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快六年了,其中异地快四年,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我是一头长发,从去年开始我就剪了学生头,之后就在学生头的基础上烫了头发,现在我觉得头发特别糙,都放弃梳头的那种,现在想剪了,但是男朋友不让剪,说是我剪头发就和我分手,头发我是执意剪了,剪了之后我该挽留他吗?

求求大家帮帮忙给个意见,我现在心情特别复杂,在线等!


你好,谢邀。我会以接下来的几个角度为你做一个分析,希望能帮到你!

一、男女思维差异导致的意见分歧。

男朋友执意不让你剪头发,可能是因为想要保留你一个最好的,最适合你的发型。因为站在男性欣赏角度来看,他在心里可以捕捉到哪个是最适合你的。所以或许跟你说有关于分手的也只是想起到一个反刺激你的一个方式。

但是他却并不能够意识到,如果是这样的激将法,将会给你带来的一些心理上的伤害和不舒服。可能他的出发点是好的。

但是因为不清楚你会有什么样的情绪反馈,所以导致你们现在的局面,在拉扯当中渐渐走向分手的决堤。

二、稳厚的感情基础,存在著多少细碎的矛盾点。

根据你的描述来看,你们在一起将近六年的时间长度。那么在这段感情里,其实你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那些细小的摩擦。

如果没有在当下解决的话,都会渐渐积攒成小细节最后累积成你们的矛盾的。

而积攒的矛盾也会在时间的递增之中,渐渐的变成你们感情之中的一种疲惫感。疲惫指的是对方的感受,而非你的。你们两个人在一起快六年了,不管你们在一起多久,对方觉得实在没有办法忍受和你在一起的这种状态了,就会产生疲惫感。

三、重点不在于剪头发,而是你们之间的感情问题。

其实你在对于剪头发这件事上,也是一种因为不想让发质看起来太差而做出的决定。但是因为男朋友激进的反应态度,让你收到了心灵上的一些裂口。

因为他反对的不仅仅是剪头发的这件事情本身,更重要的是他的态度,他并不是是非支持你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事情。

在感情中,最需要的就是彼此理解、尊重、相知、相爱。

他的不理解,更多的来自于你们在长时间的相处中,已经将你们的相处模式变得有一定的「习惯性」而这种习惯性就会使双方有时候会忽略一些东西。

就像当下就失去了尊重,他出来的限制了你对于自己头发的一个管理,更限制了你自己的一个规划和想法。

所以从这件小事上,还是能够折射到很多你们之间一直存在著的问题的,关于你的疑问,剪完后还要不要挽回他,其实你要明白的是,你挽回的不是因为你剪了头发,更多的应该是你可以真的意识到你们之间的根本问题,并且去面对它。

希望以上分析,对你有启发或者有些帮助。

4.11


其实他也不一定是真的要阻止你。可能觉得你不适合短发,也可能他不喜欢短发。我觉得情侣之间应该多交流交流,主动问问他原因,而不是一味的做出决定。而且你真的想要这样,也要有可以说服人的理由

总之,多交流交流是好的


昨天我和男友也因为这件事发生了冲突

我问他我连头发的支配权都没有?想都不能想?

他说嗯。

问他为什么他说他不喜欢短头发

然后我就准备分手了。

我在意的不是我能不能剪头发,而是他面对这种事的态度。

谁都不是谁的附属品,凭什么我要按照你的意愿活著?

我长发短发是我的喜好,就像抽烟喝酒是你的喜好想戒就戒不想戒我也没逼著你。

这样子没办法好好当朋友,有点让人接受不了。

还是那句话,你是爱我的人还是我的头发,喜欢长头发行啊分手了我把剪下来的都送你。


就这种人留著不分手等过国庆节??!!

头发是你自己的 自己喜欢就行 干嘛要挽留这种男的

难道你男朋友喜欢你长发样子不喜欢短发?!那你想想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你 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你会接受你所有的样子

别搞笑了好吗都9102年了 这种男的留著不分等著干嘛?!!!


谢邀。我觉得分手吧,他不爱你。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时也是长发,所有人都说我长发好看,去年我突然想剪短发,就跟他说了,他说你喜欢就好啊,就算剪光头也好看啊。

然后我就去剪了,所有人都说我短发不好看,只有他,天天说我的短发真可爱,我说可是别人都说我短发不好看,他说那是他们审美不行,我的宝宝最好看了。

前两天我有点犹豫想留回长发,就问他我是长发好看还是短发好看,他说都好看。

我觉得一个人要是真的爱你,你什么样子他都会爱的。

如果剪个短发就觉得不好看要分手,那等老了变丑了他就更不会爱你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