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是这么说的「注意:如果您是14岁以下或者是80岁以上的申请人; 或者您上一个美国签证失效日期未超过48个月,并且您此次赴美与上次目的相同,那么你可以通过免面谈续签服务申请签证。点击这里了解如何使用这项服务的信息。其他申请人必须遵照以下步骤进行申请。」

我的情况:我签证失效日期没有超过48个月(15年6月过期的,这一年我没有再去美国,我算是一个学校结业了,回家了一年,现在重新又申请了一个新学校转学),这次赴美目的也确实与上次相同(虽然换了学校,但是都是f1)……按照官网说的还有我的情况,是不是可以免面签?但是我有朋友说转学一定要面签?我知道之前是这样的,那现在最新政策到底是怎么样啊,要不要面签?


今年最新政策啊,不一定要重新面签,最妥当的办法是给美签客服打电话,告诉他你的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学校Sevis号,他会针对你的情况告诉你是否需要面签。美签客服电话是010-56794700。前两个月办了十几个在美国转学的,大部分都不需要重新面签。所以看个人具体情况。

简单地说,您看一下您的I-20上面的N号是否有改变了,换了的话,那您就去面试。

没有变动的话,那就可以「免面试-代传递」,但是,领馆审核后,也是有可能会要求您再预约面试的。

一切祝您好运,加油同学!


根据我们的经验来看,你回国一年后重新申请了新的学校,那么你的SEVIS ID应该是更变了,即使没有变更也是需要去重新签证的。目前最新政策是学生在离境之后想重返美国,如果学生中断学习离开美国的时间超过五个月以上,将丧失其F-1或M-1签证身份,除非其海外活动与课业相关,比如上美国学校的网课。如果返校学生在入境口岸向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边检员出示仍在使用期内的F-1或M-1签证,而事实上其中断学习离开美国的时间已经超过五个月,CBP边检员将以缺乏有效非移民签证为理由拒绝该学生入境。与此同时,CBP还会要求取消其入境申请并注销其签证。因此,为谨慎起见,如果学生离开美国从事非课业相关活动的时间超过五个月,建议在准备返校之前最好到使/领事馆申请新签证。

另外,在美国境内换新学校,也不一定需要重新签证。如果是正常转学(比如高中直接申请大学,学生身份没有中断)且SEVIS ID没有变化,签证在有效期内是不需要再重新签证的。


必须要面签的,因为现在规定失效时间是12个月,还有就是你的I20编号改了!所以还是要重新面签的!


必须面签啊。现在政策是12个月内不用面签。


F1换学校,说明I20也不同了,要再去面签的


在满足以下条件时:

1. 现有F1签证没有过期

2.Sevis号没有被中断,也就是从原学院直接转到新学校

是可以不用重新签证的。


I20上面编号改了就要重新面。


必须重新面签。由于你的新学校颁发的I20中的SEVIS号与之前的不同,所以必须要重新面签才能进入美国继续读书。
学校不同,必须重新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