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看远、看近都需要。 但是瞳距在看远、看近时又不一样。那么眼镜就一个光心,如何才是最佳选择呢?


1)功能镜片

2)2付眼镜,近用瞳距小4毫米。


您的问题问得相当好,这也是很多我们国人在配眼镜时候经常忽略的问题。而很多验光师又很少去提醒消费者。

我们眼睛在看远的时候,整个眼部肌肉是相对放松的,所以会呈现一个瞳距;而在看近的时候,眼球会自动向内集合,所以所呈现的瞳距会比看远的瞳距小一点。

理论上讲,看远、看中、看近的瞳距都是需要测量的,看远的瞳距需要被测者注视5米以外的事物,然后验光师通过瞳距尺进行测量;看近的瞳距则需要被测者注视40公分左右的事物时进行测量。看中的瞳距也就是常用瞳距,按照惯例,是在远、近瞳距基础上±2来获得。久而久之,眼视光行业会把看远、看中、看近的瞳距用2mm这个数值进行递增、递减。比如,看远瞳距为65,那么看中瞳距可以设定为63,看近瞳距是设定为61。

瞳距测量需要测量三次以上取平均值方为相对准确的数值。

所以在配眼镜的时候,首先我们消费者要明确这副眼镜是用于看远的,还是看中的,还是看近的。然后主动提醒验光师。

当然,现在镜片已经有了抗疲劳、渐进多焦等品类镜片,可以一副眼镜解决看远、看中、看近的问题。具体可以咨询零售商。不过价格可能会比普通的单光镜片贵上不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


选择抗疲劳镜片,它不止一个焦点,根据人体工程学,基本上符合你看远近各个阶段的瞳孔位置。


这个问题其实不难回答,如果你是轻度近视那么看近可以不戴眼镜,配一个远用瞳距的眼镜就可以了,如果你是高度近视那么可以配渐进片就可以了,可以在远近使用,且有多个焦点来达到远近适用,这种镜片上面有远近瞳距的光学中心点。 国内普遍只用远瞳距不是因为验光有弊端,而是很多人适应不了渐进片。


远用瞳距比近用瞳距一般多2-4毫米,所以有些是配两幅,一副度数低一些,用近用瞳距,看近适用比较舒服,,,一副度数高一些视远用,用远用瞳距,,,,,实际上多焦点渐进片有些个体适应期过后还是不舒服,有些戴起来就没有问题,然后渐进片眼镜框的框高尽量高一些比较舒服(最少大于3.5cm单镜片高度比较合适)!


多焦点,或者两副单焦点


一般我们测量的是远用PD,几个要点:

1,测量三次,用瞳距仪

2、手动测量一次,经验好的老师傅比机器准

3、测单眼PD

综合评估你旧镜PD和佩戴时间,以及NRA和PRA后确定


选用瞳距一般是在配近视镜,远视镜的时候需要测量,近用瞳距是配老花镜的时候需要测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