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实际例子吗?


应该是吃一堑长一智吧,因为工作中谁都觉得自己不比别人差,所以适时做一个「愚钝」低调的人也是一种生存之道。


吃亏是福。前提是你把这亏真一口吞进去了。如果吐不出又咽不下,就难说了。

吃亏是福,第一点,同上所说,吃一堑长一智。也就是更容易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以及获得实在的体悟。

但是还有另外一方面,就是消业障。就是给咱们的心灵去敏。

还有,吃亏了能坦然,无意间就扩大了自己的心量,增进了德能。简而言之,就是能增加内心光明度,提高情商,逆商。

工作中的吃亏是福,要看时机和后果。

如果是困难,麻烦的事,别人不愿意做而你愿意做,那就是对自己的锻炼,也帮同事或领导排忧解难。

如果是有人故意整事,那么一味的忍受,然后拿吃亏是福来自我麻痹,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因为某些事情你搞定了还好,搞不定,这个责任很可能就被转嫁到你身上了。吃亏,自己心里要吃得明明白白,要清楚是怎么回事,不能稀里糊涂的,然后自己在意不在意,那就看你自己的随机应变了。

看似很精明的人,他在关键时刻肯去挑起困难,解决问题。

看似憨厚的人,小亏他抢著吃,非常会讨喜,大问题躲得远远的,各种装不明白。

很多道理不能生搬硬套,要在现实中去体悟真意。

祝工作顺利,天天开心。


如果吃亏是福,那享福就是亏?

靠吃亏得来的美好人生,怎么也有点可怜兮兮的色彩。

幸福不是靠可怜、同情得来的。


吃过亏就懂得一项技能


以前我总是在工作中斤斤计较,谁比我少干一点我都要气死!导致同事关系紧张,给领导印象就是不适合团队!工作不顺利心情也极差!工作越做越差!

现在我在工作中对这种谁多干谁少干的事能迷糊就迷糊,现在和同事关系还挺融洽,领导也挺照顾我的!工作越做越好,心情也蛮好,就昨天和一同事闹,我俩蹲在地上笑到肚子痛!

你觉得我现在是亏了还是福了呢?

另外啊,如果不是我这种混吃等死的废人,不是应该满脑子考虑的是—是否对自己职业发展有利么,谁还考虑亏不亏的问题!(怎么感觉好像是个病句儿,凑合看吧)


吃过亏能帮助你看清一些事 看懂某些人

始终相信 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