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领养一个 6 7个月左右的狸花猫 现在大概10多天了 吧 很凶 不给摸不给抱 摸著摸著就咬 还伸爪子挠人 之前领养过来的那个人应该是收养的 没怎么教过它 我该怎么办


正常相处就行啦 猫咪是比较慢热的动物

6个月已经是半大的小猫了 相当于人类九岁

六七个月原本就是猫咪最皮探索世界建立关系的时间

这个时候突然换环境难免不适应

喂食的时候轻轻摸摸它

回到家就可以喂零食 猫咪会期待你回家的

爱和耐心 猫咪会懂的


看了一些你的回复分析一下,可能它是真的很不喜欢被抱著。我崽就是狸花,脾气超级超级好的那种,但就是不喜欢被抱,一抱它就嚎,就想跑。

小时候也不是很喜欢被摸,但时间久了就慢慢能接受了。

别著急,你就在被咬的边缘不断试探,等它习惯了就好了(感觉我这话好像说的有点不负责任,哈哈哈)。


最简单的就是食物啊,所有生物都有求生欲。可以在它吃东西的时候叫它的名字,时间一长它就知道一听到名字就是有吃的。然后你在看一下《家有恶猫》这个节目,猫不亲人也有可能是因为现在环境让它觉得紧张,所以才会出现攻击的状态。


顺其自然吧,有些猫是不太适合做家养宠物的。而且此时性格已经成型。但我觉得首先你得分辨清楚它是 真的凶 还是 害怕。


我应该是算被她认主了吧……跟谁都敢呲牙就不敢跟我横

做错事被我打过不会记仇 基本过十几分钟又过来求抱抱了

以下个人意见:

首先我觉得要分清它挠人咬人是真的不亲人还是害怕还是性格皮……这仨区别都很大。

如果是性格皮,就像我家李滚滚,那皮起来简直是作天作地。刚来我家时也挠得我遍体鳞伤,有事没事咬我一口,但我能分清她是想跟我玩,只是不注意尺度。这个慢慢教就好了。

如果是害怕,就直接忽略它。每天放好水和粮食,就当它不存在。等它不害怕了自己跑出来,再美食诱惑之~

如果天性不亲人……那没办法了,毕竟狸花十只性格都各不相同,不能接受就找领养之类送走吧……

祝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