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选志愿的时候非常纠结,不够信心上自己想去的那个学校。然后去了本省一所以财经大学的商务英语专业。然后就有很多叔叔阿姨跟我巴拉巴拉说这个专业不好找工作啊,那个谁谁谁也是学这个专业出来没什么用啊,你干嘛不去读会计啊什么的…感觉我前途渺茫了,各位大神给点正能量吧!


如果毕业后选择的工作和专业有关系,就很重要


大学的专业很重要

直接影响到以后的工作方向

所以要选择比较好的

希望回答能帮到你

你也可以追问


不重要,只要你想学,现在都可以学,只是文凭的区别!


那些劝你的叔叔阿姨根本就不牛B,听过咪蒙说过一句话:什么人不迷茫,牛B的人不迷茫。这句话我也刻在心里。你牛B了,好事自然来。

这个专业最保险的方法是考教师资格证。

当然,如果想做外贸,北上广深也很喜欢这个专业。

那些给你建议的叔叔阿姨都是什么成功人士?如果是的话,可以姑且听听,不过不是,就笑笑过了,三姑六婆道听途说,评头论足,说三道四,指指点点,走马观花,往往是没有任何养分的。成功人士经过思考给你的建议可以帮助你一下子指明方向,建议你多找身边最有前途且最有钱的人,虚心请教。

本人就是学英文专业出身,目前是一家企业副总经理,我觉得这个专业找工作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浏览很多资讯,例如我在学习很多管理学的知识,这个板块国内都还处于摸石头过河的阶段,发达国家的企业管理经验已经超过百年积累了,相对成熟,但是有很多管理学著作没有翻译过来,即使有翻译也有不准确的地方,商务英语专业的人可以更容易读懂这些知识。

我一开始也认为英语专业没有就业优势,因为现在的留学生和AI翻译都太厉害了,但是后来我发现,原来在同等条件下,我学东西比别人更方便一些,还是能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


这样说,绝大部分出来的大学生不干自己本专业的工作的有很多。但是大学学的专业真的很重要(自我感觉!)!所以你需要好好考虑,大部分大学会有一次转专业的考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