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高三学生!


这是一枚爱奉献的小朋友啊,军医貌似可是实现你的全部愿望啊哈哈

但是!

真的想当医生不要考军医大!不要考带军籍的提前批!!!

军医大学本科四年毕业,按政策你大概率会被分配到基层部队卫生所之类的地方,除了头痛脑热,擦破皮崴了脚之类的小毛小病你几乎接触不到其它病例,卫生所的条件有好有坏但大概率就是个乡村诊所或乡镇医院的水平。还有就是别人训练演习的时候,你也跟著,保障个盐水啥的,或者可能偶尔需要紧急救护,但没经验的本科生应该也搞不定吧。

我所见过的基层医生,除了开甘草片、藿香正气水、扑尔敏之外,就是叮嘱多喝热水加开转诊单。对于医生这种半手工行业,没有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和老师指导,荒废专业只是时间问题。

现在的环境下,各军医大学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生甚至博士生,几乎不大可能留在好医院大医院。军医大的本科生既没有机会当个好医生,军事能力素质也PK不过其他指挥军官。认识的朋友毕业放弃专业走了行政,最后转业,既没有成为医生也没有继续当军人。

还有,医生是可以作为终身职业的,但军人就很难很难很难。

所以,个人感觉对你更好的选择是:上一所国内一流的医科大学(最好硕士博士毕业,专业可以对照各大军医医院的重点科室)——(学校如果有征兵,大学生入伍可以去体验两年的)——毕业后如果有机会通过特招入伍穿上军装(这个可能机会越来越少),或者也参加文职招聘在军队系统医院工作(非现役军人)。

能力越强选择越多,在哪里任何时候都是一样的,加油啊,小朋友!

以上。


先去当医生,再来当军人吧。

记住,顺序很重要!

如果顺序颠倒了,后果很严重!

多年的生活经验告诉我,想为国家做贡献的人,最后都不会混得太差,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如果你做梦都想做成一件事,没人能拦得住你成功!

对了,记得不论走哪条路,一定不要做仙人掌上的针刺之一,得努力让自己站在宝塔顶端!


你可以去当军医就不纠结不贪心了


不贪心!梦想还是要有的~


这两种职业都是奉献型的职业,不是你贪心,而是国家太幸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