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总体还不错,就是鼻翼和下巴容易长痘起粉刺 ,经常泛红


可以刷,看你的皮肤状态来选择适合的酸和浓度,记住要在专业医生操作下刷酸


可以,但要结合皮肤问题

我去年21(有点心酸怎么回事,哈哈),长粉刺,还挺严重,就去皮肤医院看,拿的中成药,刷的芯丝翠果酸

这个样子真的可影响心情……

每个地方价格差异很大,注意选择

刷完要用医用敷料,建议你自己带,毕竟医院30元一贴,太贵了。我个人觉得创福康的修复,消炎褪红效果最好,除了面膜布使用感不佳

后来日常就用的博乐达水杨酸

从刷酸接触医用敷料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总之先去医院看看,皮肤适不适合刷酸,医生都会跟你讲的,找专业的就行。但是如果长期长这些建议看中医内调,我就是后来喝了20天中药,彻底好的。医美辅助效果会更好更快。但只靠医美治标不治本,所以要搞清楚长这些的原因,对症下药。

我这好像是刷了两次之后的效果,有点忘了,图也不是很清晰

祝好~


刷酸不可盲目,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特点和皮肤面临的问题进行合理有效的进行护肤,这样才能达到美肤的功效。

什么是刷酸?

刷酸是使用含有诸如果酸、水杨酸、杏仁酸等这类物质的产品,依照浓度的不同,从角质层到表皮层,一层一层的穿透与剥脱,促进新生肌肤生长。

最终目的就是达到祛痘、抗发炎、溶解粉刺、缩小毛孔、改善肤质、抗衰老的效果。因为刷酸是「破坏性建设」,盲目刷酸会破坏皮肤的正常机能,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常见的「酸」有哪些?

果酸,来自水果的有机酸

果酸,顾名思义,是从水果或酸奶中提取的各种有机酸。包含葡萄酸、苹果酸、柑橘酸及乳酸等。

功效:

①去角质,剥落老旧的角质,避免角质堆积,帮助整合肌肤纹理,加速痘痘肌肤皮脂顺利排出;

②有效减少细纹皱纹,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改善肌肤质感,收缩毛孔,均匀肤色。

注意:不同浓度,果酸的作用效果也不同 。

低浓度果酸(<10%):去除老化角质,改善粗糙暗沉、调理肤质。

中浓度果酸(10%-30%):到达真皮组织对于青春痘、淡化黑斑、抚平皱纹。

高浓度果酸(>30%):属于焕肤医用果酸级别需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操作。

水杨酸

水杨酸是一种脂溶性的有机酸。脂溶性好,容易渗透到肌肤深层。从温和程度来讲,还是比较偏温和一点的。

功效:

有杀菌作用,有效抑制痘痘跟粉刺,疏通毛孔,比果酸好控制,但是不如杏仁酸温和。

同样属于角质剥落型的酸类物质,但水杨酸与果酸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水杨酸属于油溶性,而果酸属于水溶性,所以在改善皮脂堵塞引起的暗疮、脂肪粒、黑头、粉刺等问题方面,水杨酸的效果更胜一筹。

注意:最好不要全脸使用,就算是低浓度的,也尽量使用在闭口黑头痘痘、油脂比较旺盛的地方。

杏仁酸

杏仁酸属于比较温和的酸类,属于果酸中较为特殊的一种,是唯一的脂溶性酸。分子量大,对皮肤的刺激比较小。

功效:能有效抑制皮肤中生产黑色素的酪氨酸,因此杏仁酸不仅仅能起到去闭口、粉刺以及控油等一系列其他酸也能做到的功效,它还能够收缩毛孔、美白亮肤。

注意:初次使用杏仁酸,要从低浓度入手,且最好是晚间使用,白天一定要注意防晒

任何肌肤都能刷酸吗?

当然不是。

一般来说有痘痘、黑头、闭口、脓包等皮肤问题;角质层过厚导致护肤品难以吸收;以及想要改善色素沉著和肤色不均的人,都可以尝试刷酸。

但刷酸是剥脱角质的行为,所以天生角质层薄的敏感肌切勿轻易尝试。

干性皮肤:果酸适合偏干性皮肤,水杨酸适合混油或者油性皮肤,干性皮肤角质层是属于不健康的,建议使用补水保湿产品。

敏感性皮肤:酸有一定的刺激性,会剥落角质层,使用酸的前提是皮肤角质层健康,建议敏感性不要使用酸,或者美白产品。

痘痘处于发炎阶段:大部分人都会觉得酸就是给长痘痘的人用的,其实不然,酸是中和皮肤的酸碱值,同时会强行剥落角质,痘痘红肿部分角质层变薄,使用酸可能会加重发炎,所以尽量不要在痘痘发炎期间进行刷酸。


是否需要果酸换肤,视皮肤的状况而定。例如皮肤灰暗程度、闭口严重程度。有需要的,建议选用浓度&<1.5%的果酸产品,有效去除老化角质的同时,保证肌肤的安全。


是否刷酸与年纪无关,而是与你的皮肤问题有关。

如果痘痘粉刺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适当刷酸,能够有一定的缓解。

但是要注意,刷酸不能随意刷,如果你的皮肤是敏感肌,就不建议刷酸了。并且刷酸也不要过于频繁,容易破坏肌肤屏障。

刷酸的步骤可以看看 刷酸的正确步骤是什么?


谢邀,得看你的皮肤情况哦,年龄是合适的哈


没有年龄限制。

你需要通过刷酸解决问题,且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酸,自然可以刷。

坚持,且注意防晒。


还是不建议大家去刷酸,因为多少都会对我们的皮肤屏障有伤害,如果是敏感肌肤那就更不建议了


我自己是小呆梨啦 男朋友就是我的小白鼠hhhh

肤质是混油 t区很油 加上角栓显得毛孔很大

我是先给他用碧柔的黑头贴or细胞镊清一下角栓

再上博乐达加水按摩5分钟 再加一点博乐达厚涂 敷20分钟 博乐达洗掉之后贴一片补水面膜(菲尔思 蓝绽妍这种的)

对他来说挺有用的我觉得


离开问题说答案,那就是耍流氓!

先来看看问题:

题主的皮肤问题主要是:泛红、长痘、粉刺

加上题主年龄21岁,凭著多年经验,我大胆推测:题主油皮或混油皮

之所以会出现以上三种皮肤问题是因为:皮脂腺分泌油脂过多,导致皮肤炎症,继而出现痘痘、粉刺!

刷酸解决不了你现在的皮肤问题!

刷酸解决不了你现在的皮肤问题!

刷酸解决不了你现在的皮肤问题!

原因如下:

所以,我的宝宝,解决你皮肤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控油抑菌!控油抑菌!控油抑菌!

21岁年龄较小,加上皮肤问题还没有严重到要就医的地步,所以,不建议药物治疗!

可以选择有杀菌作用的护肤品!

比如:橙花精油硫磺洁面膏

  • 橙花精油:超强渗透性,是普通成分的70倍,可以达到深层清洁、调节水油的功效!
  • 温泉硫磺:看清楚,是温泉硫磺!抑菌除螨的一把好手!同时还可以抑制皮脂腺分泌过多的油脂!
  • 烟醯胺:提亮肤色,让皮肤更加通透!

清洁知识护肤的第一步!还要做好保湿和防晒工作!

做好保湿

以下都是在保湿方便表现优秀的爽肤水!21的年龄实在没必要用过于厚重的护肤品!

建议护肤流程:

清洁—爽肤水—精华—防晒

如果涂精华之后,面部没有明显干燥感,乳液和面霜可以省略。

做好防晒

越年轻越要做好防晒,「18岁以前受到紫外线的辐射是一生总量的50%」!

防晒利器:遮阳伞或遮阳帽。

防晒替补:防晒霜

在不方便打伞或戴帽的时候,再涂防晒霜!

回顾总结:

  • 精简护肤
  • 控油抑菌
  • 做好防晒


可以,如果是敏感肌建议你用温和的少量先建立耐受,我刷酸大概一个星期了,我皮厚,很少起皮,准备一个月后看效果,我用的博乐达水杨酸和作死精华,外加一个补水喷雾比较方便,平时不敷面膜。


这个跟年龄关系不大,酸有很多种:维A酸、水杨酸、杏仁酸、果酸,你都了解透了吗


没必要 刷多了会变成敏感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