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致郁的电影、电视剧、动漫。结局都十分的糟糕。

「把美好的事物全部撕碎给你看。」想著可不可以我们为他们改写结局,用善良与转折重新拼贴温暖。


作品就在作品里就好。

无可否认悲剧是一种艺术形式。

从古至今的文学著作中悲剧也占了很大的比例。

但是作品就是作品而已,和现实不一样。

反过来也不是说一味的把所有结局都变得美好就能救赎所有的观众。

就动漫来说,也有觉得动漫中的世界过于美好而失去了在现实中活下去的勇气的人。

适当的悲剧和致郁系作品反而能让人发现现实的美好。

美好的幸福甜蜜的日常系作品是麻药让人对现实失望。

而残酷的作品虽是毒药却能治病。

我觉得就那样就好吧,

但是毒药毕竟是毒药,希望内心怀抱著希望和爱的人远离那些悲剧故事。


鲁鲁修的车夫结局啊。虽然正片并没有说明鲁鲁修是死是活。但是如果车夫结局成立,这一下就变成了一个新世界的卡密功成名就隐藏功与名拖家带口去田园隐居的美好故事了。纵观世界局势也向lovepeace的大和谐向发展。也不是那个英雄牺牲自己保护世界的纯悲情故事了。

很多终极致郁的故事最致郁的地方就是无解,无论怎么想都无法让主人公逃离悲剧的命运,就像《魔法少女小圆》的小焰无论轮回多少次都无法阻止小圆称为魔法少女的命运;绝对的正义就是不存在,卫宫切嗣就是拯救不了所有人………

相对程度轻一些的致郁故事在结尾会自带修复功能,毕竟故事太消极的影视动漫作品会引起观众老爷的不适,最后总要有些阳光。就像《psycho pass》,男主还是违背司法的意志杀了才人贯彻了自己的正义,女主还是没能阻止男主触犯法律,社会还是被有严重漏洞还荒唐至极的系统掌控,但是女主最后面对那一屋脑子许下「终有一天我要关上这个房间的电源」的承诺起码看到了希望;士郎许下的「成为正义的伙伴」的愿望至少给了卫宫切嗣一点点临终前的安慰,至少他拯救了士郎……


男主拿出手枪、发现里面并没有子弹—迷雾
张起灵看著吴邪光亮的脑门儿。

换个角度吧,想想你还是如此幸运


最后白龙离开了汤婆婆的油屋。他和千寻 再相见。
谢邀……我觉得这样的结局蛮好的,体现了现实的黑暗,毕竟现实世界里面没那么多吗美好结局,人生的终点也都是离去。那些看似美好的大结局,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还是要继续过下去的不是吗。
一天大早,他起床,看到有一个背影坐在沙发上玩儿他的游戏小人儿然后熟悉的声音响起:「哦,你醒了?」——《Her》

动漫的机器人大战结尾都是真实系,有人开朗有人心闷。好一点也不是太好。但我又喜欢。所以结局只要配对都算是幸福结局。

武装炼金 超级系和真实系完美融合。推荐看看。

钢铁雷吉奥斯 属于标准超级系融入了忧郁剧情,值得看。真实系可当作分支剧情接受。

传说中勇者的传说 真实系融入了超级系,反向剧情很不错。至少动漫24集值得去推敲。

本想推荐鲁鲁修的,不过中途加入真实系得看个人取向。结尾可接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