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山东潍坊,今年大一


现在这个社会由于社会竞争激烈,想当兵的人越来越多,因此竞争也是越来越大,先讲讲我自己吧,大三在校生,今年报了女兵征兵,上半年由于疫情推迟到了下半年,在焦急的等待了几个月过后8月17号,终于接到了征兵办打来的电话,通知我参加我们学校所在地区的女兵初检初审,当天在公众号公布的进入初选的名单有181个人,8月21号(也就是今天)初检审核 ,身高体重视力以及学籍学历审核,到最后只剩下65个人。

我先来讲讲今天的经历吧,今天一大早我们在集合地点排队集合准备检查,首先检查身高体重视力,这个项目淘汰的人很多,身高是158cm以上,左眼视力不低于4.5 右眼视力不低于4.6,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 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g=身高-110)大部分都是因为视力不过关,很多人都是视力不过关,如果特别想当兵的话一定要提前去动手术,因为这个是单科淘汰制,只要有一个不合格就直接淘汰了没有任何机会,体重不够或者体重超重的姐妹就赶快增重或者减肥哟,今天上午的项目就是这些啦!

下午就是进行心理测试,就是在电脑上做各种各样的题,数学加减,还有就是语言表达能力什么的题,挺简单的,就是题目有点多,这个项目一般没有什么人被淘汰的。

明天要去医院正式体检啦,等我体检完再来更新啦!

分割线

开始正常的体检流程

组织体检的辅导员们会把我们分成小组,会有护士小姐姐带我们进行体检,体检前一天晚上九点后不能吃东西喝水,容易影响查血。 体检项目:(生理期妇科 彩超 尿检必须申请延后检查)抽血(空腹) 视力 (是否有过手术 色盲色弱等) 语言能力(就是检查口不口吃) 量头围鞋码 (应该是为以后做准备) 妇科(就是脱了裤子医生检查) 彩超 (要憋尿) 心电图(保持平常心,不然容易心率快) 牙齿(看有没有虫牙 坏牙) 肢体协调(医生让你做一堆动作) 脱光检查身体(查身高体重,看有没有痔疮 疤痕 以及胸部肿块啥的) x光片(主要看脊椎 内衣有金属一定要脱掉) 尿检(彩超查完就可以去接 一定要接中间的尿液)

体检处有为我们准备早饭,抽血和彩超查完就能吃啦

体检完中途等了一天,就通知我们准备体测和面试了(体检结果还没出来) 面试就是有几个面试官坐在那里,我们需要把我们的表拿进去,然后随机抽一个题,然后就开始自我介绍 然后答题 其他考察员还会问其他问题,答完就差不多了,考察员就会开始评分,然后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 最终取平均分 当场公布成绩。面试过后就是体测 体测是仰卧起坐 跳远 800米,这个有专门评分标准 (面试和体测分数就是后面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组成=面试 +体测 +加分项(按学历不同加分不同 本科毕业生直接加40分 在校生和应届高中生加15 四六级 国家级证书 普通话 职业证书等有各种不同加分)

这一系列完了就是耐心等待 体检如果没过的话,还会组织一些复检 等都过了,差不多就开始政治审查 政治审查需要派出所进行 要辅导员和同学的证明,还有各种表啥的,这个应该大家都能过

所有流程到这里就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安静等待结果啦


大学生很好走兵的大学生本身优先走,女兵又是优先。而且女兵待遇好,环境好,比起同年的男兵简直不要太舒服,只要对自身没要求,要进女子特战什么的,都可以,不过没家里舒服就是了。


就好像男的当家庭煮男一样。

正好同是山东,坐标山东平度,然后平度没有一个女兵名额(2018年),一个山东不超过一手的名额。

这个是因人而异的,要是男的够个性,也是可以当家庭煮男的:反之,身体素质在女性中正常偏高即可,学历高则大大增加你的优势,这也是因为全球兵源质量(就是学历)就有渐渐降低趋势。

如果具有博士学历,任何背景,李刚都竞争不过你的,不过有那么高的学历干啥不好。


其实我觉得没有想像那么难 ,没有关系,身体素质肯会好一些,体检全过了 ,就过了。


一 各项条件过关的符合标准

二 关系够硬


不难啊 没找关系 爸妈也没帮上什么忙 自己从学校走 材料学校会帮忙准备 身体健康就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