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欧美粉,身边几乎人人喜欢抖音音乐,可我觉抖音很智障。怎么办?


抖音是视频,不能和歌曲比较吧,应该和b站、优酷等自制视频比较。


自由选择

受众不一样,自由选择而已。

所谓自由的含义是,你有批判的权利,我有喜欢的自由。

当你还没走足够的影响去推动一件事情的时候,可以选择从众,也可以坚持原则,做好自己。

但也需要客观意识到,一件事情之所以流行,肯定是满足了目标人群的特定需求。认为抖音比较low与里面部分低俗笑段不无关系,在受众整体认知不高的情况下,建议去推广制作更精良的产品。跟游戏一样,与其劝说大家不玩页游游戏,还不如多推荐几个3A大作。质量这东西,多用就知道了。


除非你很有公众力 公开场合挑明抖音 不然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


不可能的……

九年制义务教育里都有语文课,从认字开始教,教到如何分析作品说中的写作手法和思想解读。这样长期的教育尚且不能让人体会到网路小说相比名家大作是多么肤浅粗糙,何况这题问的是义务教育里无足轻重的音乐?

你试图教他们理解音乐,他们很可能只会反问你:「有人喜欢就是好的,你装什么逼?」搬出一套掩盖自己不懂欣赏的「音乐无高下论」,你谈音乐技术含量,他们听不懂;你谈业内评价,他们连业内人士一块鄙视了。还是拿文学和音乐相对比,我就见过有人认为郭敬明有夺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能耐,因为《小时代》被很多人喜欢,你如果这时候提出《小时代》没法比得过《红高粱》,你说他们怎么想?

作为一个有两年写歌经验的音乐爱好者,我也表示面对这些只能视而不见。

(这里拿网路小说和抖音音乐做对比,不是在贬低任何一方。网路和抖音只是平台,一个平台上的东西都是有好有坏不能一概而论,不过粗糙的作品很容易在这样的平台泛滥就是了。)


我不好意思,请不要用抖音的音乐来形容,很多歌单单去听没有这幺蛾子出来的话,歌还是很好听的,只是这个捞bapp和玩这APP的捞比毁了歌罢了。还有,不要想著怎样劝说它们不玩抖音,没必要,这就跟当时的非主流一样,你劝一个看看?劝他他会觉得你傻逼,你不可理喻,你多管闲事,你自作多情,我跟前女友同居半年,没少努力拉她干些有意义的事,没成功,你朋友是谁,有那么亲近吗?别人有点爱好你管这么多干嘛。随他去就好,离他们远点就是了。

抖音为什么毁歌?抖音做不了什么,最主要的还是人,什么bgm火了就学别人用什么,什么姿势火了就搬过来,素质一见高低,做出来的视频质量参差不齐,而且是大流量的复制粘贴,江南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倒闭了。你拿个大喇叭喊一圈人去大街上放一个人的名字,俩月就能火,是那种很捞比的火。

不靠著赚钱还沉迷这些东西,管他们干嘛。


他们知道粗制滥造,但是他们乐在其中,他们就是喜欢这种快节奏的口水歌。


大部分人听著图个乐呵,只要抓耳就行了,你还能指望他们分得清?

偶尔看看当耍猴也挺好玩的


你觉得抖音很智障你就逢人就骂它呗……那还能咋办?


不能完全说抖音里面的歌曲粗制滥造,是很多好的歌曲都被抖音荼毒,被玩low了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不怎么办,保持你自己,也尊重其他人

抖音的音乐也并非都是粗劣的,有的人会发布原创歌曲,要是很好听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