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意到一些小国,截至3月30日 比如比利时 总人口约1千万,感染11899,瑞士约800万,感染15475,奥地利约800万,感染9200,按人口比例算他们实际上比义大利都严重,我不禁想问还有多少我们尚未注意到的国家,实际上已经处在医疗系统被击穿的(或已经被击穿)边缘,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


这不好统计,

有些国家会问:「医疗是指什么?」

有些国家会问:「系统是指什么?」

有些国家会问:「击穿是指什么?」

世界不止是东亚,不止是欧美。有的国家死10人,马上国际头条,有的国家死1000人,上个三版,报社老板就要骂人,谁给你发的工资?版面不做广告,登这有个球用?谁看!

或许这就是人生吧!


首先,医疗系统被击穿了是什么样子?

义大利就是医疗系统被彻底击穿的最好例子。目前的死亡率居高不下,以后死亡率也下不来。虽然死亡率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例如义大利人口结构老龄化的问题影响,受欧债危机的影响,他们的医疗资源本来就不丰富的因素,但是他们的医疗系统彻底崩溃是目前公认的事实。

就新冠疫情而言,看一个地区(在这里特别强掉一下是地区,不是国家)的医疗系统有没有被击穿,目前而言,我认为是死亡率。只要统计的误差不大,4%目前看是一个坎,只要死亡率超过4%,基本可以判定医疗系统被击穿了。

为什么这么判定?国内疫情目前已经平稳,我们可以总结一下,湖北特别是武汉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医疗系统就是崩溃的。中央从全国调集的4万多医务工作者前往湖北支援,还调集了全国的方舱医院,支援武汉(在这里特别感谢所有为抗击这次疫情做出贡献的英雄)。在这之后湖北疫情开始变得可控,最终湖北的死亡率是在4%多。这个数字是可信的,因为最后所有患者都在医院里,没有居家的病患,而且湖北疫情这么快速的能结束,也证明所有的数据是真实的。所以我觉得大家没有必要再质疑这个数字了。

中国的疫情是一个击穿又恢复的过程,所以大概率就保持在被击穿的边缘,那么4%就可以说是中国击穿的一个坎。所以这个数字目前可以用来大致判断其他国家的情况(这个4%只能做参考,不是最准确的结果)。

由于各个国家的情况不同,击穿的情况应该也不同,后期应该会有人研究并且给出一个科学的计算公式,可以计算具体的医疗系统崩溃的准确数字。到时候查论文应该会有结果。


首先这个医疗系统被击穿该怎么定义?

一月末二月初的武汉我觉得算是处于医疗系统崩溃的状态了,许多患者没有条件收治,需要回家自愈。直到全国各省的医疗队陆续奔赴武汉建立方舱医院后,才有好转。

再看现在各国的情况,我个人认为,只要是病毒已经爆发了的地区,只要做不到应收尽收,那这个地区基本上就是处于医疗系统崩溃或者濒临崩溃的阶段了。

总结中国的防疫工作,我们只是做好了一点,就是阻断病毒扩散,在已经爆发了的地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应收尽收」,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感染人数会不断增加,医疗系统被击穿只是时间问题。


咱觉得,下一个爆的就是英国

总死亡人数=4320

修改:英国不统计康复病人

这个数据牛大发了,首先,治疗水平很不乐观,第二,说明很多病人是新病人,没来得及14天返阴。

根据本人对NHS的了解,基本就是1/2澳洲的经费干2x澳洲医护的事

英国医生人工=1/2澳洲医生人工。只见英国NHS医生跳槽澳洲,没见澳洲医生跳槽英国

资源不是很够。人口/病号比例跟法国德国差不多

所以现在拚命甩锅中国,应该已经击穿了


每一次疫情结束 院感都会有一次质的飞跃发展

为什么疫情没控制 和院感迟缓 还有管理意识跟不上有关 尤其是有些医疗行业的关键岗位给外行做 会让整个院感系统很被动 真的不建议外行人管医疗

专业的事情需要交给专业的人做 否则读医科那么多的书是为了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