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起鸡皮疙瘩的经历,可是很少人能说清楚鸡皮疙瘩是怎么起的。动物把毛发立起来以隔热或用以恐吓别的动物,早期的人类同样具备这种本能,但随著人类的进化,这种功能逐渐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立毛肌,一束束平滑的肌肉纤维,它的活动受肾上腺素能交感神经支配,当发生恐惧、害怕等精神情绪变化时,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素水平增高,立毛肌收缩,毛发直立,即发生所谓的毛骨悚然、起鸡皮疙瘩现象。


谢邀!每当

看到献媚者

在权贵面前

眯缝著媚眼

佝偻著腰姿

流著哈喇子

鼓动著莲舌

摇著没有尾巴的屁股

就会

这样


刮黑板的声音、保丽龙摩擦的声音、看到别人很痛的时候。


铁锹在地上摩擦的声音,锋利、刺耳。每次听到这个声音我就起鸡皮疙瘩


哇!哇哇!流浪猫一声惨叫,整个身体缩成一团,尾巴一竖,王超清楚地看到了,这猫的整个脊椎骨弯成一张弓,刹那间如一条蛇伸缩。

猫全身毛仿佛刺猬,根根竖起,一跃而起,竟然蹦到了王超的脸上来。

王超慌忙用手护脸,但是手臂上却被抠了许多道血印子。

连忙把猫甩了出去,王超不但没有恼怒,反而心中十分的喜悦,因为他刚刚看清楚了猫竖尾巴,动脊椎,炸毛一刹那的情况,结合自己的这么多天的体会,王超觉得好像明白了许多。

猫被甩出去以后,落到地面,四肢无声,只是目光愤怒。

一人一猫对持著。

王超突然觉得过意不去,「猫猫,不好意思,不过你抠了我这么多下,也算扯平了。不过是我先动手,这样,我给你一块鱼吃。」

说罢,王超从厨房里面,切了一块准备过年吃的腊鱼,丢给了猫。

猫感觉到王超没有了敌意,眼睛狐疑地看著地面上的腊鱼,闻了闻,最终忍不住诱惑,抢在嘴里吃了起来。

王超松了一口气,突然之间,呜呜,呜呜,的声音从屋子里面传了出来。

原来是水烧开了,大量的水蒸气从壶口冲了出来,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

「我明白了!」王超浑身一惊,立刻摆了一个三体式的姿势,从头到颈,脊椎骨宛如一条蛇,轻微的推下来,全身已经微微发热,有了一丝汗意。

啪!,全身重心准确的落到了尾椎上,王超感觉到自己仿佛和刚才那只猫一样,多了条尾巴,无形的尾巴竖了起来。

尾椎神经被这一刺激,王超立刻感觉到,一股冷意从屁股沿著脊椎升到了后脑。然后头皮发麻,全身鸡皮疙瘩暴起,毛孔紧紧地闭上了。

一下子得到了要领,王超立刻反反复复地演练著三体式,一连演了几十遍,只感觉到身体内的汗意热气总是在千钧一发要从毛孔中出来的时候被逼了回去。

这样一冲一逼,另王超有一种错觉,就仿佛自己的身体像吹了气的皮球涨起来。

到最后,王超感觉到自己好像要被涨破了,才突然停下来,学著唐紫尘一样,双手往上一提,到眉心,然后虚按下来。要把全身的气都按进小腹内。

手按到腹部,王超立刻感觉到,自己好像在往满满的轮胎中打气,压也压不下去。

王超小腹胀痛,腹部随后咕噜咕噜做响,猛地向上翻腾,一冲而出。

王超不由自主地被冲开了嘴巴,一声长啸冲口而出。

这啸声,就正如烧的开水冲出壶嘴的声音一样。

与此同时,王超感觉到,还有一部分热气沿著自己的面部,猛冲上脑袋,然后在太阳穴上停了下来。

王超感觉到,自己的太阳穴好像鼓起来了。

「不容易啊。」一种喜悦升腾而起,王超心里产生了无边的喜悦和成就感。

~~~~龙蛇演义第五章


我的鸡皮疙瘩是随时随地想起来就能起来,基本可控。简单测试过连续起保持最长时间4分钟左右之后有点累


一想到听到泡沫摩擦的声音!我就浑身鸡皮疙瘩


打雪仗被姑娘跳起来从后领子塞一把冰进去,肯定就起鸡皮疙瘩,可能还起其他东西。我们老粗糙了。这个得问年轻小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