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就觉得一个人做事情很没有面子,但是到了大学,我们寝室里她们都有自己的伙伴,我没有办法强行插入她们的关系,总觉得她们有意的排斥我,有一种我尽力去讨好她们的感觉,所以我想要适应一个人学习生活,应该怎么做?


宁愿孤独,不愿将就,宁愿站著死,不愿跪著生,所想不过是我总有办法在我的要求下达到我的目的,人生在世,不服就刚,这样就好了,怕什么,来啊!你这样对自己说就好了,孤独只是件小事,当你经历多了也就那样,又不会怎么样


拿自身举个例子吧,大学和同宿舍的关系并不亲密,仅仅是还过得去,几乎不会一起有约会或者聚餐,难得的两三次都是因为我拿奖学金或者个别人有意外收入之后请客,即使是请客大家来的积极性也不高。

我是一个比较宅的人,要么教室,要么食堂,大多数时间待在寝室,独自刷剧。也在一波大流中去申请加入学生社团,申请了俩宣传部职位,好歹是被其中一个收留了,加入学生社团之后,也显得和其他人格格不入,他们多才多艺,自信乐观,而我比较自卑,来自农村,专业技能也比不上他们,所以更多的时候我独自一人在角落里,从来不展现自己,但是自己从来不缺席,安排的任务也总是积极完成。庆幸我的部长们都是不错的人儿,他们发现了我,带著我去融入这个集体,也在那里我认识了我人生中的一些挚友。因为都是吃货,从此开启了吃吃吃之旅。

班上的同学关系的话,我和对门寝室三观更一致,也在大学生活中慢慢的和他们走到了一起,一起约上课,约自习,约吃饭,约逛街,约运动。

其实不用心急,打开自己的内心,总会遇到那么几个合得来的人。我们要享受独孤的时光,也要珍惜有人陪的时光。


内心强大,不在乎别人就可以。一般真正的强者都是独来独往的。推荐一本书《厚黑学》。脸皮要厚心要黑。

你要记得没有太多人在乎你,也没有很多人有时间观察你是几个人。就算别人说什么了,让他们说就是。除了你是被讨论的人以外。只要你自己不被影响,你就没什么感觉。讨论你就让他们讨论,而你一笑了之。

还有那些形影单只的人他们可能只是看起来孤独而已,他们的内心很丰富。他们有的很忙,有的有很多计划,并且他们都会去行动。而且向著目标前进也不觉得孤独。


他们排斥你,不愿意接纳你,那咱们真的不用热脸贴冷屁股,搞得自己特别累。活著就是为自己而活,而不是因为别人改变自己,或者影响到自己。我现在也遇到了像你一样的问题,一开始很难过,越往后就会发现其实一个人特别好,要学著享受孤独。


总有使你坚持下去的理由,有你自己想走的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便不会迷茫了,不是适应,是接受,无可奈何的接。真正的沉下心,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做自己应该做的事,用不了5年,如果你一直坚持做一件事的话,你一定会成功的。一定要快点找到自己的方向。


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学会适度社交,减少无用的讨好


培养一个自己的爱好。有计划展开研究和阅读。孤独,在我看来,是要和专注相伴的。空虚无聊,不是孤独的好解药。


只能慢慢的习惯,没有什么事是时间解决不了的事,从一开始的不想,到最后的适应,都是这个样子的。


被杠精顶的懒得说话了,就开始适应孤独了


没有绝对的孤独 也没有绝对的温暖


我是属于敏感性格的人,特别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怕别人指指点点说我连个朋友都没有


我觉得自尊心跟孤独没有什么关系,人际交往和孤独是不一样的,你可能更喜欢在人际交往中找存在感,你可能觉得人际交往好就不会孤独,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注定是孤独的,你应该去认同自己,找到自己的价值,孤独也没有那么可怕


人本身就是孤独的,会有人陪你的。只是你需要等或者改变自己去接触别人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一个人

离开的时候也是一个人

中间的过程快乐与否取决于你

在一起高兴的才叫朋友

多和能让你进步快乐的人在一起

不必纠结于数量


高质量独处,低质量社交


到底是不是别人排斥你,还是你多虑了,这是个问题。另外,出来社会,如果不合群,格格不入,那你会感觉比较难受。从学校的群体生活开始,学习融入群体,融入团队,这对你以后出来社会会更有帮助。


一个人就一个人呗,又不会掉块肉


敢于向周围人表达自己的反感,拒绝一切婀娜奉承


时间会让记忆风化,慢慢学会孤独


少说多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