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出国,16因自身原因被开除,黑在美国两年基本都是在荒废时光。18年回国后,刚刚向家里坦白。想从新读国内大学该怎么准备?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这样类似的经历,他的经验可以跟你分析一下。

我这位朋友是在美国读本科,是加州系的学校排名还挺好,大二的时候因为一些家庭原因和个人原因,出现了挂科严重,GPA不达标被退学了,但是学校规定还可以在一年之后readmission。于是我这位朋友也是抱著侥幸心理,被退学之后没跟父母说,在当地找了一个语言学校,想到时候再转学回去之前的university继续就读。但是在语言学校她整整待了两年,期间也申请过两次readmission,均被拒了。

这时候其实就已经很严重了,学业没有著落,而且语言学校给她发的I20也过期了,自己还没想好退路怎么样,跟父母说已经顺利毕业了……简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当时她也考虑过,要不要重新回国读本科,但是她是国际合作班出国的,没有参加高考,国内现在要上大学,还要再去准备高考,然后再读四年?这太不现实了,而且也不知道怎么跟父母说。

不过后来还是找到了解决办法。

后来是了解到有在本科没有毕业,被开除劝退的情况下,可以直接申请硕士的方式。所以当时找到这种解决办法的时候,她很欣然就接受了这样的安排,刚好也可以跟父母说已经本科毕业,申请到了研究生,而且还是英国一所比较好的学校,留学的时间也不长,一年还是容易熬过去的。现在她已经硕士毕业在国内工作了,也算是比较圆满的结局了。

所以题主所说想要重新就读国内大学的想法,只能说很有勇气,很少有人能够静下心来再读四五年的时间,而且还不是硕博类,而是本科,这其实对心理压力还是很大的。希望上面的经验分享能够帮助到题主或者有相关疑问同学,自己的未来好好把握。


看一篇文章吧

美国留学生学术不端本科无法毕业强有力解决办法

美国经济发达,教育制度完备,文凭含金量比较高,很多中国留学生会选择去到美国开始就读,不过美国的学校要求比较严格,尤其是对于学术不端的定义会尤其严格,很多学生一不小心就会导致学术不端的情况,因为可能仅仅只有引用错误的问题。

但是有个学生,是正正好在考场被抓住了现行,导致了本科被劝退,但是一时的错误,却让学生的未来和前途来偿还,是不是很严重?那该怎么去解决呢?

在美国留学就读本科大三的李欣每次考试都在祈祷自己能不能及格,不过后来实在是专业难度太大,李欣不适合学经济学,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情况下,去求助学霸表哥张科,张科也是给她重点补了一些课程,不过仍然没有提高。

李欣很担心会不及格,于是悄悄带了手机进考场,到了考试的时候,把题目给张科发过去,张科以为是在复习做卷子,于是很认真地给她回复了。李欣以为万无一失,正在聚精会神地抄的时候,被考官抓个正著,手机里的信息全部暴露,证据确凿,李欣无法反驳,只能认错,后来收到了学校的劝退处分,李欣连本科也没能毕业。

李欣找到留学疑难解决问题,吃瓜留学来询问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吃瓜留学建议到,像李欣这种情况,美国本科没毕业是很遗憾的情况,但是事情既然已经发生,我们就要找解决办法,其实有三种解决办法:

解决办法一、美国留学生本科没毕业转学重新就读本科,李欣不适合经济学的专业,也可以转专业重读,也许能发现自己真正适合的爱好。

解决办法二、本科没毕业直接申请硕士就读。美国大学需要读四年,像李欣这种高年级的学生,选择重新开始的话,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相当于还要在国外待几年,才能拿到本科学位。一般申请硕士是需要本科毕业,没毕业也是可以申请到的,是一种特殊情况的申请,需要专业人士操作。

张科给李欣做了综合考虑,还是让她申请硕士,并且选择了比较简单好毕业的专业,比如说市场、国际商务之类的专业,顺利毕业,李欣就能直接是硕士学位,这样对她来说,还是比较好的。

吃瓜留学,留学疑难问题解决,欢迎投稿关注。


上周刚遇到一个同学,高中毕业以后来读美本,雅思、学术成绩高分通过,一直到大二下学期因为gpa和出勤率被学校直接dismiss(当时在学校玩lol太上头,大部分时间没有去学校,学校多次警告也没有理)

通常在留学的路上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不过逃避不是办法,应该及时寻求出路。很多同学寻求转学重新读本科。这个办法能够就读怎样的学校,需要学生把大学的成绩单发给学校,不过很多课程需要重头念过也都一件很头疼的事情。

我们处理这样的情况还有一种办法,可以直接跳读硕士,能够大大缩短时间和费用。不过也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去分析的。


美国留学被开除怎么办又到了英国留学生下CAS办签证的时节了,陆陆续续收到英国大学下发的CAS,开始准备签证申请。 记得去年6月,遇到一个93年的,高高瘦瘦的男孩子。他在美国读本科,学的化学专业。刚去的第一年学习都还不错,他同校的中国人比较多,随著呆的时间长了认识的人越…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出国留学被开除的情况其实也不少,各种各样的原因,就拿美国来说,因为学习期间会做学术进行的考察,对在读期间的gpa有要求,如果gpa太低可能被停学或开除。

但是之后也有解决办法,可以转学,换个专业,一些情况还有读硕士的机会。

留学生回国后要做学历认证,没有毕业拿到学位做不了认证对今后发展影响也大。如果有机会完成学业那是最好的。


重新读国内的大学,有机会,但是比较难。

难点,就在于留学生未毕业回国之后重新入读国内的本科院校,需要重新参加高考, 才能保证自己就读的是全日制大学,毕业之后能够被认可。

然而重新高考,对于题主14岁就出国的情况来看,难度非常大。题主需要在短时间里面学习高中至少两年的全部东西,并且和国内的上千万的学生共同竞争一个大学的名额,而国内的学生别人老老实实在国内学习了三年时间,等的就是这一天,题主可以想想这个竞争压力有多大!

如果题主真正想要继续完成学业,其实可以考虑就在国外完成。

可以在国外本科没有毕业的情况下直接申请国外的硕士院校就读。题主本身有良好的语言基础,熟悉国外的教学方式,并且在国外已经生活了四年时间,重新开始在国外的学习对于题主来说并不陌生。

而直接申请硕士院校就读,题主可以选择一个比较简单的专业就读,这样能够在短时间里面完成更高的学位。取得的学位时间短、含金量高、认可度高,并且还能被国内留服中心认可,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供学生们参考,一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解决办法!


如果题主已经有读过两年本科,回国再重头开始就读国内的大学,不仅需要适应很多国内的教育模式,还是一件很浪费时间的事情。一般我们京华归国顾问会建议直接就读硕士,申请硕士保录取,顺利毕业拿到国外文凭回国想要顺利毕业也是可以的。


有办法补救的,不过还是要分具体的情况。比如被劝退的时候完成了哪些学分,是不是有Associate Degree等。转学或者是直接读硕士预科,都是有可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