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来有限的生命里,就不能对她隐瞒病情,如果因为不忍心而瞒骗,浪费的是她本就已经很宝贵的时间,告知详情后,第二步就是要换位思考安慰她的方式和方法。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条轨迹都不尽相同,就像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每个人的生命意义也不尽相同,活著本身就是件有特殊意义的事情,就像许三多说过的话: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

安慰她的同时,提问者也应该一起陪著她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就算时间短暂,也要挖掘出人生的闪光点,就像流星,虽一瞬而逝,依然可以你照亮夜空。

最后,是在最后的时光里鼓励她,并且陪伴她,人生一世,本就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充满了未知的黑暗,如何做到不孤单,只有互相搀扶而行,共同创造美好记忆。所以在鼓励陪伴她的时间里,为她创造美好的回忆,才能让她的生命虽有遗憾但不孤单......


列个人生清单,陪她逐一完成


三体里大刘说,对待一个文明最大的尊重就是毁灭他。

同样,对待一个病人,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把他当病人。


给她多些陪伴,陪她多聊天告诉她你发现哪些有趣的事情。就跟平常一样聊天玩,带点她喜欢吃的,或者给她写信说些你们之间的事,留个纪念


跟以前一样的相处,一起列一个清单,陪他一起做他想做的事


时间挺宝贵的,别用那么多时间伤春悲秋,好好开心的活著


给她描述天堂有多美


现在的每一秒都很珍贵


不用刻意的去安抚,他会感觉你在可怜他,和平常一样,最好知道他的愿望是什么,然后给他一个小温暖,记住是小温馨,他会在不经意间感到心头一暖,让他去感受这个世界,多和聊一些平常的小事,让他没有遗憾的离开。我感觉你不应该让她感觉外面有多好,让她知道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有多美好,让她感到治愈即可。


也许是老天觉得她现在的生活配不上她的善良,所以帮她找了一个更幸福的地方吧


我想,这样的人,心里会没有遗憾的,相信她会明白一下东西


人都有一死,你害怕他,你的心灵就不会安慰,你害怕他,你的最后时光也只能在害怕的情况下度过,放松心,去享受现在属于自己的每一刻时光,当你在害怕中度过了自己的余下时光,是悔恨的,是难过的,是不甘心的,不如在最后的时光放松心去开开心心的度过,也算不枉你来著世上一遭了,病魔最害怕的就是,你不把他当回事。加油!


死去也许是另一种开始


多陪她聊天


比起安抚,说一些彼此都开心的话题会更好些


每个人都有一定的气运,化作寿命去看这个世界,只是每一世的这个人都会忘记ta的上一世。忘记了,幸福就少了。有的人很好,所以气运会想要给ta一世能活很久很久,把自己从ta别的几世匀了一部分到某一世,好让ta去好好看遍这个世界,在一世里尝遍别人好几世才能尝遍的幸福。有的人生如夏花,短暂而绚烂,是为了在另一个人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即使祈求ta的花期长一些的人看不见。


正常陪伴,不要让他(她)觉得是因为病了才让别人(除亲属外)特殊照顾。


带她去玩,让她开心。忘掉得病,欢乐奔跑。


平常人对待,别刻意…


她如果想和人说话希望你可以在她面前多和她说说话,不想说就坐她旁边就好,握著她的手。即将离开的话,就不用再让她见很多没必要见面的人了大概。这时候,感觉,只有她自己,亲人朋友和自然在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