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机票选宽体客机,登机时发现换机型,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宽体机换窄体机,是否涉及到侵犯旅客权益,其实是件很模糊的事情。具体要看运输条款上的规定(说实话我没仔细读过,建议题主去阅读一下然后回来分享)。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原本安排的是宽体机,但因为前续航班起飞机场天气不好,飞机趴地上一直飞不了,这时候本场有窄体机做替补,你是更愿意等那个遥遥无期的宽体机呢?还是立马就能飞走的窄体机呢?航空公司如果做这种安排,是否算侵犯旅客权益呢?这都很难说。

下面这事儿我没干过(因为我始终觉得闹事儿获取赔偿这件事情和我的价值观不一致),不过你可以试试上民航局投诉官网去投诉一下,或许有用。


一次飞行的质量

两分看机型

三分看座位

四分看航空公司

一分看同行的其他乘客


我是无所谓 比较喜欢330.747.777.787.350.之类的宽体客机,但安全性上差距微乎其微


这是航空公司的事和旅客无关,旅客可以选座位。


说好的头等舱躺平变成了大板凳

你能不生气么

——一次330改737的惨痛教训


讲道理,如果是商务舱的话,737320也就比787330的经济舱椅子厚一点,能躺著最好,不能躺著都一样


也不能赖航空公司。

毕竟要综合考量运力、客流、前序、维修吧啦吧啦一堆东西(我不是体系内人员,可能还要别的我也不知道 )

反正机型这种东西玄之又玄。

起飞前临时换机型都有可能。

最好的办法就是关注近一周执飞机型。

航空公司确实没有换机型要赔付的条款,

不然像是老美那种飞机老的一匹,天天AOG,还不亏死。

那么优秀的营销案例是怎样的呢?

确认信号大神计划飞海航767,结果被换了。这大哥很悲伤,无奈之下@了海航孙总,孙总直接让他免费改签了已经确定是767飞的一班。

于消费者本身来讲,未尝不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737/320的头等舱至少比大机型的头等舱更能装13,毕竟所有后上来的经济舱旅客都会像看猴儿一样看你 (语出飞客茶馆)

机型被换已成定局,羊毛也不是随便就能薅到,不如换个心态享受飞行!


有钱买头等舱,什么机型都无所谓。洲际航线推荐777,还能洗澡…


一般家里没飞机了(本来飞这次航班的飞机延误 临时需要检修等等)才会换……

换飞机马上走和等半天不一定飞……你选哪个 更换舱位一致的情况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