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每天出发前检查车辆。每天出发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包括有无漏油漏水情况(看看车底地面有无油污水痕);测量胎压,看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适;检查机油状况(抽出机油尺,看看上面机油的颜色是否正常,机油高度是否合适);别忘了检查备胎是否完好等等。起步之后,先低速行驶,踩刹车检查一下刹车是否正常工作,确认一切正常才可以转入正常行驶。

二、建议新手最好不要自驾出游。新手对车不熟悉,容易出事故。此外,自驾外出时,也要注意预防旅游病,带些备用药也很有必要。几辆车同行,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远。跑长途前要将车加满油,途中当油量少于一半时就该到途经的大油站加油了,不要等燃油灯亮了再找油站,这样会很被动的。

三、严防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长途驾驶,首先应该避免疲劳驾驶。因为长时间精力高度集中,驾姿固定,操作单调,非常容易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疲劳。如果还有副驾驶,每2小时轮换一次为佳,如果感到倦困之时,应该就近找安全地带停车小歇片刻,千万记住:累啦、疲劳啦,不要勉强赶路。

四、仔细检查好车辆轮胎。高速行驶爆胎所造成的交通事故是最频繁、危险性也是最高的,所以,在出行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轮胎表面的磨损情况,看一下表面是否有鼓包裂口,是否有钝器造成的硬伤,如果存在这类情况,就要在出行前进行一下修补、保养。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够拆下轮胎检查一下轮胎内侧有无伤口,因为藏在内侧的伤口常常是事故的罪魁祸首。如果实在没有时间进行细致的轮胎检测更换,至少要把有问题的轮胎换到后轮,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的发生。

五、儿童尽量坐后座。长途驾驶时,儿童不要被单独安排坐在前座上。因为许多车在副驾驶位置都设置了安全气囊,气囊弹出时的冲击力极大,它虽可以保障成人安全,但却会给小朋友带来意外伤害。同时家长应让儿童坐在其专用座椅,这样对保护儿童的生命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六、不要超速行驶。超速行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切记不要超速驾驶。另外,长途驾驶和城市里开车很不一样,如果行驶至在偏僻的地段,驾驶人最好不要趁著人少车少的路段便一路狂飙,要警惕突发情况。自驾出游的司机朋友一定要严格遵守限速要求,不能开快车,更不允许右侧超车,以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七、不要冒险涉水行驶。行车时如遇有积水的泥泞路段时,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不宜冒险涉水,而应尽量绕行,以免积水进入排气管,造成车辆熄火无法行驶,更勿强行涉水通过。通过积水时,应稳油门低挡匀速通过。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切忌重新点火启动,必须在原地等待救援或联系修理厂、4S店专业人员到场处理。

八、尽量不要夜间赶路。走夜路比较危险,尽量不要夜间赶路。有些长途公路没有设置路灯,夜间对面的车大灯就变得极其刺眼。在交会前,就得连续变换远光灯和近光灯,提醒对方注意。一般来说,两车交会时应都打近光灯,如果对方车上的远光灯未关,自己一定要减速、防碰擦。

九、高速行驶时如果发生爆胎。应轻「点」刹车,双手紧握方向盘,保持车辆稳定停靠路边;跑高速时尽量避免急刹车,同时养成双手握方向盘的习惯,以便于更好的处理突发情况。

十、谨防车辆财物安全。到达目的地后,驾驶人应将车停放在正规、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如需在路边或夜间停车时,务必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同时,贵重物品一律不要暴露和留在车内,以免引起路人忽起歹心,铤而走险;在外游玩时,请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而且要在顺手的部位放上防身用具、灭火器、防盗锁,也可以预防不测。


自驾前出发前应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包括:1.彻底清洗:因为需要长时间待在车内,所以来一次通风换气除味很有必要;2.检查底盘:各种复杂路况,很有可能对汽车底盘造成碰刮,出行前应消除隐患;3.轮胎状况检查:全面检查轮胎气压、四轮平衡,以及是否有外伤或鼓包。建议车主认真清理胎面花纹沟内杂物,避免使用磨损较大的轮胎。如果发现已经完全磨损,应该及时更换,确保出行安全。4.补充液体:汽油、机油、变速箱油、刹车油、方向助力油和水箱防冻液、电瓶水、玻璃清洁液;5.检查汽车零部件:包括刹车片、制动油管、制动总泵、分泵、手刹、灯光、仪表等,细致检查它们是否正常。


对自己和同行人、随车装备物资、车辆、路线、沿途路况天气、目的地状况尽可能充分了解......


检查车况是日常操作了,还是找个合得来的队友比较重要。

互信车品车技,可以轮流休息;

玩得到一块去,消费观念接近。


首先,车技!车技没问题的话,就要专心,毕竟第一次开,总会有紧张,所以还是要小心点!生命宝贵


1.不要疲劳驾驶,最好有两个司机

2.切记不要超速行驶

3.不要夜间行驶,尽量白天,回城时早点出发

4.带好相关证件驾照行驶本保险凭证

5.高速不要尾随大货或者应急车道超车

6.超车时保持安全距离


钱带够,开车注意安全,不开夜车,不疲劳驾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