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一时间想不起来,随便说几个吧。

以下全部是个人观点,先说,烂尾这个词,我觉得不适合用于整体高开低走或最终平淡收尾的番,前者是有过渡期,后者是没有达到预期,整体看著再怎么次,结尾都算平稳落地了。

所以说几个结尾骤然突变的吧,涉及剧透,记得避让

1、《Charlotte》

点评:大魔王2015年的作品,其实最主要的不是剧情内容有问题(当然内容也挺神奇的),重点是节奏没把握好,前十几集你还在做漂流,到了最后一集突然掉下瀑布去了,这当然谁也接受不了。

但凡它把最后一集铺张开几集,都不会严重到必须诟病的地步。

2、《东之伊甸》

点评:这个问题就大了去了,前期给你送上巅峰,你以为你起飞了,结果发现这是个跳楼机。

剧情前面铺垫很多,让人对结尾相当期待,结果到了倒数第二集还什么都没解释,最后以一种让所有铺垫都毫无意义的方式结束,老鼠屎坏一锅粥的典型。

据说最后一集是有为剧场版铺垫的意思,我没看剧场版,但必须要说,作为一部季度番,它就是被最后一集毁了整体。

3、《当女孩遇到熊》/《熊巫女》

个人点评:这个偏题了,开头称不上神作,只能说作为日常番是OK的,七八分莫得问题(仅限作为日常番)。

但……一个日常番,能把结局做得令人窒息令人阴谋论,那它之前平淡的假象一般的开头也能理解成神作了吧。

这个属于内容和节奏的双重问题了,没挑好结局情节,扩展了漫画中仅仅只有两页的内容,感官一下子就怪异了。

最后两集直接从乡村女孩的平淡日常变成了一个细思极恐的故事,作为日常番这是真的烂尾,换个角度也是真的神。

4、《魔笛Magi》

点评:这个我是说漫画,哎,sunday结局真实硬伤,一句话:太日了。

5、《Aldnoah Zero》

点评:这个其它答案都说了,结局窒息现场。

6、《我为歌狂》

点评:是最近回顾童年补的。非常可惜,全52集,以如今的眼光来也非常有趣,但最后三到五集部分,逻辑上过分牵强(特指cookie的剧情部分),剧情节奏和内容分配都没有分配好,故而也放上来吧。不过单说整体,它仍然是一部难以想像能诞生在2000年的好作品。

———————随手拉个线————————

原本还想说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的,但撇除个人喜好的话,它还算能圆,于是不提了。

以后想到再说吧。


三集王者大河内一楼的《罪恶王冠》《甲铁城的卡巴内瑞》《亡国的阿基德》

脑回路清奇冈田磨里的《迷家》《高达_铁血孤儿》

核爆《aldnoah zero》

莫名其妙《正确的卡多》

自闭神作《轻羽飞扬》

作死的《欢迎来到加帕里公园第二季》

最高级厨师最高级食材做出来的路边摊《darling in the franxx》


1.《Charlotte》

最后一集内容能重写十集不止

2.《我们无法一起学习》第二季

前面完美甚至比第一季观感还略好,最后一集的最后三分钟的神来之笔,强行所有人上大学强行五元上位,导致各党派纷纷暴走分数狂掉,顺便导致了无法做下一季。

由于这个强行结尾过草,导致第二季比第一季掉了接近四分,学不来喜提今年最低分之一。

两季评分对比,略见一斑

这个问题类似于是说高开低走的类型吧

比如去年的《卡罗尔与星期二》

这部番前5集真的超对我胃口

尤其是第二集,一曲《The Loneliest Girl》我都觉得可以在音乐番里单集封神了

而且当时觉得才第二集就这么惊艳,之后不得上天?

最后大失所望了

除了后面安吉拉几首歌还可以之外

但其他歌我真是一言难尽

而且说实话剧情也是看得我一脸懵逼

总感觉剧情发展缺了一定的条理和铺垫

最后也只能泯然众人矣


《当女孩遇到熊》(《熊巫女》)

想要走出村子,去都市念高中的女主雨宿町,与养育他的熊做了约定,只要通过考验,证明自己拥有在都市中生活的基本能力,就可以去都市

于是女主历尽千辛万苦,最终放弃了自己的梦想

《当女孩遇到熊》的结尾

本来评分很高的作品,在最终话大暴死

原作者对此结尾十分不满

动画BD打折都卖不出去

如此烂尾的番,著实少见


有哪些漫画、动画作品里的正派角色比反派角色更让人讨厌??

www.zhihu.com图标哪些动漫人物三观炸裂,让人想吐??

www.zhihu.com图标你接受不了的漫画/动画女主角有哪个(些)??

www.zhihu.com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