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对乐理知识不太了解的普通听众,看了乐队的夏天之后个人还挺喜欢南无乐队的。觉得乐队里如果只有一个人说了算也很好,不会有编曲上的争论啊;《春来了》这首歌真的有大家说的那么low吗?我觉得很好听啊?(也不排除我本人就很low,小时候经常跟家里人听二人转的)(我对于二人转啊以及南无乐队这些给人感觉相似的音乐形式一直是存在疑惑的,这到底是属于俗还是雅啊?当然了,就算大家说我这些俗,我也还是会继续听南无和二人转的。)


在音乐中玩搞笑或者说俗,玩到子曰或二手就已经是极限了,再玩下去就脱离了音乐了,那玩意就不再是音乐。


补:

才看见你说一人堂的事儿,我是这么想的,有思想的碰撞才会有更多的好作品产生,毕竟多一个人多一条思路,加入更多人的想法 可能 会让歌曲更有活力。不过一人堂也有一人堂的优点,看个人喜欢呗。

原答:

俗还是雅要看作品吧,单听 春来了 我觉得不错啊,很有趣。二人转同理。

能听二人转的话试试二手玫瑰呀~


没有「都」。何况那些人自己玩的也没高明到哪去。一帮臭土摇,谁比谁高级似的。

还有咱们看到的可能是节目效果。

最有意思的就是那些看了节目就来喷南无的观众,只会说油腻没感情不真诚这些,听过南无几首歌就敢这么下评判了?


谢邀。

我也是个普通乐迷,听摇滚乐7年,在唱片公司工作一年。我也喜欢南无。

第二阶段的改编我也觉得有些不尽如人意,但对于南无乐队本身作品我都蛮喜欢。

没什么low不low的。要说low,16强里比南无low的乐队可也有呢。但我觉得喜欢就是喜欢,你真心喜欢的那个东西,永远不会是low。


就看了下他们那个天下

他们搞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奈何唱功不行啊


你关注了不认可的。没错。

但还有认可的呢,你怎么没关注?

兼听则明啊。

你看见的是节目想让你看见的。

还有就是,你应该听曲艺不多吧?你对二人转只是有一个印象,你绝对没听过真正的二人转。不然你绝对不会说南无是二人转。


谢邀

听自己喜欢的歌跟乐队,拒绝不喜欢的歌跟乐队,这叫趋利避害。

我对南无没有感觉也不想了解,所以我不听。

你真的喜欢就听呀,别人认可不认可对你没有任何意义。


因为不装逼会死


其实那有什么很多对音乐有研究的人。就是水军带了一帮吃瓜群众,空腹来屁罢了。


我倒是认真的看了乐队的夏天。首先我认为评论比乐队的表演更精彩。回顾从前,我是第一代摇滚乐迷算是,黑豹唐朝崔健魔岩三杰一个不拉,最惊为天人的是窦唯的黑梦,原来摇滚可以这样。后天听国外的打口碟,最喜欢皇后和平克弗洛伊德。我个人是很不喜欢南无的,一句话,这他妈的根本就不是摇滚。没看错的话这个主唱还上过中国好歌曲吧,后来淘汰了。这个乐队的作品没有灵魂。就像2000年左右出来类似女子12乐坊这类的组合。你可以玩音乐,但千万别别说自己是摇滚,别侮辱摇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