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没散光,一周以前配眼镜加了50和100的散光,之后感觉有点难受。重新配了个没散光的眼镜,感觉有轻微重影,请问能在近期恢复吗?


一般远视散光在+0.5D以内,轴向90度,近视散光在-0.5D以内,轴向在180度,一般不会影响视力,可以不矫正;但是如果有视觉疲劳或影响视力时,虽然散光度数低也应给镜矫正。

  一般情况下,散光度数是比较稳定的,且一般不会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度数。 因此轻度散光(50度以内),一般人是不需要矫正。但从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长时间阅读细小文字者,则可考虑戴眼镜。中高度散光,及远视性散光或近视性散光,多以配戴眼镜来矫正。圆锥形角膜的散光,使用隐形眼镜可说是最好的,甚至可改善视力呢! 但如因角膜受伤所引起的角膜混浊或龟裂,则无法矫正。所以保护角膜很重要。


这个要不要加散光,成年人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旧镜参数,眼睛耐受度,试戴情况,生活场景等。

之前配没带散光的眼镜,看东西不够清楚,然后配了加散光的眼镜戴著难受,现在去掉散光有轻微重影,是这么个情况吧。

我推测是这样,配了加散光的眼镜,虽然难受,但是清晰度提升很大,这个难受可能是适应期的问题,也可能是散光度数、轴位没斟酌好,也可能其他。现在去掉散光了,看东西变得有重影了,其实你戴最早的那副没加散光的眼镜就是这样的,也是有重影,只是你长期戴著,大脑渐渐接受了这个模糊的状态,然后你中间戴了一阵加散光的眼镜,大脑觉得太清晰了,从没这么清晰,甚至清晰地得难受,你就又换回没加散的眼镜,这个时候一下子从清晰又转回模糊的状态,大脑会放大这种模糊的状态,也就是你现在感受到的有重影。你可以试试戴最早的那副没加散的眼镜,看看是否也是有重影的感觉。


您好,眼睛有50度以内的散光是正常的,一般不影响生活质量无需加散光。 一般来说度数大点的散光不进行矫正是会导致视疲劳,也会有重影,长期在未矫正的状态下,可能还会加重近视的发展。你可以先适应一段时间,之后如果还是有重影,建议您重新验配。


据我被垃圾眼镜店毁掉的经历告诉你, 配镜最重要的是验光,验光,验光!!!!!!!!! 哪怕你的镜片是1W块钱一副,如果验光不准,白搭..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眼科医院或者大的眼镜连锁店验光........一副合格的眼镜,带上是不会难受的


你这情况应该加 因为不加明显有重影了,加上后户外佩戴 多看远处适应的快。


谢邀,一般50度散光属于生理性散光,如果不是很影响视力,可以不用给散光的。如果对散光比较敏感还是得加上去,没带过散光的,前期肯定会舒服的。因为散光本来就比近视难适应,而且也是比较影响视力的,如果头昏,可以适当降低点,对视力影响不是蛮大,如果你对视力要求特别高,还是加足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