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一枚,朋友放高利贷被骗。急著回本,带我办信用卡打算放有抵押高利贷。身份证驾驶证压我这。


可以起诉,不过难度比较高。这种情况在朋友之间以及使用所谓第三方养卡提额,所产生的经济纠纷中特别常见。信用卡持卡人碰到此类事情之后,基本上或多或少都要吃一些哑巴亏的。

首先肯定是止住损失,回收信用卡呗。将信用卡进行正式挂失,重新办卡,免得原卡继续产生新的消费和透支。在此过程中还不能让信用卡中心知道,还不能以别人使用自己的信用卡为由去挂失。否则下一步停卡的风险就等著了。让他人使用自己信用卡,这是严重违反信用卡章程的违规行为,银行是有权利终止信用卡使用的。

法院是以证据为基础才能进行有效判决。所以持卡人不但需要找寻对方使用自己信用卡的逐项消费,还必须得证明此笔消费非用于本人身上,也就是消费受益人是对方,另外还得找寻对方没有给自己还款的证明。这三组链条必须完整清晰。德先生可以讲,这些证据链条是相当难组织的,而且变成清晰的,可以让法院判定的证据也是比较难的。最终法庭能认认定多少也就是多少了。

在过往的各类案例中,因为信用卡持卡人与对方之间的往来,很难被第三方证人证言所证实,所以将官司打赢的可能性都很有限。最后的结果是或多或少的要遭受一些损失。

吃一堑长一智吧。将信用卡托付给他人,其实就已经将自己暴露在风险之中,其实就应该有了将来自己要遭受损失的可能性的心理准备。如果对方不是自己特别信任的人,或者愿意为对方垫付费用的人,那么信用卡还是自己随身保管,自己使用更好。

虽然没有清楚你的情况,但是可以推测个大概:

1.信用卡外借,属于你违规使用信用卡,以此造成的损失你自己承担;如果你有证据是他借用你信用卡也可以起诉他

2.网路查询你信用卡的余额,如果还有余额,可以报请信用卡遗失,要求补办

3.无论有无余额,都可以电话报请信用卡中心,要求暂停使用,只能还进去,不能刷卡

有一个认识的朋友,在谈恋爱期间,将自己的信用卡借给了男朋友使用,结果被套现了好几万块钱,后来两个人分手了,欠的钱只能她自己来还,非常后悔。

那这种情况下,其实如果你想起诉时可以的,但是举证会非常困难,比如所当初确实是你把信用卡借给你朋友友的,再比如说如果他一口咬定,某些不是他花的,那么你要想办法证明等等


千万不要,高利贷万一收不回怎么办?身份证驾驶证补办那么方便,千万别信,回头他不还钱,债务可都是你的~


吃火锅的禁忌

1.忌过分烫食

刚从火锅中夹出来的烫食不要立即入口,应放在碟中稍凉一下再 吃,以免烫伤食道粘膜而致发炎或溃疡。经常吃烫食与食道癌、咽喉 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另外,烫食还会破坏味觉细胞而影响味觉和食 欲,并对牙龈和牙齿有害。

2.忌吃得过生

生的菜、肉须烫熟煮透再吃,以便杀死食物原料中所带的细菌或 虫卵,减少和防止肠道疾患和寄生虫病。

3.忌过分麻辣

用辣味调料要适当,过辣对胃肠粘膜有损害,特别是痒疮、胃和 十二指肠炎或溃疡的患者,更不应多吃辣味食物。

4.忌食物久煮

放在火锅里煮的食物,煮的时间不宜过长。据测定,一般蔬菜在

水里煮20分钟,30%的维生素C完全被破坏,其他维生素也有不同 程度的破坏。

5.忌涮得过多

一次入锅涮煮的原料不宜过多,否则会形成老嫩原料混淆,相互 挤压,若再加上火候调节不当,会造成巴底煳锅,汤汁浑浊,嫩的原 料易煮煳压蓉,质老的原料则夹生未熟。因此,在投料时应做到分批 下锅,随吃随煮。这样既能保证涮煮后原料的质地特点,又能保持锅 内有较宽的汤卤便于涮烫。

6.忌贪食烫汤

由于火锅汤多是以肉类、海鲜和蔬菜等各种原料混合在一起煮成 的,其中含有一种浓度极高的叫做普林的物质。它在人体内分解代 谢,生成尿酸。如果人体内的尿酸过多,会造成肾功能减退,并有可 能引发痛风病。因此在食火锅的美味菜肴时,不要过多地贪食火锅中 的汤。吃了火锅以后,适量地多饮水也有助于人体内尿酸的排出。

7.忌变质原料

千万不可选用腐败变质的原料,如死鳝鱼、死甲鱼以及其他发霉 变质的原料。烫食腐败变质的原料,不仅会破坏原汤的滋味,使其风 味全无,而且还有损健康。

8.忌原汤过满

火锅中的原汤装得太满,不便下入用料,加之火大汤沸,极易溢 出,引起燃烧或烫伤食者。

9.忌中途加水

汤汁需适量多备一些,中间分几次加入,每次不宜太多,以免久 而不沸;但不能加水,否则汤汁会淡而无味。

10.忌汤料发黑

火锅原汤中不要加入酱油和醋等,以免使汤汁发黑、变酸,而影 响火锅应有的风味。

11.忌原料不洁

由于肉类和配料不新鲜或洗涤不干净,在火锅汤的温度不高、煮

沸时间短的情况下,所烫食物未煮熟,尤其是肉类半生不熟,寄生在 其中的虫卵没有被杀死,可能造成肠胃不适、腹痛及腹泻等疾病。

12.忌不加节制

吃火锅时,由于气氛热烈,常易吃多,而且火锅涮肉大多不是很 烂熟的,这样就易导致消化不良,有时还可能出现急性酒精中毒及急 性胰腺炎等疾病。因此,应注意饮酒勿贪杯,进食有节制。

13.忌菜汤过夜

火锅内的菜汤能与金属制的火锅发生化学反应,一些化学物质会 溶在汤中,人吃了对健康不利,所以剩菜汤要及时倒出。

14.忌通风不畅

吃火锅时,蒸汽及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废气在室内越积越多, 倘通风不良,于身体健康有害。若火锅数量多、用餐时间长,就有可 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15.忌不除锅锈

在使用铜火锅前,如发现铜火锅已生锈,可用布蘸食醋,再加点 精盐擦拭,一定要把铜锈彻底刷洗干净再使用,否则会中毒。

书命风味火钱篇

羊肉

原料羊肉1200克,白菜和细粉丝各400克,海米50克,鲜汤2500 克,精盐、味精和酱油各适量。

味碟芝麻酱、腐乳、酱油、卤虾油、韭菜花、醋、糖蒜和香菜段。 可根据个人口味配制,每人一碟。

制法1.将细嫩羊肉切成大薄片,粉丝水发好后剪成段,白菜去老 帮择洗干净后切成长条块。以上各料分别装入盘内,上桌待 用。香菜择洗干净后切成小段,海米用水泡一下。

2.火锅内放入鲜汤和海米,点火上桌,待锅内汤沸后,用筷 子夹著羊肉片在锅内涮一下,将涮熟的羊肉片蘸著调味汁食 用。最后把白菜和粉丝放人锅内烫至快熟时,加入精盐、味精 和酱油即可食用。

特点北京风味,肉质鲜嫩,不膻不腻,补中益气,固肾壮阳。


你朋友放高利贷被骗,向你借钱回本?

还准备放高利贷回本?

万一再被骗呢?

有抵押的高利贷也是有风险的

利润越大的行业风险越高(除了那些垄断行业)

如果真要借也行

谈好利息

反正你朋友也是拿你的钱赚别人的利息钱


你需要考虑万一对方不还,你能否承担的起这笔钱的损失。如果不能就算了。当然这个人如果本身信誉度极其高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但是不是还有句话叫知人知面不知心吗?所以信誉度的问题就看你看人的眼力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