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对手是小混混,接著打大流氓,打黑老大,一路升级打全世界。主角和boss属性一路膨胀,开局的小弟小道具小店铺小产业很快就贬值得屁都不是。

这种套路有办法打破吗?


问题是有办法打破吗?

答案是:有!

重点还是看作者会不会写。

楼上有人提到了,一拳超人,就是典型的非升级套路故事。主角一出来,就是无敌,打谁,都是一拳就死,建议题主去看看。

现在也有许多网文会选择创新,主角一出来地位就比较高的也有,比如纯情犀利哥的书《诸天至尊》。

重点还是看作者会不会不断在不升级的情况下找到新的冲突。

当然,如果没把握,那自己老老实实写升级套路最靠谱。
一拳同人表示你说啥?
当然有啦。1+1+1+1然后就变成越来越高的等级了。换个模式就可以了,变成1---100的排列组合就可以了。
有啊 一开始就选择最大的boss 比如盖亚 上帝之类的 让主角有些原因不得不去抗争


亲,可以换地图呀。可以参考凡人修仙传
表示个人对小说的这一套路文章也很无语。但不得不说,自己也看过不少类似的套路文,并不是说这类文章不好,有的也很精彩。这类文之所以受欢迎,其实是大多数的读者潜意识也想成为里面那个最强悍的主人公,因为每个人内心都存在一个完美的自己。有些人看这类小说也只是寻求一种安慰罢了。小说类型的进一步发展不仅要依靠作者的创新和思想上,还有就是读者的品味。这个就有点像市场上的供求关系。 自己都不知道扯哪去了!
看写法了,或者找到新的矛盾,小说本就是通过不同的矛盾冲突进行的,矛盾不那么单一的话,应该会有所改变

这的确是套路,但我不觉得它狗血,只不过写得多了难免让人厌烦。

再者作者的水平各不相同,有人写得好就有人写得渣。

有人把套路写成绝唱,有人把套路写成狗屎。套不套路无所谓,关键看你怎么写。
其实套路都是那些被写烂的东西,但是有人写就没人看,因为写的太烂。有人写就有很多人看,同样的套路这就是区别。

这是个笔力的问题,有的人可以把老套的故事讲的很有趣很精彩。有的人真的就讲不好这样的套路故事。这就是笔力的问题。

猪脚不断升级,BOSS一路膨胀都没有什么。最主要的是能写的精彩有趣,让人愿意看。标准只有一个,如果你都看不下去,那你真的应该考虑停下来换换思路再写。所有的标准或者套路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讲好故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