用太多,适量,双手搓热按摩吸收。

我一天可能会拍上三四次。

《黄帝内经》中说:「肺主皮毛」。体表的每一个毛孔都与肺相通,而毛孔的通畅与否决定了我们皮肤的好坏。所以一般烟瘾大的人,皮肤都不是特别好,还爱咳嗽。油污、湿热邪气、气血不通,都能堵塞毛孔。毛孔被堵,人体内外就不能很好地沟通,不是太干就是太油,要么就是各种皮肤癣。所以,想要皮肤好,肺和脾就要好。

手和耳朵有很多穴位,取对应的肺点和脾点,还有大脑调节、控制各种激素分泌的枕点(耳朵)和后头点(手),每天有空就按个两三分钟。耳朵的穴位要是难找,直接就上下左右一番揉搓发热发红,耳垂也揉揉。

推荐中里巴人的《求医不如求己》!!!


芝麻油,橄榄果油,玫瑰果油椰子油。好多呢。马鲁拉可以防晒仙人掌籽。


推荐珂润的面霜,若有似无,还保湿!


黛珂牛油果紫苏水闭眼入


出门就先喷点爽肤水,一定要干爽一点的爽肤水。然后再涂个吸油的防晒。晚上可以涂零油的乳液和爽肤水,就别涂含油的了,补水就好了,多敷补水面膜,水多了,油就会少一点了


我也是油性皮肤 所以夏天基本不涂什么产品 用洗面奶洗完脸后只拍一下爽肤水就出门了


用清爽补水的水乳就可以了,可以把水装在小喷瓶里面,方便简单,也可以买一个蒸脸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