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几个问题:

1你读的什么大学

2你现在有什么工作

3你家庭情况


有。

42也不会错,这是心气,学习能力是种好品质。不是丧文化,不是暗黑系


不论什么时候,现在永远都是你最年轻的时候


有意义

讲一个真实的例子。我一个大学同学,家住大山里,高二辍学去工厂打工,打了几年工后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于是回家继续念高三,参加高考,并且顺利考上了,考上那年刚好22,现在已经毕业了,考了公务员,过上了很多人羡慕的生活。

当然,在这说明,这个例子以及我的观点并不是想说不读书就过不上好生活,而是想说,只要念大学不是一件需要你付出生命代价的事情,那就去念,知识很多时候真的能改变命运。很多人本科毕业之后,出去工作,已经二十八九了,有些已经结婚生娃了,依然心心念念考研,想念书。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做不了有钱的大老板,拼不了爹,那就拼能力+学历,这会比高中毕业使劲挣钱划算得多。

以上说的还只是眼前看得见的好处,另外,找对象,养育孩子,交际圈子,哪个不受学历的影响?所以有机会念书,建议去念书。


如果你对现在的工作不满意又没有别的机会,如果你没有经商创业的头脑。那么我觉得以22岁的年纪去读大学意义太大了。


其实做什么都有意义,主要是你得问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定个人生目标,并做好终身学习的准备。现在不管做什么,都要不断学习,不然迟早被淘汰。如果想以后发展得好,上大学是很有必要的,当然也不是说非得上大学,只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上大学是个不错的选择,它能给你学历和平台,现在很多工作或考一些证书亦或考公务员事业单位,都需要大学学历。看你的问题,应该是被年龄问题困扰,那我再送你一句某大家的话吧,种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肯定有意义啊,我今年24岁,我14年第一次高考,之后便没读书了,辗转几年,今年参加了高考,录取到一所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我们这个班还有比我大的,甚至还有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叔(他九几年就大学毕业了,当时学的预防医学,但是他一直想当一名可以给病人看病的医生,由于专业限制,考不了医师资格证,没有处方权,为了圆这个梦,他今年参加了高考,来到了这个学校)。虽然只是专科,但也比我以前好太多了,我前几年在打工,修车的,路边小店里,工作和工厂差不多吧,没有休息日,每天上班十二个小时以上,工资也不高,关键是自己不喜欢,感觉每天都在混日子,如同行尸走肉。大学也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也从未彻底放弃,所以现在就来了。不要管旁人的眼光,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而且我现在和同学们相处的还不错。在大学可以多参加一些竞赛,或者自己喜欢的社团什么的,可以各方面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开阔眼界,毕业了也更多一些选择。我打算升本,但难度很大,尽力而为吧,就算考不上本科,毕业了只要考过了医师资格证(专科毕业先考助理医师),工作也不用愁的,我们这边的基层医疗机构还是比较缺人的,特别是有医师资格证的,待遇也不是太低,而且如果在大学期间好好努力学习,参加个技能大赛获奖的话,还可能进县市级医院的。反正我对我来说,我不会后悔这个选择,也会一直努力下去。希望你也能坚持自己的理想,如果条件允许,那就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看你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将来有更好的发展,别说22岁,42岁甚至52岁都有意义!

但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意义在哪,那就想清楚了再去读!


肯定有意义啊,在我看来大学时进入社会的一个过度时期,如果能够好好利用起来,能增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交到不错的朋友,而且读大学也意味著多了个更高学历的文凭,在现在这个看重学历的社会,有总比没有的好,大学读的专业也会给自己未来的生活指出一定方向,起码比你刚刚高考完今后要做什么都没想好而且又没一定基础的强!


多少岁读大学都有意义

大学四年经历的东西不是几句话能概括


当然有,而且意义非常大。


为什么没意义呢?这点年纪算什么呢?人生那么长,多点尝试总是好的。


有意义。

无论几岁,读大学都是有意义的。不然,也不会出现那么多成年大学老年大学。

上大学,你得到的不仅是学历的提升,更是人生经历的丰富,知识的丰沛,甚至是人生轨迹的改变。

大学获得知识的乐趣,和别人交往过程中获得的领悟,还有在大学里独一无二的体验,都是你在社会中体验不到的。


现在提倡终身教育,才22岁而已,生活中30岁还有人去读大学的。


有意义,活到老,学到老。


这正是读大学的年龄。


有意义,但最好是全日制本科,学校最好在一线或者江浙沪等发达地区

当然,如果不在也不强求

22岁还很年轻,读完本科+研究生也才30岁,大有可为。


有啊,22岁还这么年轻。人生才刚刚开始呢,兄弟


我22读的大学。英雄不问出处


这个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