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读完出国读研是我们离出国最近的一次吗?我现在大二下,前三个学期绩点很低不足以让我去好的学校留学。如果不出国读研,以后还有什么机会出去看一看?挺迷茫的现在,这个学期已经开始弥补。谢答


1.本科期间可以去交换,这个其实是个非常有意义的过程,可以去体验一个国家的文化、教育、生活习惯,同时也能开拓眼界。

例如很多欧洲交换生在交换期间都能把欧洲逛一圈,收获很丰富!

如果后面还想继续申请硕士的话,可以在交换期间把更高的语言考出来,海外考试也非常的方便~

2.暑校:这个一般两到三周左右,连学带玩,收获也是不错的

3.国际志愿者这种就很多了,有付费的或者免费的。去之前一定要看好项目是不是靠谱,当地治安怎么样。

4.暑期项目:这个不是每个学校都有,一般是和海外院校有课题合作或者项目合作,每年输送一批学生去海外合作院校的实验室参与一下,有些是在海外院校完成毕业论文。

这种项目要多咨询本科院校的国际处,项目含金量比较高~

欢迎来北欧交换呀~

欢迎来北欧交换呀~


可以咨询一下你们学校的国际部老师,看一下学校之间是否有国际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换,也可以利用在校期间出国交换一段时间。

或者大学期间把均分好好提高一下,准备语言,毕业工作积累几年经验在出国读书。

现在有很多人都是工作几年后再出国读书的

鑫慧迪教育:放弃教师工作去赴法留学,我不后悔!?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出国看看的机会非常多:

首先我们可以分为工作,学习,旅游三种。

工作有:外企驻外,国企外派,私企外派,劳务派遣,机构驻外。

外企当然就是毕业后入聘到外企,有可能是先在中国做市场或者做技术,做得好的,会被总部培训,根据实际能力去其他国家。不过目前环境下,这种机会较少,即便有也是给外语很好的人。

国企外派主要是一些工程,能源,路桥,电信,银行的企业,外派比较辛苦,相对来说工资比国内高。

私企分种类,华为,阿里,小米都是私企,也有海外。

劳务派遣相对来说最不划算,是签给劳务公司,公司再签给企业,没编制,工资低。

我国有很多官方机构驻外,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通过考公务员然后外派到这些单位驻外。不过一般驻外有年限。

学习有:除了本科硕士博士留学以外有夏令营,暑期班,交换生,访学

夏令营主要是跟著国内学校甚至旅行社做的一些团到国外,时间比较短,看的也都是皮毛。有的时候为了成本控制,其实也是走马观花。直观体验是有,但其实比较有限。一般是10-14天。也不会有系统性的学习。

暑期班,在我们这里叫做(CURSO DE VERANO),是大学开设的一些暑期课程,为期一般是1-2月。可以系统性的学一些东西,参加一些项目。结束后发课时证明。这个的条件是需要是相关专业的本科生,优势是这个经历对今后申请对口专业的硕士有一定帮助。

交换生,一般都是大三出来,交换期一年,要学习专业课程,有学分。这算是交钱做比较深入的体验。可以全面了解学校,学科,老师,环境,也有时间旅游。对于资金比较宽裕的人来说算是合法,长期的在一个国家学习,生活,旅游。只不过交换对于升学其实没有太多直接帮助。而且一开始也不要被语言环境好一类的宣传麻痹,对大多数人来说很可能就是换个地方刷剧,做饭,旅游,打游戏。

访学,博士及以上学者通过学校互派参与合作交流项目,公家出钱,有资历。

旅游有:跟团,自由行

跟团一般就是走马观花了。看不到真实的当地生活。

自由行现在其实很方便,而且自己规划路线什么的也是对外面的世界的一种学习和了解。

关于交换,其实很多交换的花费和读一个硕士差不多,其实总结下来,你会发现,出国读硕士是新价比最高的。

知乎专栏,微信公众号《今日西班牙》由巴塞罗那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卡洛斯三世大学等名校硕、博士及专家、教授,欧洲政、商、侨界精英共同组建,旨在凭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传播西班牙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时尚方面的权威资讯,为投资、移民、留学、文化交流提供精确参考。

欢迎加入真正的西班牙留学生群,五百多位小伙伴在这里和你一起真实交流。加群请联系微信:LidiaXu1994。

working holiday


我觉得除了留学还有两种机会可以在出国看看的同时能有所实质的收获,而且比单纯的旅游更好。

  1. 可以在寒暑假选择报个国外大学的预科班,比如俄罗斯的列大: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预科(只教授俄语和文学)。我大略的上网查过,大多数欧洲国家都有类似的语言学校比如法国。我们印象中预科班是针对要入系的学生开放的。但实际上,会有很多已经工作的或者是对某国感兴趣但又不想单纯旅游的人在预科学校上午上课开心的学习当地语言了解文化,下午游览城市。我在列大预科学俄语时就遇到很多此类的外国人,其中有位年纪很大的义大利女士(奶奶)和我一个班,问了才知道她年轻时就对俄语和圣彼得堡非常的痴迷,而这种预科班非常符合她的期望。推荐这种方式的原因是,如果你想去某国/某个学校留学,但为时尚早,可以通过这种途径在短时间内很快的了解当地文化和环境,生活方式,语言(如果是小语种),同时因为是大学自己的预科而授课老师基本是本校老师,所以能很方便的了解喜欢专业的入学要求,授课情况,学校资源,未来就业等。
  2. 报名国外大学的暑期夏令营,比如英国的剑桥化学实验室,牛津....俄罗斯的ITMO编程夏令营都有各种专业方向的夏令营(总有一款适合你),在培训专业技能的同时还会适度安排游览城市参观博物馆放松。毕业会有证书,可以补充自己的背景,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出国方式因为钱花了能有所实质的收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