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四级都没过的推荐雅思自学么?

在职的,现在没有机会考四六级了,但是想把英语学好


个人不推荐自学,自学的话去考估计考的分数会比较低,纯粹浪费考试费~

可能答主说话有点直接哈,四级没过的话,基础属于比较薄弱的那种,还是有老师带著复习效率高。

像没头苍蝇一样浪费时间和精力,收效甚微呀。

我四级过了、六级没过,考雅思,第一次成绩就不是很理想……但是后来我找了老师单独辅导我的单科,加上自己努力,第二次考了7分。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但是没有师傅领进门也挺难过的。

其实讲真,我一直觉得英语不是我的弱势。我高考英语还可,130+呢,然后大学四级很顺利一下就过了。

但是六级我考了两次都没过,考的我都没自信了。

后来因为得申学校所以我就给自己定了考雅思的小目标,当时六级也没过,但是想著得不管咋滴雅思得考

第一回我就是完全自学的考了6分,这个分数还可以,但是也不是很理想哈,尤其是小分还是差很多事儿的,口语和写作直接不行。

但是我真的好喜欢英国。从小我就喜欢看英剧,悄咪咪的说,英音真的太性感了……哭了。

当时想著一定要过语言关,然后想著会不会报个机构课好一点?

正好有个学长毕业之后在某某大机构工作,然后问了问要多钱,觉得有一丢丢贵,然后离我们学校还蛮远的,我就想著,还是自学吧。

当时每天自己拿著买的慎小嶷教你雅思口语(差不多是这个名字)、顾家北雅思写作,练口语,练写作。

教学楼2楼西边的楼道,除了我和男朋友在那一起吃麻辣烫,吃西瓜,其余时候我独占然后自己背英语……

但是自学就很容易遇到瓶颈。尤其是口语,有的点我就会想不到。

语料的积累不够丰富的话,肯定表达不出来,另外就是思维要拓展得开。还有就是要学会组织语言,口语其实是有套路的。

一对一辅导我的老师经验很丰富,所以刚开始教我就告诉我了基本的方法,需要背什么语料。

然后教我久了,怎么回答就变成了怎么思考的问题,反正就拧过那股劲来开窍了。

然后当时我还找了写作的老师和听力的老师,算是给自己一个压力的缓解,比孤军奋战要有底气了,老师们人都超级好。

但是我最喜欢我的口语老师,声音超级好听的一个姐姐,教我怎么准备素材,怎么思考问题,还陪著我练习……

如果是大一大二的同学,完全有时间自己提升呀,说不定积累上一段时间英语水平会提高的,英语的学习,是一定要坚持的。

我大一第一学期,(因为山东考生还存在学习惯性哈哈哈)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去操场上背新概念英语3,但是只坚持了一个学期,后来就荒废了。

上一级一个学长,听说每天六点起,坚持了三年,保研清华了,传为佳话。

但是四级如果考了一次或者两次,没有过的话,个人建议,不要自学……认识一个同学四级也没过,her和she都分不清楚……如果这样考雅思的话,那感觉会浪费时间浪费金钱。

所以其实怎么说,雅思是可以自学的,我身边有很多自学的例子,但是他们基础都比较好。

但是四级没过,就属于基础差一点的那种了。我觉得这种情况找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带著学习每一个科目,这样效率会比较高,有的放矢嘛。

更何况,在所有的事情上,有人铺路和没有人铺路效果是不一样的。

希望大家能找到努力的方向哈!!

加油,屠鸭人!奥给力!!


我先回答一下自学的问题:

这里没有所谓建不建议自学,更重要的是看个人的学习习惯和能力。如果你本身就是学霸,学习能力非常强, 自主规划能力和约束力也都非常好,那么学任何的东西,你都可以自学。

但换而言之,先不说你的语言能力怎么样,如果你自身不懂得规划,不知道怎么约束自己和做时间规划,也不知道怎么上网做资料搜索,以及判断什么内容是适合你自己的,那么自学就不适合你。

对于是否要考雅思,我不大暂停楼上两位的看法。

我觉得雅思不算是非常偏学术性,如果非要纠结,那托福才是。如果四六级和雅思相比较的话,那我会更建议考雅思。雅思的考试我个人认为在分数上是比较有权威的,一个4.5分的真正水平的人,是考不出6分的分数的,一个过了六级的人,也不一定就能考到它等同的雅思成绩。

雅思不仅考核综合的语言能力,更考核一个人对英语这门语言的认识,也就是所谓的「线性思维」,这个东西对于中国人来讲,考四六级的同学会比较难明白什么是「逻辑」或者「线性思维」。就单单雅思的口语而言,它所涉及的口语素材范围之广,以及考核的形式,我觉得是很有学习的价值的。如果你是哑巴口语,你仅会回答一些日常话题,你回答的时候没有所谓的「逻辑性」和「框架」,那么你也很难拿到分数。

最后就是提醒,不管啥考试,千万不要相信「速成」。大家少看网路上面所谓的《小白一个月冲刺到雅思7分》之类这种标题的文章,这种鸡汤不是什么人都适用的。同时,我在 @KTS胜之玥英语 历年的咨询经验里面看到很多对这类毒鸡汤的批评,这类鸡汤是很恐怖的,容易导致考生在备考路上被误导,最终使很多考生在备考的时候,轻敌。


前几天看到一个国外买水的奶奶会说八国语言,就是从water开始学习的。

无论是不是个例 起码这证明:

想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

雅思能不能学好和你四六级考没考过没有任何关系,这是本质上不同的两种考试,只不过恰巧是同一种科目,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好好学习英语,希望你能考虑下面这几个不成熟的建议。

1:明确你学英语的目的:日常运用或者硬性需求。要是没有出国留学移民这类需求只是想多一门技能。

可以自学,选择报网课(沪江网校)(新东方网校)等等,选择很多

但是不建议你直接报名雅思课程,基础太差的话可以分项学习,例如你先背四级的3500词,之后系统学习一次英语语法。

这些都结束之后,有一定基础了,再去挑战雅思比较靠谱。

如果有硬性要求,那一定有时间限制,在有限时间内自学你的效率一定会很差,建议报班,而且在没有英语基础的情况下也很难自学。不信你可以试试,你买一本语法书看看就会发现三个字

看不懂

而且

记不住

语法需要大量的练习去支撑,先学语法或者后学语法都有优劣点,看你自己的状况选择

2.放低姿态

别把雅思想的很简单

很难 去逛逛那些烤鸭的网站你就知道了,多少学子每天什么都不做 一天学习10个小时雅思也未必就能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更何况你没有那么多空余时间。

先确定自己的英语级别 不要眼高手低

找一篇雅思阅读看一下

如果80%的单词都不认识

就再去找一篇四级阅读

还是不行

就去找一篇高考阅读

万事开头难,学习这件事要把姿态放低一步一步来,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或不擅长的事情,刚开始不会 这没什么。

3.坚持下去

学一门语言是非常难的

你一天背300个单词,坚持三天不是说你就会背900个单词了,人会遗忘

三分钟热度对于任何事情都是白白浪费时间

我不是什么英语大佬

但是现在也在国外接受全英授课教育

烤鸭多次深知不易

如果题主不打算真的下功夫去做这件事,建议不要开始,不如多睡一会。

无论你是不是真诚的提问,我也还是尽心的回答了

祝顺利。

最后附上我最近考试季的御用表情包

其实每个人都生活得很累的

加油了各位


四级和雅思是考核目标、题目设置完全不同的两种考试,抛开这些不说,难度上肯定是雅思高。

如果四级没过是因为英语能力不够,而不是因为不具备学生身份没法考,那么不建议自学。

自学了解考试会不够透彻,在能力不足的时候会备受打击。而且雅思价格不菲,可能浪费金钱。

你也要考虑一下为什么工作后要考雅思,如果为了工作几年后去留学充实自己,那就目标明确,应该为了通过考试这个明确目标而付出各种努力,采取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市面上有很多辅导班产品,网上也有很多课程资源,都应该考虑。

如果只是为了工作了提高自己,不建议考雅思,雅思是针对要出国去留学的人或者去移民的人,不是职场,对职业发展帮助有限。建议你考针对职场的考试,比如北京外国语大学针对职场需求研发推出的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国才考试有五大类,可以直接选择合适你的级别报考。


说实在的两个考试并没有可比性,特别是雅思,他更注重的是实用性最主要的是那个口语能拉挺多的分数的,而且他某些题目其实比自己是还要简单,如果你去学一下雅思的考试技巧,出个分还是没啥问题的。

单词的确是基础,听说读写专都会涉及到辞汇,尤属其是基础辞汇,所以扩充辞汇量是非常必要的,你的想法没错。

单词书市面上很多,有的是按照字母排序,比如红宝,哪怕是乱序的绿宝,选词变化也不大,这种辞汇量的确不小,不过任务比较重,需要耐心坚持。

不管是哪本书,背的时候第一要坚持,第二要举一反三,背一个词要想它的同义词和反义词,做真题时最好结合配套的解析,解析中有每一部分的生词总结,看一看生词在真题中是如何使用的,结合场景和语境记忆是最科学的方法。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勤复习。


人嘛,总是喜欢把自己的自律能力高估,把困难看的太过轻松。


如果急著用的话可以报个班,时间充足可以自学。


不推荐


如果目的是为了能够提高英语水平,建议不要考雅思,雅思的内容会比较偏学术性,除非你本身的工作和学术有关,不然自学只会感受太大的挫折

如果没有教育预算,可以使用BEC的教材,试试自学也可以,如果本身对英语兴趣不是特别浓厚,建议还是报个班吧(报班的话最好找个英语比较好的朋友帮著一起看看,看老师看课程设置)


学英语有很多种方法,并不一定要考雅思

既然你已经在职,建议更多投入精力到职业英语方面,而不是Ielts这种学术更注重的考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