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填志愿的时候。所有的都是稳稳的。报了很多医科学校。也没有了解这个学校,是在最后几天想著。要不报一个北上广的学校吧,平行志愿又比较多,就选了这个学校很多同学有很多分数跟我一样差不多的人去了很好的,985 211。同学都说我有点亏,应该报一个985 211、哪怕偏远一点,这都没什么,过去就已经过去了。

我现在已经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大一学生了。但是看了很多知乎的评价,还有一些百度的评价都是负面的。导致我现在的心里面很不舒服。一直感到很丧。知道学校都是次要的。主要是自己要好好学。所以请学长学姐,或者是一些知道这个学校的朋友,或者是一些很想考这个学校的同学。可以给我打打气,告诉我这个学校到底是什么样的?最好是一些比较积极的方面。比如这个学校的国际地位。社会地位。社会知名度以往就业情况。等等。谢谢大家。

最近感觉很丧。一直去关注这些没有意义的东西,一直去后悔这些已经过去了的东西,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给我打一下定心丸。


老学长告诉你完全没有必要焦虑,但要尽早规划好目标,将来考研还是工作。

考研的话建议认真学好每一门课,千万不要挂科!绩点是王道,我门班有个同学保研到了复旦,同专业还有很多保研到了上财和华师大

想直接工作的话尽早利用寒暑假实习,不要错过上海这些优秀的企业资源,外地生考进来分数这么高的一方面原因也就在这,要利用好。(敲黑板!)建议下载一个领英,在上面看看自己的校友都在哪里高就,这些校友们的实习经历都有哪些,都考了那些证书,也可以借此给自己进行职业规划。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毕业之后进五百强企业,四大,银行的同学比比皆是,当然也有一些因为贪玩险些毕不了业,没有实习经历,工作找得不理想的同学。

关键在于你自己!尽早发现自己的兴趣点,规划自己的未来,好好学习,大一大二多参加社团活动,交几个好朋友,未来可期!加油!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上海地区的认可度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在我家对面还有个隐藏校区。(利益不相关)

当然,在大多数情况下会和上海的另外一些高校有差距。这点还是要承认的。

我当时高中有几个同学也在那里,感觉他们(她们)近况也算是不错。记得他们在上海学生里也是可以上外地部分985的,然而这部分人并没有去外地读985,可见,emm。

纠结过去有没有吃亏其实意义已经不大了,并不能对你产生什么正面的影响。可以知乎搜索「上交退学」、「复旦退学」、「同济退学」等内容。真的难以接受,可以考虑转学。转学需要两校、两地教育主管部门放行接收,全国范围内还是有成功案例的。祝你在上海健康快乐。


添一个19年本科生失业率情况

理工科类,上海对外经贸的失业率在文科学校的中游偏下水平。当然上海两所政法大学的失业率更高。外贸和金融的红利正在失去……

吃了外贸和金融时代的两次红利,还不错,我高考那年分数线都比一本高。但,对吧,你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考呢


外贸属于在上海的认可度及高,我是07届的,我毕业那届全班基本都是很轻松的就业,大部分都是银行、四大和跨国企业的管培生(我是英语专业的),不巧我去了国企(SMG),然后英语就荒废了。

外贸这个学校吧,可混可学,反正我基本大一到大四平均每学期挂科4门左右,挂科的原因主要是没去上课,只要考勤够,外贸的老师一般不会在成绩下让你挂科的。反正混4年也蛮爽,享受大学生活嘛,出来也有个在上海认可度很高的文凭,不香吗?努力学习的话,保研或者出国留学没啥问题,外贸最好的地方就是英语的教育质量非常高,你如果要出国留学的话,雅思托福靠著外贸的教学基本还是很稳的。

现在的情况我不清楚,我07届应该是非平行志愿的最后一年,外贸的二本分数线=一本最低录取分数线,基本生源都是交、复、同济掉下来的,那时候好专业全都在二本,留在一本的专业都是国贸这种在外贸属于二线的专业。会计、金融两个录取分数线超500的全都放在二本,你就可以感受下外贸这两个专业的NB了,虽然比不上财大,但架不住有牌子,分数线还略低啊!!


挺给力的,但如果能在外地上九八五的,就不建议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