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年龄越大越焦虑,反而很难长时间的专注或者坚持做一件事,经常三分钟热度,怎么解决


hold on,hold on!

内心的焦虑是很正常的,负面的情绪,急躁,迫切想要做出点什么动作来缓解或者逃避焦虑,又或者和焦虑揪作一团,分不开,很正常的。

焦虑不是异物,他是你身体情绪,心理正常的一部分,接纳情绪并且活在当下,而不是被焦虑或者逃避焦虑的情感来导航你的行动。

心理学的话我推荐一本书《act,就这么简单!》还有《象与骑象人》,我觉得接纳自己,然后规划自己和确立自己的价值趋向来指导自己,活在当下,会更好一点。

eazy,这都不是事儿!

其实我也正在经历这些,甚至更加痛苦和严重,失眠啊,影响心情等等,不过慢慢会好的,你不是一个人,一起加油吧!


心之爱心理咨询师,薛丽霞:

年龄越大越焦虑,那么你年龄多大的?你说很难长时间的专注或坚持做一件事情,听起来挺想坚持做完一件事情的。也觉得你的内心好像想实现或完成什么,但又不清晰是什么,如果没完成或实现这件事情自己总是觉得少些什么,这就会引起自己的焦虑情绪。自己一直都想做些什么事情,如果要做事情没那么清楚,即便现在做的事情也许并不是自己真正要做的事情,这样就会导致往往坚持不下来。每个人人到中年的时候都渴望自我实现,也就是体现自我成就感和价值感的事情,如果在现在的生活、工作中没有体会到,就会寻找。


我们小孩子也是这样哩。


你是一个要强和不自信的人,不要所有的事都藏在心里,不要长时间一个人独处,出去走走,爬爬山,看看风景,阳光灿烂些,不要有心理负担,别把事情看的太重,有些事情自然会迎刃而解的,加油。


找一样自已感兴趣的事情做。


吃药 来士普文拉法辛等等


你说的字字同感,确实年龄越大越感觉如此,不但焦虑,三分钟热度,而且感觉很多事情都需要做,又无从下手,三分钟热度没有任何收效,无力感很重!!!


情绪,情绪是什么?就是一种状态而已。当焦急,恐惧,烦躁,压抑纷至沓来的时候。试著别去管他。转过脸去,再转回来。换一副面孔与他相处一番。你会发现一个新的世界。

雨很大,我坐在窗边看书。突然,一个好大的雷。给我吓得险些口吐白沫。我不是在开玩笑,是真的由内而外的细思迪恐。两分钟以后,我给朋友发了个信息,我说,」我蒙了」…他了解了事情的原委之后大骂了我一顿,言语中质问我为何一个人坐在下著雨的窗前。

随著情绪的平静。我开始本能地观察自己的内心。

可能是我很专注的去做一件事了。类似于冥想的状态,忽略了周围所有事物的存在。是想那一刻无论是雷声还是什么其它的一想。都很有可能会把握给吓一跳。所以这种恐惧并不是本我状态的恐惧。

许多人偏爱玛雅文明,受其影响。2012年到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你接世界末日的准备。每天想著如何挥霍手中的财富。如何消遣仅有的时间。距离12月12号越来越近,而那些成天花天酒地,放纵不羁的人们。并没有通过他们选择的生活来改变面对他们所谓的世界末日时那种恐惧。

很多时候的恐惧是因为无知,或者是。不知。也就是不知道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也不知道要发生什么。这就是恐惧,恐惧会衍生出焦虑,而焦虑并不完全等于恐惧。我说的只是这一部分情绪,你要人要学会时刻观察自己的内心。美观是一个很高深的学问,可能我这短短的几句话,难以到处其中原委。借我刚才亲身经历的一件小事。简单的跟大家分享一波。


一般喝酒,二般游戏,最不行的还能大哭一场……


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或者运动到毫无力气,就不会焦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