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不关这些媒体的事,真正的问题请参见胡锡进最近关于衣食住行说的微博,


自己以及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想法,所以,自己心里清楚就好


首先,B站观察者网和环球时报并没有经常关评论,绝大部分的评论和弹幕都是开著的。

其次,B站观察者网和环球时报平常控评的压力应该不大,评论和弹幕的节奏和风向本身就相当一致,通过B站自身的审核和举报就能就能过滤。

所以什么时候需要控评呢?一般在风向不对,许多人想要「顶风作案」的时候。什么时候风向不对呢?查查观察者网在知乎上的一些负面评价。当然,这也导致先前的视频没精力控评,比如观察者网关于「孙杨」视频评论区和弹幕。

什么时候需要关评论呢?其他答主写过了:一些涉及较严肃政治话题的稿件不适合开评论与弹幕。


玩梗小将太多,动不动就广场散步偶遇水柜,贴地飞行神农在世。涉及政治的话题应该严肃讨论,总有人以为政治娱乐化才是进步文明的象征,殊不知人家只是把你当猴看,演戏而已。


涉及较严肃政治话题的稿件不适合开评论与弹幕。很容易被人带节奏,也会有很多偏差的理解和狭隘的论点潜移默化地影响观众。然后就是吵架,控制起来更不方便,所以关评删评好些。


今天算是明白了,b站的观察者网就是一个输出观点的地方而不是一个讨论观点的地方,他们发布的涉及政治的视频会有一个他们希望看到的评论区风向,如果你表达的观点和他们期望的偏差得太大那你的评论就会消失,删除了还不告诉你,这一点要比知乎恶心得多,知乎至少还会通知你。

当然我不清楚这个操作是b站做的还是观察者网账号做的。


关评倒不多,控评是日常

话说你也不喜欢整天跟你唱反调的人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