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触一些修理厂,推荐销售的加装 AEBS紧急制动系统,通过车辆前栅栏加装2个激光雷达,刹车踏板加装一个控制器和电机,通过雷达获取的两车相对距离和相对速度数据传输给控制器,启用电机进行控制刹车踏板,达到减速刹车的目的,设施图片如下

麻烦问下专业人士这种安装方式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安全?@腾讯汽车


谢邀!

原厂的这些都不能保证100%有效,低端车的这种配置更是不靠谱,你敢相信汽修厂的?何况驾驶安全的核心是司机,你如果依赖这种设备,想想特斯拉。


谢邀这个设备曾经上过央视节目,从原理上来说很简单,但是问题是通过油门刹车开度来控制,并不能做到对每台车做到适配,每个品牌每个车型都是不同的,这个产品感觉还是上层领导的利益相关。

结论是不推荐这个设备


不推荐

AEBS目前商用车能做的没几家,真正实现SOP的目前只有我司产品。

我这么跟您说吧,我们release 一个车型的AEBS匹配,需要不少于8个月。

其中不算2次试验场标定,还要客车10万公里,卡车20万公里的路试。

不为别的,因为这个是最后救你命的东西。

整个AEBS系统不止是你表面看到的雷达,摄像头,关键在于他如何跟整车的制动系统匹配。

现在安装我们AEBS的车型几乎都选择了EBS+AEBS+ESC的方案。

我们都不可能让整车厂安装我们公司以外的只懂产品来进行匹配,你觉得修理厂能做到么。

前期光是和变速箱,发动机,仪表进行报文对接就是一个很大的工作量,所以说那么多就是想告诉你,这是一个非常严谨的技术,也是非常关键的安全技术,因为一旦他介入工作,以为著是生死时刻,一旦它工作失灵,意味著九死一生。

另外国家法规已经开始要求车辆标配AEBS了,应该是后年开始从营运客车开始实行,明年过渡期先要求标配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然后再过渡到AEBS。


完全不建议!非原厂怎么保证可靠性?看似安装是为了安全,实则不安装才是为了自己生命安全。

商用车是的


感觉比较简单粗暴,另外几百上千块的东西要卖2万+,还有传销与诈骗出现,以及质量难以保证。水太深,勿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