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如何看待2月28日美国口罩价格疯涨,N95口罩一个卖到20到25美元?

2月28日,据海外网转自美国CBS报道,美国休斯顿民众已排起长队抢购N95口罩。在Holcombe医疗器械商店,一只N95口罩的售价在20至25美元之间。该店负责人表示,口罩需求量在1月开始猛增。此前,一包两只N95口罩的价格为8美元


小场面。建国前囤的盐还没吃完呢。


之前被邀请过回答一个问题,题目描述里讲的是范仲淹任职杭州太守时发生了灾荒,他提高了杭州城里的粮价,外地的商家见有利可图便大量运米入城,最终平抑了粮价。这个问题问「如果我们现在允许口罩价格上升,是不是短缺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了?」

我们可以静候,看看有没有热心的商家会见到美国卖口罩有利可图,然后运送大量口罩去美国。


深刻展示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优越性。

苏联重要战备物资要敢如此抬价,得提前扩建五倍号房给索尔仁尼琴们治瘤子,以及把一地民间良心分子就地隔离。

而在美国,你只需要咳嗽一声就能通过检测。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导致目前对口罩、手套的需求量是正常水平的100倍,个人防护用品的长期短缺将成为人类应对这场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口罩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的制造能力毋庸置疑。据2月27日媒体报道,全国口罩日产能达到7285万只,包括普通口罩、医用口罩、医用N95口罩。其中医用口罩日产能是3212万只。

可即便如此,每天7000万只,也完全无法满足应对肺炎疫情的「战时」需求。

根据测算, 在全面复工的情况下,第二、三产业的就业人口每日需要消耗5.3亿只口罩。

随著原材料供应和物流运输的逐步恢复,以及大量全自动口罩机的投产,到2月底,中国的各类口罩预计产能达到近1.8亿只,将大大缓解目前的供求紧张局面。

我们要注意一下,「缓解」并不意味著不缺,更不意味著满足供应。

随著企业陆续复工,每个员工每天要消耗掉2只口罩。企业为了达到复工条件,需要大量收储口罩。

多种需求相互叠加,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满足需求。中国是口罩生产大国,尚且如此,要是放在其它国家,会更加难以应对。

一种商品,需求远远大于供应,一定会带来价格的暴涨。暴涨之下,必有暴利!

身处海外的买手们,分别在美国、越南、泰国、韩国、日本的药店疯狂扫货,把很多Made In China的口罩,又买了回来,然后通过人肉运输回国内。而代购人员把大量的口罩运走,也是造成价格疯涨的原因之一。

美国疾控中心称,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很可能不可避免,要求民众为疫情爆发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做好准备。随后,美国加州多个城镇及旧金山等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人不是很重视疫情,他在机场、火车上,几乎看不到有人戴口罩,也没听说有人囤货。他们包里装著一个口罩,一般只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才会拿出来佩戴。近期,美国疫情形势升级后,国内很多朋友提醒注意防护,有备无患,「可能我们确实要好好准备了。」

「口罩荒」不仅在中国,全球范围内,也基本销售一空。

从一开始的不在意到现在排队买口罩,当地人意识也上来了,所以价格疯涨是必然!

「口罩荒」到底有多慌?

mp.weixin.qq.com疫情蔓延,「内忧」「外患」依然不容小觑!?

mp.weixin.qq.com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您也可以关注一下我们的官方公众号「HomeYun运当家」,随时随地与我们联系!


美国口罩荒加剧,普通口罩涨价11倍。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此前表示,要从中国「召回」4家口罩商,他认为,当疫情发生的时候,「我们没有盟友」,还鼓吹「所有美国的医药公司全部撤离中国」(急疯了估计)

本周,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在听证会上表示,目前美国口罩的战略储备只有3000万只N95口罩,但医护人员的N95口罩需求为3亿只,缺口高达2亿7千万。对于普通民众,市面上的防护口罩已经十分紧俏。美国一家医疗器械商店经理表示,比如一盒20个的N95口罩,以前是25美元,现在要超过80美元。一盒50个三层耳挂式口罩,以前需要4美元,今天要45美元。

由于疫情爆发,美国现在口罩荒加剧,而且普通的口罩价格被炒到翻涨11倍左右。

相对来说,我国还是控制的很好,京东、淘宝等各大平台差不多2元一只,阿美差不多1美元一个,划7元!对比下,我们还是很幸福的。

口罩目前各大平台一天放十几波,还是很好买的,简单做了个汇总↓↓↓↓↓↓

持续更新全网的品牌KN95口罩及防疫用品?

shimo.im

2月25日美国卫生部长听证会上,国会议员针对美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进行提问,在问到美国口罩储备是否足够时,阿扎回应:目前战略储备只有3000万个口罩,但医护人员的口罩需求为3亿个,口罩缺口达2亿7千万只,因此需要请求国会拨款采购物资。

为了缓解当前危机,美国白宫预算办公室当地时间24日致信国会,寻求总计约18亿美元的紧急拨款,加上24日向国会申请的紧急拨款,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预计将为应对疫情准备总计约25亿美元。

由于新冠病毒蔓延,当前全球多地都面临口罩及防护用品短缺局面。

2月2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针对今年1月开始激增的需求,店铺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所以就现状而言,口罩供应存在严重缺口,日本还将逐步恢复从中国的进口。

此外,韩国政府将从26日零时至4月30日实施紧急调整口罩和洗手消毒液供应等措施,防止口罩大量出境。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处长李仪卿表示,当前韩国国内口罩每日产量达1100万只,较前两周翻一番,但仍面临供应紧缺问题。

根据中国纺织商业协会的估算,在各企业的跨界支援下(比如五菱牌口罩),2月底我国的口罩产能将会从2000万只/天扩大到1.8亿只/天,同比增长800%!2020年2月13日之前,根据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表示,国内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总体产能达到每天2000多万只,达到全球最大产能。接近全球产能的60%。

跨界风之—上汽五菱,从提出转产口罩的方案到开始实施,仅用了5天时间,五菱汽车将共设置14条口罩生产线,其中4条为N95口罩生产线、10条为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日生产量预计达到170万片以上。

从各地传来的数据及有关报道来看,预计到本月底,理论上我国的口罩日均产能突破1.2亿只,问题不大。3月份口罩产能理论上应该会突破日均1.8亿只。

国家在22日记者会承诺作为应急战略物资兜底,就生产多少就收多少。

目测3月中旬就能每日生产过亿,3月底能供应全国。4月初能大量出口!

经次战疫,势必将我国国际地位提前一个档次,天佑中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