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顾名思义就是社会上人与人之间通过各种方式相互交流,从而获取各种信息的交往。

方式:

1、面对面模式:通过表情、肢体语言等方式;

2、隔空通过各种载体:书信、语音电话、文字简讯等方式。

不要误以为宅在家里不出门,就不会发生任何社交活动。在家里与家人沟通,或者在家里通过各种社交网路媒体与外界联系一样属于「社交」范畴。

所以「社交」无处不在!没有绝对的断绝社交活动,除非你长期待在原始森林!

如果真的长期待在原始森林,与外界断绝社交活动后你将会得到与失去什么?

所得:除了得到所谓的内心「清净」、烦恼抛在脑后之外,你将一无所有!

所失:逐步失去语言沟通能力、思想与记忆逐步停滞与消退、行为迟钝缓慢等等,随著时间的推移将逐步变回原始人!

即使是原始人,如果需要生存下去同样也离不开它们世界的「社交」模式:同伴之间,食物链之间的信息交流。

所以,没有绝对的断绝「社交」模式!且行且珍惜吧!


我要是拒绝社交,我可能会得抑郁症。(本人热情大白羊)


得到解脱

失去几乎所有


失去了完整的对外交流圈子,以及某些情感上的正常发展。得到的其实也比较多,像是时间、经历、金钱等都会保留出一部分,而且断绝社交后一段时间,大脑也会比原来更天马行空,以适应、补足缺失的这部分(大多数人或多或少的都会出现这种现象,也有少数人不会出现)。


失去人脉,工作,人生,得到抑郁症


得到更多空闲的时间,生活中除了工作和吃饭睡觉的时间,剩下都是可自由支配的时间。

失去的东西很多,对人的热情和对生活的激情。我们在这个地球上生活,就是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拒绝任何社交就代表你只是单向吸收各种信息,不会有过多的输出。所以渐渐你会发现自己的反应能力好像变弱了,好像做什么都做不好了,也渐渐丧失了交流的欲望,无法自己做选择,好像活著也就那么点意思,越来越怀疑人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