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 99年生 现在大一 在省内一所三本大学 读商英

从高中到现在一直对去义大利留学很向往想要通过国际生去比萨大学学翻译类的专业家境在四线小城市算一般 家里有一套房和两个店面 父母说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去学语言去考义大利的大学

前期的费用他们决定通过卖房来支付

而且他们也告诉我 如果我要去留学 他们给我支付前期出国费用 学费 和前几个月的生活费 后期留学的生活费房租得靠我自己努力这几天也对义大利留学有所了解 生活费房租很昂贵 而且课业压力很大说实话 很害怕自己没办法兼职学习两头兼顾耽误了学业 没办法毕业 对不起父母 毕竟如果我要出国他们会卖房子现在对于是否要去留学 和留学却要让父母卖房这值不值得 这两点感到很困惑(?д?; )所以想听听知乎的各位的看法和建议


卖房出国是不建议的哦,义大利留学也没有听说是要卖房的,既然想去义大利留学,那你也知道义大利的公立院校是免学费的,只有预注册的费用,也就几千人民币的样子,然后就是你的语言学习了,也有性价比很高的机构,语言费用+留学申请一共4万左右,再就是第三方的费用,签证啊翻译啊认证啊机票等等,费用也不高的

课业压力大也是正常的,没有压力的生活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呢

很多同学在出国后都是兼职学习两头兼顾的,当然前提是你的语言要好,不然找工作也是困难的

出国可以开阔眼界,你的经历和变化是任何东西都比不了的,出国不像你想像中的难,义大利的留学是性价比高的了,花费也不多

义大利的生活费在5-10万的样子,看你自己的消费水平,你可以不去米兰、罗马、威尼斯这种大城市读书啊,小城市的学校也很不错的,小城市的生活水平一年在5万左右哦,其实具体是看你的消费水平

如果你成绩不错,还可以申请奖学金呢


第一:卖房子出国我本人不建议的

第二:前期支付你的房租以及生活费用,那么后期的话你肯定会很辛苦,而且有可能力不从心无法按时毕业

第三:就算是利用可与时间打工的话,那么你留学生打工是有时间限制的,而且针对你们兼职学生打工的话,薪资的话也不会很高,如果想要薪资比较高的话,那么在旅游城市 比如威尼斯,罗马,米兰餐馆或者任何一消费著能给你消费的工作,肯定报酬会比平常的要高

第四:我们可以说一下国内的相关费用

看题主的阐述应该是去读本科

国际生的申请条件的话意语授课的话需要拿到对子B1的等级证书,所以在中国必须要学到B1而且还要考取证书。语言学费大概在4-5万左右,申请费用 预注册费用+学信网认证+公证书+签证申请费用等费用1万左右 然后机票的话便宜的话会在4千左右的,所以可以粗略的算一下

然后需要找中介办理留学服务,这个价钱就会根据中介不同而不同

国外之后的租房费用大部分都是押三付一的,然后跟别人合租的话一般会在400欧元左右 如果预定的话就会是4个月的房租外加上给你找房子中介费用(一个月的房租)那么这就是2000欧元了 这个只是租房子的费用,这里面还不包含,水电煤气网路这些费用每个月会在100-200欧元吧

所以各种花销,你可以大概粗略的算一下,然后在结合自身的情况来选择


IYOU义大利留学学长,毕业于罗马三大教育学

从事义大利留学行业10余年,曾帮助1000+学生成功申请到院校,在留学行业知乎获得20万+点赞 30万+收藏。咨询学长:yidaliliuxue01 还可以获得留学规划,留学深度咨询,最新院校分析,义大利课程,手把手教你diy攻略等,还有不定期分析院校情况和申请攻略等。

首先义大利留学,性比价是很高的,留学花销比英美澳国家要低太多了。

现在大一,题主想走国际生的途径出去,这是可行的。国际生需要在国内有大量的时间来学习语言,并参加语言测试,考取义大利语言证书,大学的时间是很宽裕的,距离大四毕业,你有四个暑假,三个寒假,足以考下义大利语言等级证书。国际生的花销比计划生要低很多,前期只需要支付国内学习语言的费用,价格在3-4万不等。而计划生,除了要支付在国内学习语言费用,还需要支付国外学习语言费用,国外学习语言的花销,计划生第一年是需要话10-15万的。且是次年才入学。

国际生的途径更适合题主,建议找一家纯义大利外教授课,并且是义大利领馆指定的官方语言等级考试考点,这样的机构更具有实力。

义大利留学花销:

一线城市如米兰,罗马,威尼斯,一年的留学花销是需要10万的

二线城市如佛罗伦萨,博洛尼亚,都灵一年的留学花销是需要8万的

三线城市如比萨,那不勒斯,佩鲁贾等一年的留学花销是需要5-7万的

(留学花销包含:房租费,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生活费)

义大利的研究生是两年制,若是在比萨大学就读,两年的花销也就是在14万以内,如果节省些会更少,你也可以申请助学金,来减少留学花销,这样下来,走国际生,加上前期学习语言费用,还有办理材料产生的第三方费用,不超过19万。可以相向结合,这笔费用家庭是否可以承担。

义大利留学干货:

克克克里斯蒂娜:解析义大利计划生和国际生留学途径?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以上,如若还有不懂的,欢迎提出,我们继续讨论交流。

祝好,顺利。


1、义大利留学费用相对较低,在义大利读书本身没有学费,每年只1000-2000欧注册费。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收入情况进行注册费减免。

2、比萨大学属于二线城市,每月的基本生活费大概600欧左右。

3、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学习情况,分析自己适不适合去义大利留学。不要因为留学让自己和家人吃不消,得不偿失。

4、如果自己目前对于留学后出现的问题(专业难,兼职和学业不能调和等等),承受不住或是自责,可以延迟留学计划,等到自己坚信留学信念以及有顺利毕业的信心时,再去也不迟。期间的话可以先学习语言,两不耽误,给家人也一点时间。


让父母卖房子来支付自己的留学花销,对于去义大利留学的学生来说的话很少遇到。 因为义大利留学费用不高。即时是前期准备,也是可以尽量控制费用的。

我简单说一下,必须花到的钱,还有选择性花的费用。

1,如果走计划生,国外语言学校读10个月语言课程的学费。 基本维持在5000欧元左右;(必须的花销)

2,义大利使馆的预注册费,1860元;(必须的花销)

3,留学申请过程中涉及到材料费,基本在3000元左右;(必须的花销)

4,机票,费用基本维持在2500-3500元,看航空公司,但是基本维持在这个价格;(必须的花销)

5,在义大利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必须的花销)

吃饭:每个月150-300欧元

住宿:每个月比萨的住宿费在200-400欧元(单人间,双人间)

生活用品,各种零花,交通费等等(50-100欧元)

6,国内留学机构或者语言机构的相关费用:低的话2w多,高的5,6万。 费用虽然有高低,但是不一定高的就是好的。如果走国际生,大部分机构都是在4w以内(非必要性花销)

在义大利的兼职,是可以做的,法律也是允许的。不仅在义大利,在日本,欧洲其他国家,美国,很多留学生都做兼职,我在义大利留学期间也兼职过。还有很多学生在义大利做代购,人数特别多。但是一定要注意,要控制时间,不要让兼职耽误了自己的学习,要知道出国留学的目的。

和家人好好商量,如果资金允许,可以去义大利留学。在义大利留学,读语言这一年,花销基本在10-15w, 第二年之后在比萨,每年6-8万左右是比较正常的。如果省一些,花销可以更低一些。

你是去比萨大学读研究生的语言与翻译学专业对吧,现在是大一,还有3年,时间还多,可以慢慢来准备。

————————————

大家好,我是华意通国际教育,欢迎大家关注 华意通义大利留学 。

如你有义大利留学方面的问题,可以邀请或者私信我们。


卖房留学,我是不建议的哦。

兼职肯定会影响学业的,延时毕业进而会导致更多的花费。

努力学习获得奖学金岂不比兼职更好?

义大利留学前期,语言学习2万8,签证+境外2万,加上机票乱七八糟的差不多6万。其中除了语言,剩下的可以自己DIY。

比萨城市消费水平不高,每年7万左右生活费。

可以本科毕业以后,工作两年攒钱再出去留学读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