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作为国内知名导演,曾执导过07版《新上海滩》《甜蜜蜜》《三国》等多部深受大家欢迎的影视作品,而07版《新上海滩》更是获得了第1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提名。高导擅长此类题材,特在今年推出了这部电影《游戏规则》。

朋友有幸参与了编剧工作,央我来提个问,我就避嫌不答了哈。听朋友说制作还不错,若知友们有什么好奇的,或许我可以为各位邀请剧组人员来回答一下。


既然题主这么有诚意,我就把我的观影感受复制过来吧,然后我作为一名平均每周看两部新片的观众诚意地总结一下:这部片子作为一部商业动作片,其他都还不错,丝毫不怀疑高希希导演的执导能力,老中青演员的表演都难得地同时在线,但是剧情真是拖后腿的。

然后我的问题是:剧情拖后腿,该担当的是编剧,还是别的什么?

个人感觉这个算是国产商业片的通病吧,希望题主能解答一二。

以下为答在另一题下的观影感受:

---------------

刚刚看完来回答一下吧,首先说一下,虽然答主会看蛮多电影(电影院平均每周两部在家上网看的不计),但会回答的一般是觉得尚可的商业片和不怎么受评论待见的文艺片(比如《罗曼蒂克消亡史》),因为其他都不用答主来凑热闹了。

以下为本片的真实观影感受:

1、画面场景没什么说的,大上海的阴郁色调,利落流畅的打斗完全对得起良心,相比下背景音乐则很一般。还有想吐槽一下的是又一次借用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的开头,然而编曲水平相比《花样年华》天差地远,女二唱的歌还可以,至少比女主那不知所谓的童谣好,感觉本片选歌的水平确实与梅林茂主刀的《罗曼蒂克消亡史》不在一个档次(文艺片毕竟是文艺片啊)。

2、演员颜值演技在线。何润东的身材与肌肉无论何时一露都是那么惊艳,简直梦想中亚洲男人的完美身形!一出场虽然只显示锁骨以上位置也把我震倒了,不过在此片中他的下巴与身材同样突出(真的很长),演技有时步惊云,但总体来说还是OK的;黄子韬只在《铁道飞虎》和电影宣传视频见过,感觉算是本色演出,痞子气,重情,冲动,傻,种种特质在线,难得的是除了脸蛋身材也不错(浅色西装马甲罩黑色长风衣这种行头换个没身材的小鲜肉真心驾驭不起)武打非常利落,两大男主撑住大屏幕的身姿真的为影片可观性加分不少。

然后再说压阵的王学圻老师,老戏骨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一动一静举手投足一个眼神都是戏。

至于女性角色,扎娜出场脖子比脸黑一圈真的让我想吐槽,化妆师就不能更走心一点点吗还是那天剧组粉底不够用?秋瓷炫还算美艳但总感觉少点什么,也许是真正的风骚气?如果秋瓷炫能把作为男主女朋友和黑帮老大女人的差距拉大些层次会更好。

3、剧情。好吧这片90%以上时间都在打,主线剧情还算紧凑完整但千万不要仔细推敲(仔细推敲就太难为一个商业动作片了),然而爱情基本是强插的,扎娜向何润东表白挑情时我不知有多尴尬,不过黄子韬的一厢单恋却又有著微妙的感人……总而言之,爱情戏前面真的很勉强,后面慢慢就有些代入感了,虽然并不强烈。

好吧,说了这么多算好的话,浮夸的当然也不是没有,比如何润东群殴的时候真是比燕十三厉害太多,化身以一敌百的史泰龙不算,枪林弹雨中还带著负伤的黄子韬胜似闲庭散步,偶尔回首一枪命中率简直百分之三百,鉴于何润东演过太多偶像剧,很容易代入一种狂拽炫酷面冷心苏的霸道总裁带著他负伤的傲娇傻白甜漫行在敌人枪林弹雨中的玛丽苏感觉……(话说认真一看黄子韬的角色还真是一个傻白甜啊= =b)咳咳,还有大BOSS那礼服内穿的贴身跟班居然能突破重力和人类生理极限在下落的过程中旋转开枪比花式跳水还厉害,还有两男主越狱时的神勇及避弹避击光环加身等等,看在脸蛋和身材上都算了嘞~

这样总结一下,觉得这片作为一部国产商业动作片还是可以的,有演技有身材有颜值有场面(剧情的话看观众要求了,反正有其他看点的前提下我要求不高),不过看排片和宣传,票房可能会悲催点了。
下面这一堆三零用户和匿名答主敢不敢水的再明显一点?
无意中刷微博看到了这部电影的预告片,个人还是比较看好的,相对于我自己而言,那些柔柔弱弱的偶像剧不如看些实打实的动作片更过瘾,黄子韬的演技不得不给他点个赞。另外我想告诉LZ我已经买票了,哈哈哈,电影观后感等看后再来聊吧,洗洗睡了,晚安喽


看过了这部《游戏规则》,让我想起了刘禹锡的天人合一观中」祸必以罪降,福必以善来「,人既是天呀,一切皆由自取。想想那些觉醒者和被利用者的牺牲值吗?可是组织的力量就来源于这一点点」草色遥看近却无「的觉醒,这也许是人们走智慧文明社会需要经历的路径,而这就是从一种游戏规则走入另一种游戏规则的规则罢了……
我是何润东的粉丝,看好东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