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冷酷而残忍。

从其屠弟开始,成吉思汗就开始了他杀戮的一生。往后动辄屠城亡国灭种,杀人对他从其屠弟开始,成吉思汗就开始了他杀戮的一生。往后动辄屠城亡国灭种,杀人对他来说跟杀鸡宰牛羊没什么两样。在他那里,只有敌人和自己人,敌人都是可以杀的,没有一点的心理负担,或许时代就是这样吧。在这样一个时代,等级观念是极重的。普通人和畜生是没有区别的,屠杀敌人是很正常甚至是一件正义的事情,用他的话来讲,我代表长生天惩罚你,对你进行肉体毁灭,这项工程是伟大、光荣而神圣的。

2、恩怨分明,赏善罚恶。

对于敌人,他无情打击,追杀千里在所不惜。对于友人、能人,他提拔重用。他被多次打得支离破碎四处逃遁,仍然有那么多人愿意追随他,一者当然是其王霸之气,二我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其恩怨分明,赏善罚恶。敝帚自珍的守财奴是做不大的,财聚人散,人聚财散。成吉思汗舍得孩子,所以套得住狼。你想想,任何人都是有私心的,即便你王霸之气再厉害,再威仪四方,王八也来朝拜,但如果在你这儿得不到好处,人家也就只会夸夸你而已,不会驻留在你这儿为你出生入死效命的。

3、有个性,原则性强。

譬如一点,他崇尚和倡导忠诚,很多敌对势力绑了老大来投诚的人都被他砍了。你今天能绑你的老大,明天是否也能绑了我去换酒肉钱呢?这一点,他是做给手下人看的,也是做给敌对势力看的。在大草原这样一个文化落后的土地上树立忠义二字,形成风俗是很有必要的。今天,你的小弟出卖你来投我,我把他砍了。明天我的小弟要是出卖我去投你,你也把他砍了吧。如此,大家约定俗成,心心相印,断了小弟们的后路,忠心向主,咱们凭实力真刀真枪的干,不用再去担心背后被捅刀子放冷箭的混账事儿。

4、屡败屡战,胸襟豁达,乐观进取,韧性超强,意志超绝。

上帝视角观看成吉思汗的成长历程,简直就是打不死的小强,越挫越勇,即便被打穿底也能用残锅破铁重新铸造出一个威名赫赫的铁军。其韧性之强、意志之坚、胸襟之豁达开朗、勇猛之锐意进取的精神简直让人敬服得五体投地,再看王汗的儿子桑昆,就是一次品钢,外刚里脆,一折就断!老爹死了后就心灰意冷,明明实力还很强却被成吉思汗打怕了,而另一个反证是花剌子模国的太子札兰丁,国破之后仍然以其顽强意志力组织一切可利用的残余势力进行抵抗,挣扎了十几年,但此人也是悲催,此时蒙古国正兵雄势壮,绝对的实力面前只能含恨饮血。但凡王汗之子有札兰丁的胸襟气度和韧性,以其当时的实力和当时的成吉思汗,结果两未可知。所以说,要想胜,先学败!不会败的人绝不会长胜大胜,要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不可能保证每次遇到的对手都比自己弱小,即便弱小未开战前你也不能保证绝对能够击败对手,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保证凡事都一帆风顺的。逆境才能出干才,成吉思汗要是没有其曲折经历,世间必无成吉思汗一说。古之成大事者,莫不都是于逆境中成长,越挫越勇,失败中学习前进,乐观豁达、锐意进取,最后绝地大反击,情节大反转,亮瞎所有人。


这我就想反驳了。

1.为什么蒙古这么多年,只有成吉思汗占领了几乎全球的领土?如果是因为蒙古骑兵很厉害,那么前人难道都是废物?

2.为什么只有成吉思汗能从一个小部落变成霸主?他在战略上的布局没看到吗?为什么只有他能利用敌人的矛盾?为什么他对义父纵容?为什么蒙古你不先打中国而先灭西夏。

3.杀人就能解决问题吗?希特勒解决问题了吗?如果换成自己,战也死,投降也得死,那么临死前你是想去死呢?还是去死呢?肯定是干他丫的,反正都会死,带走一个就赚了。成吉思汗的战略是投降优待俘虏,反抗屠城一个不留?为什么成吉思汗杀人?换成自己,喔糙,还有条活路,大哥温柔点,我投降。

以上是一孔之见,欢迎讨论。


厉害在他被动机动性高,俩技能都能探视野,伤害又爆炸,风筝放起来简直刁德一。


站在时间的角度看:成吉思汗让世界出现了一个武德充沛 热情善良的民族--蒙古族,也是是第一个让中国头顶的那片草原有了名字的人--蒙古草原。

从个人的角度看:从部落贵族,到家破人亡,从童年就开始亡命天涯,一无所有,到重整部落,然后完成复仇,到而立之年建立帝国。一路腥风血雨,虽有千难万险 屡面强敌,可以说是和朱元璋一个一样的地狱难度模式中取得成功完成霸业的男人。

他建立的帝国,在他的时代纵横天下,无人可敌,即便分解成若干国家,依旧完成了对中原宋朝的征服,虽然宋已经是不比汉唐,不过在蒙元帝国之前中原从未被征服过,而蒙元帝国也是历史上唯一的中原征服者。

古今多少人,对成吉思汗的崇敬,无不仰视他的盖世武功,但却不止于此,人们崇拜的更是成吉思汗的精神:不论此时的我如何弱小,不论身处的环境多么危险,不论对面的敌人有多强大,他都永远刚毅果敢 绝不退缩,是惊人的意志力让他战胜无数困难。即便孤身一人,敌众我寡,即便吃了败仗,也会卷土重来,因为此时我要建功立业,所以你们都将是输家。

所以说,成吉思汗有多厉害?厉害到我们只看到他西征灭国无数,击败扎兰丁灭国花刺子模,却忽略了他年幼时也是扎兰丁的处境啊?好比孙越老师有多胖?胖到让你忽略了,岳云鹏也是个胖子。


成吉思汗实质上没有多少伟大之处,只是杀人数量史上第一


多厉害啊,杀你祖先你还要去夸他


成吉思汗是上天点开了灵光,可以说是时延几代人的「天启」,被用以扫荡中古时代文明,这个民族在那三代人间确实是无可匹敌,受到加持一般的强大意志力,专注强韧,内心坚定,惟精惟一。


怎么老是有人洗白铁木真这个侵略者?


我进来看看是杀人的成吉思汗多 还是杀河蟹的成吉思汗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